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佬四十》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基佬四十》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10-06 02:2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基佬四十》观后感精选10篇

  《基佬四十》是一部由舒琪执导,林子祥 / 陈小春 / 吴镇宇主演的一部喜剧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基佬四十》观后感(一):基本上很温馨

  比较老的一部片子,但陈小春演得很入戏.

  很甜很温馨的感觉.

  不懂,为什么人们不能接受Gay.

  我对Gay从不排斥,他们有他们的自由权利.

  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别人的情感选择...

  《基佬四十》观后感(二):一部1996年的香港Gay电影

  呵呵,其实不用多说什么。光是看到在96年的时候香港能够在市场推出一部关于Gay的电影,而且还是有名气的演员兼直接剖析中年Gay所处的困境及其内心世界

  不太会写影评,但是光这个先进性以及其意义,我想怎么都值得五星。

  不过看了这片再反观近年,似乎在这方面是退步了,虽然是有了游行,相关的报道也有。但是给人的感觉还是不行

  当然,至少比内地好多了。

  《基佬四十》观后感(三):以后不飞了

  很少的有见对同性恋电影有这么正面影片,也很少见的同性恋电影里这样的大团圆结局,是这样的,为什么一讲到同性就非要以畸恋的眼光看待非要以悲剧结尾呢,《蝴蝶君》《蓝宇》《天才雷普利》《末路狂花》《断背山》《春光杂泄》《霸王别姬》《美少年之恋》,我们看过的悲剧已太多,不妖魔化同性,也不要用异样角度暧昧色彩去看待同性电影,有爱,有感觉就对了,当然或许可以说服一个人两个人的去改变态度,但整个社会?很欣喜的是这个时代对同性的态度已足够平和了。

  此片的亮点还是在很多幽默细节,如小春对抢林子祥的深圳小林说“《古惑仔》你有没有看过,我就是里面说的古惑仔。”

  当然最深情的还是吴镇宇对“他”说的“以后不飞了”。

  《基佬四十》观后感(四):基佬四十

  或许因为陈小春和林子祥都不像“基佬”,才更能体现出那个年代同志们的窘境。舒琪不是关锦鹏,小心翼翼在边缘走钢丝,尽量少些令顽固观众感到不适情欲画面,多些普通生活琐碎与困局,深圳那一夜究竟发生什么,感染艾滋的教授有何前尘往事,都隐晦一笔带过,就如林建明对儿子说的,基佬也是普通人,也有一样恩怨爱恨,也会为爱情争个你死我活。只是要“成全”他们的幸福和造就出轨的勇气需要的是比爱略微伟大少少的牺牲,一如伍咏薇的黯然离去

  吴镇宇的“永藏心底”,到了挽联师傅手中只能是“浩气长存”,出轨的勇气再大,也会被残酷现实切割得遍体鳞伤,林子祥父亲笑容,远比张同祖因为耻辱带来的怒火温暖,在当时,也只能是希望能燎原的点滴星火,其实平静没什么不好,舒琪想把被妖魔化的同志生活融入三姑六婆家事务的琐碎中,却忘了,被妖魔化的,何止基佬那个群体呢?

  《基佬四十》观后感(五):导演:10年前的舒琪

  你能相信吗,本片是至今八卦杂志仍不放过的舒琪小姐10年前的导演作品。我去年看此片后对这点颇觉惊讶全片节奏流畅、不时的会心一笑、贯穿的断背族的苦涩,等等等等怎么会出自那个时不时噘起性感嘴唇,动不动要和男人耍赖撒娇的她呢?真是输给舒琪了。

  林子祥的演绎倒是符合他生活里一贯老男人的做派。两面难受境遇开始于当年他还未离婚时,叶倩文公开承认和他有关系;离婚又和叶结婚过了几年安静日子,前阵子又风传叶倩文和啥洛城羽球王子有染云云。想想林在片中夹在男好和女好间的煎熬,果然戏与命通。

  一直没觉得陈小春除了搞笑耍酷外还能如何,直到看了这个角色发现演技了得,当真活灵活现。香港弹丸之地能产出如此众多可配称演员的人物,值得研究。现在的韩国出星的频率大有超越之态。扯远了。

  伍咏薇自从戏剧性的结婚13天夫暴亡争产疑云到再婚至今,可谓尝了遍人生苦辣酸甜。戏中的她总让我感觉有些心事重重,累的慌。

  再拜一次导演舒琪,算你能。

  《基佬四十》观后感(六):最大的缺點是happy ending 太倉促

  九七年的電影,二十年過去,廣州我接觸的同志圈子仍然幾乎沒什麼變化。同樣是高校畢業生,年齡更小有伴侶支持有更具吸引力相貌的人更傾向於出櫃,而從保守家庭裡走出來年紀更大已經工作的人更傾向於深櫃。

  從個人角度來講,我不喜歡家聲這個角色,這個角色很真實,雖然我理解迫於家庭工作和外界眼光他傾向於隱藏自己取向,甚至因為Sonny離開自己爾有和青梅竹馬結婚的念頭。

  但往往現實中的家聲不會如此幸運。我並非藉此抨擊深櫃,而是無原則的懦弱。能夠輕易原諒騙婚男友而且幫他解圍的女孩子幾乎不存在。和一個不幸女子結婚然後被揭發是基佬是大多數懦弱的家聲們的人生之路。為了逃避現實爾做出對自己和別人不負責任的決定時應該做出的覺悟。

  我個人更希望讓這個如此幸運的家聲在結尾反思一下自己。在他的女友的幫助和父親的諒解下,思考他的Sonny為何離他而去。當人們因為基佬的身分被抨擊,當一個人看到自己的伴侶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身為一個男人,在選擇隱藏自己的取向和站出來為朋友和伴侶伸張正義,哪怕只是一句支持他們的話之間,選擇什麼。

  我認為想明白這一點,放棄懦弱的家聲才值得Sonny對他的愛。

  《基佬四十》观后感(七):纯品KK

  最后的部分,KK为Kim定制花圈被送来,KK亲自将它摆到大堂Kim遗像的旁边,这里吴镇宇给出的反应非常好,只见KK如最后一次为Kim梳妆般仔细,温柔。一点一点弄齐整,仿佛那不是花圈,而是真人

  KK再无顾忌,拿下了脸上的墨镜,我想所有人都在看到那样一双纯净的眼时震动了。

  KK向Kim鞠躬,并非如其他来吊唁的客人那样,深深一礼。他只微微低首,但每一次都比前一次的要慢,每一次抬头眼都更红,泪意更浓。无视一直闪烁的闪光灯,无视Kim家人目的眼。他这种内敛的演绎,使气氛更加压抑悲伤。不被认同的痛,爱人离去的痛,自此伊始,一人独行,前路漫漫……

  补充一个细节,KK第一次出场,是与Kim一起去餐厅吃饭巧遇家声,讲到刚从Khatmandu回来,家声赞叹厉害,他笑声不断,左右摇头,很得意。此时他已经知道Kim时间不多了。Kim讲KK一年365天总是飞来飞去,收起了伪饰的笑颜,KK很郑重的讲:以后都不飞了……

  与后来葬礼片段里安静的KK相比,这个KK灵动的,好玩的,停不下来,总是飞来飞去。

  这也是为后来KK的安静,踌躇等一系列转变,留下了铺垫

  一个人失去了生命

  一个人失去灵魂

  《基佬四十》观后感(八):只是爱的人是同性而已

  有独白的片,美少女之恋也是有独白的,大概这是香港gay电影的一大特色。所有的一切都很真实,同性恋人群在社会上遇到的排挤,来自陌生人,朋友,家人,即使这是19年前拍的社会现象,如今依旧存在。同性恋人群会聚在一起,是因为在这个异性恋为主导的社会,没有归属感,被视作异类,如今很多很多这样的人群依旧躲在深柜里不敢出来。导致越来越多的同夫同妻出现,也会产生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毕竟人类觉得结婚生子天经地义,同性相爱就是违背自然规律。十姑姐对他儿子说,同性恋跟偷抢拐骗杀人放火相比有哪一样不对?你跟你的女朋友就叫爱情,好浪漫,家声表哥跟他的男朋友就叫搞基。让人深思的一段话,何尝不是呢。

  只是跟着自己的感觉,感觉自己对同性更有感觉而已,没有抢你的钱,破坏你的家庭,杀你的父母,为什么要对这个群体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们,每个人都有寻找爱的权利,而同性相爱这条路却是异常艰辛。也许异性之间因为可以繁衍后代就被认为是对的,同性不行就是违法规律,可是反过来看不能繁衍后代却依旧携手走下去的爱不是更珍贵,更真实,没有参杂太多其他的东西,更多的是因为爱。

  《基佬四十》观后感(九):同志的恋爱圣经

  为什么这么爱这部基片,借用片中的台词一言概之“大概是因为他让我觉得舒服吧。”

  你能想到哪些同志影片经典的CP?张国荣梁朝伟,吴彦祖冯德伦,或者胡军刘烨。成功的同志影片里都是英俊年少的演员似乎已成宿命,《基佬四十》算是其中的非典型

  前面说到两个字:舒服。浓浓的港味,喜剧元素敏感的社会题材结合得相当之好。

  林子祥和陈小春演活了同志情侣,真实有趣,像极了周遭的某一对,就是这样相处的啊,稳重傲娇什么的就是命中注定要一起的。平平淡淡刻画出了同志众生相:林子祥的保守介怀,陈小春的大情大性,吴镇宇的坦坦荡荡和毛俊辉在追求光明和保住家族声名之间的矛盾。说的也是自我认同、社会歧视、家庭反对、艾滋病、同妻等同志寻常标签”,不刻意煽情也不着重于记录这个群体怎么与常人不同。“没人知道我的秘密,而我也下定决心,把自己收起来”代入感太强,应该每个Gay都会有过相似阶段,但又完全没有被边缘化的沉重感,像是轻轻松回想了下一路走来的种种。

  不管你在哪位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管你是正处于自我怀疑还是坦然面对这个世界的阶段,也不管你和身边的那位是如胶似漆或者也为了南辕北辙的“基佬观”大动干戈,我都觉得,这部片子会给你更饱满能量

  《基佬四十》观后感(十):陈小春还不错

  《基佬四十》,1997年一部讲述同性题材的影片。家声(林子祥)今年已经四十六岁,是一名隐蔽的同性恋者,自小青梅竹马的女友谈丽泉(伍咏薇)从加拿大回来要求他对这一段感情做一个了断,但他与现任男友Sonny(陈小春)的感情愈来愈深。两个人对同性恋的认识不同,Sonny大方承认,家声却懦弱隐瞒,两人矛盾日深……影片并没有站在一个道德制高点或者用一个拯救的态度,只是很平淡的讲述一对gay的生活以及他们的朋友,亲戚周边的人的生活和对他们的态度,也许这才是一个正确的态度,他们与常人无异。就如陈小春说的一句,“这个世界上有人喜欢女人,有人喜欢男人,那又怎样呢。”影片中还有一对,KK(吴镇宇)和甘永烈(毛俊辉),只有三场戏,但吴镇宇的表现却让人动容,有兴趣的真的推荐大家看一下。若是在十年前看到这部电影,肯定会很生气林子祥的懦弱,既然选择了又有什么不敢承认的。可是及至三十岁,却明白,即使你认为百分百正确的,也许旁人在私底下也认同的,但就是不容于主流社会,你就只好妥协,无力抵抗。我不告诉你,不代表我骗你。你说这叫虚伪也好,说这叫成长也好,都是你所必须的。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了我空间的签名:成长的代价是把青春典当给成熟,背负责任和枷锁,从此,笑不再纯粹,哭不再彻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