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独臂刀》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新独臂刀》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7 02:5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独臂刀》经典影评10篇

  《新独臂刀》是一部由张彻执导,姜大卫 / 狄龙 / 谷峰主演的一部动作 / 武侠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新独臂刀》影评(一):封神雷动~雷力封行

  封俊杰:我当你是兄弟。(深情

  雷力:封大哥,其实我一直不快活,但我现在放的开了。(羞涩活泼

  封俊杰:我们到太湖边上务农去。(微笑

  ……

  恶龙:哼,你不过是来陪他一起死。

  雷力对恶龙:我就是来陪他一起死!(殉情)

  《新独臂刀》影评(二):看 冷冷的 多酷

  仔细看,发现影片的视听和调度明显受到了日本武士片和莱昂内西部片的影响故事剧作反转和新意很棒,开场和高潮戏剧性刺激度都很高;人物的镜像关系很显然影响到了吴宇森和后来的香港的警匪片……所谓经典大概就是这个作用

  对于我们来说,偶尔看看这些经典,还真有耳目一新感觉。彼时的姜大卫和狄龙都还是翩翩少年江湖豪情义薄云天岁月,士为知己者死。

  《新独臂刀》影评(三):应该叫《新断背刀》

  以前看张彻《独臂刀》,被震了一下!

  昨天看张彻《新独臂刀》,被雷了数回!

  《新独臂刀》,应该改名叫《新断背刀》或者《断背刀客》,比较切题。

  里面狄龙和姜大卫那种惺惺相惜,怎么看怎么暧昧!比起姜大卫和女主角爱情好看多了!

  拍断背,张彻老师绝对不比李安差!哈哈

  :里面的人死依然“滚滚”,比《刺马》幅度小了很多,有进步!

  《新独臂刀》影评(四):新独VS神雕

  本来没觉得怎样,可看着看着,真的觉得这就是倪匡仿着神雕写的。

  你看,一个被奸人谋害断臂的大侠

  你看,一个跟随大侠的清纯粉丝

  你看,一个陪伴大侠的另一只,最喜欢在一根绳子休息

  怎么能不让人怀疑呢。

  两个人还相约着去太湖边过日子。萨萨萨。

  我知道,士为知己者死,也越来越渴望这种惺惺相惜。可这老头儿编的故事的确有了点儿神雕的影子,不能不让人起疑啊。老头儿太偷懒。不过一手三刀,我很喜欢!赞!

  《新独臂刀》影评(五):简练的电影,一如功夫

  如果有好的外景,如果细节再留意些,如果最后对付那么多的人不是那般砍瓜切菜,几乎就完美了。

  应当谅解,毕竟电影拍于四十年前,而实际上,这样的电影比当今拍出的很多功夫武侠片好看多了。

  英俊少侠,温柔村姑,冒牌大侠,客栈隐忍,生死相搏,快意恩仇简洁有力

  特别是雷力最后与龙异之决斗的短短三分钟,非常精彩

  几个雷力在小客栈玩鸡蛋和碗碟的一带而过镜头,就把雷力为什么能战胜龙异之的逻辑交待清楚了。

  《新独臂刀》影评(六):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6月21日 永华 《新独臂刀》观后感

  看电影到目前为止现场最High的非《新独臂刀》莫属!狄龙怎一个帅字了得!每每出场都赢得掌声欢呼声无数,如此高大俊朗正气凛然和甜死人不偿命的招牌笑容,难怪雷力“我就是来陪他一起死!”或许腐国思想影响了不少人对此片的解读(姜大卫的萌功功不可没:D),让全场沸腾在那一句“我们到太湖边务农去~”,但不同时代、不同群体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喜爱一部电影,可见电影的魅力成功!

  从看到邵氏Logo起大家内心激动到贯穿全场的欢笑再到最后『邵氏出品 必属佳片』时持续的掌声,充满了对邵氏对那个时代对“双生”的热爱怀念,向“张彻”致敬!感谢为了举办这次影展而辛劳奔波的“邵氏孤儿”,期待下次再聚!

  《新独臂刀》影评(七):太湖之愿终空许

  此片是张彻翻拍自己的独臂刀,后来徐克又翻拍了一版,叫刀。剧本是倪匡改编自金庸的神雕侠侣,原型自然是杨过。若你没看过此片,你不会知道狄龙和姜大卫年轻曾经有多英俊。此片亦是腐女的最爱,片中狄和姜的对话,总让她们浮想联翩。由此也可想而知,此片讲的是男人间友情。特别是在封俊杰(狄龙饰演)死后,雷力(姜大卫饰演)前去报仇,对大反派吼出那句“我就是要陪他一起死!”足以令所有观众动容。封在死前,曾邀雷去太湖务农,这是所有武侠人物最渴望的归宿,但只要当他们有了这种渴望之后,就注定无法实现。此片也将武侠世界残酷一面展现给了我们——天下恶毒的人,恰巧就是天下最正义的人,世上最黑暗地方,恰巧就隐藏在阳光下,而美好,总活在盼望中。

  《新独臂刀》影评(八):尚好与前经典

  无可否认<独臂刀>不能与<新龙门客栈>比,只是此一时彼一时.

  故事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几乎没有,人物也是浅淡的三三两两,老套的不能再老套.似乎真没有什么可说的,当然我是说电影本身.

  狄龙与姜大卫:

  这二位是不死的江湖艺士,估计有三十几个年头了,他们一直都在那条线上打拼,其实他们并没有红到发紫,只是依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狄龙因为在<还珠3>中的出色表演,我就不说了.只说姜大侠,姜大侠那会儿年轻气盛,脸上写满朝气(与电影中的情节无关)同时又带着些许稚嫩,今天再看姜大卫脸上虽然看不出太多苍老皱纹,但是脸上的宁静幽远却已是上了年纪的大侠了.时光催人老,也许再过几个年头,我们在银幕上再也不能看到两位大侠了.

  《新独臂刀》影评(九):影评观影日志之4766:新独臂刀

  影评观影日志之4766:新独臂刀

  1.独臂刀的故事在邵氏或者说张彻的电影里是一面旗帜,第一代弟子王羽的代表作,所以这部叫做新独臂刀,演员还是姜狄

  2.姜大卫做伙计的那个场景我想起了没用的阿吉,只是黑衣黑裤的样子不像跑堂,而像个刺客

  3.两个年纪轻轻的小伙,一个姓封,一个姓雷,是要风雷动吗。一个被人砍断手臂也算了,另一个刚出江湖大把风光还没来得急享受,却说着要归隐湖边下地干活,真是狗屎剧情

  4.女主角在这里就是花瓶了,也是一个对于情节无推动的女主角

  5.谷峰老爷子是本人最喜欢的邵氏演员,这里演了个岳不群样的大侠,也是轻车熟路啊。

  6.最后的桥上大战,想到了杀死比尔的百人斩,不过,姜大卫白衣造型更帅一点。

  《新独臂刀》影评(十):其实我一直不快乐

  我当你是兄弟,呵呵,我想到温柔一刀了.

  我觉得我很喜欢男人像小孩子,特别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其实心里憋得很苦,突然有个人关怀了,笑得如春日初上。这个电影其实不是讲的雷力报仇,而是讲浮躁小男孩怎么一步步蜕变成为有担当的男子汉。其中姜大卫笑着说:封大哥,其实我一直不快乐,但我现在真的放开了。那个刹那,真的是一句:我们是兄弟,不是朋友。演巴蕉的李菁蛮动人的,总觉得要保护雷力,结果自然是被保护了一下,从强盗的马上翻滚下来,只穿了一只鞋,露着的脚恐怕李翰祥大导演该是很喜欢的。这个电影更明显的写出“以武止戈”的主题,那个所谓的坏蛋龙大侠其实还是真刀真枪地干的,但所谓以武逼人总有死于非命结局。整个戏比较“神话”的是姜大卫一身白衣一条臂膀一把刀,从桥头杀到桥尾,几百个人倒下总有的,后来英雄本色2里三个人比起来,杀得还是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