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鲁滨逊漂流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鲁滨逊漂流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1 01:2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鲁滨逊漂流记》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由乔治·米勒 / 罗德·哈迪执导,皮尔斯·布鲁斯南 / 波利·沃克 / 伊恩·哈特主演的一部剧情 / 冒险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鲁滨逊漂流记》影评(一):电影容量太小

  看前挺期待的,看完很失望!远没有小说精彩,甚至不如小人书!小说里有一条主线是讲主人公大自然抗争和谐相处。很多地方表现主人公的智慧和超高水平的动手能力。象种麦子,做陶盆、圈养野羊、酿酒......都是非有趣的!如果这些不够时间表现,还不如不拍。反正给我的感觉就象在嚼蜡,实在无甚味道

  《鲁滨逊漂流记》影评(二):这个版本只是在说一个故事,没有艰辛磨难,倒是有点奇遇记的的感觉!

  比较昨天看的 汤姆-汉克斯 演绎的《荒岛余生差距很大啊……

  1、布鲁斯南 生活在 古代 但是 在岛上拥有很多工具刀枪火药实物、水……跟陶渊明似的 隐居 过着神仙一样日子

  而 汉克斯 虽然生活在现代,但是……那么悲催

  2、本片惊悚不够,刺激不够,太平铺直述了……

  3、和星期五的交流 也是很简单 没有描述出交流的困难……

  《鲁滨逊漂流记》影评(三):美国片卖腐让人看得浑身发抖!简直丧心病狂

  请问这是什么?已经完全不见笛福原著影子了,岛上的自力更生全没了!星期五有了宗教信仰俩人还因为这问题闹了别扭星期五离家出走两次,什么奴隶主的不想吐槽了!最要命的是出现了女猪啊!!尼玛这里居然有女猪!!最后还BG happy ending!!虽然一直思念星期五!我心里想的就是美国片翻拍卖腐都抓不住精髓最后鲁滨逊还成了个双的!!

  次奥啊!!!原著是这么一回事儿嘛??!!零零七也救不了烂编剧!!

  《鲁滨逊漂流记》影评(四):唔

  这版电影对小说进行颠覆性的改编。鲁滨逊本人漂流的初衷,也从书里的不安分于中产阶级的无奇生活想去冒险,变成了电影里因为爱情误杀情敌而被迫出海。原著里的漂泊30多年,最起码出海历险三次,从开庄园到贩奴,也缩短为5年后就回大波列颠结婚了。看到了主人公离奇经历,却没有刻画出书里坚韧品质。所以这版电影的主角更像是野蛮人Friday吧!他身上所涌动的让人感动忠厚和十分纯真品格,真是bling bling很打动人啊。

  《鲁滨逊漂流记》影评(五):英国文学课上放映的影片

  不管这电影如何,细节如何,007的表演如何,总之,一点是肯定的。它很好的体现了romanticism和neoclasscism的区别

  Friday一直把Robinson当做自己朋友,而Robinson一开始就是把“野人部落”的Friday看做低自己一等。包括后来的要强加于Friday God。黑人白人,奴隶,master。但白人的理性主义又如何,其实还不比naturalism。

  《鲁滨逊漂流记》影评(六):种族和宗教

  #今日份电影# 《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克鲁索在与朋友帕特里克争夺妻子的决斗中失手杀死了他,被迫流亡,一直生活在海上。在一次猛烈暴风雨中,他所在的船撞上礁石,船体破裂,除了鲁滨逊和船长的狗Skeep之外所有人都死了。之后,借着船上幸存下来的货物食物,一人一狗开始了荒岛求生。 往后的日子里,鲁滨逊遇上了以人为食的土著人,救下了他们的祭品,并为祭品取名星期五。一开始,他将星期五看待成他的附庸和奴隶,让星期五称呼他Master,夜晚甚至还将星期五用镣铐锁在角落。但随着时间推移,鲁滨逊发现了自己的傲慢高高在上,并为此向饱受伤害的星期五道歉,两人终于成了朋友。 大批食人族再次来到岛上,两人用智慧打败了他们,但最后关头,鲁滨逊中箭了,星期五冒着死亡的危险带着鲁滨逊回到了自己的部落,求族人救治鲁滨逊,鲁滨逊伤好之后,两人却又被逼着在火坑之上决斗——只能留下一个人。 两人都不愿意杀死朋友,千钧一发之际,一群白人奴隶主突然来到岛上,开枪杀死了星期五,俘虏了星期五的族人,并将鲁滨逊带回了里斯本。此时距离鲁滨逊离开家已有六年。 整部电影对原著进行了很大的改编,加入了爱情元素,让鲁滨逊为爱杀人从此流亡,而不是像原著写的那样具有冒险精神全片最大的亮点在于鲁滨逊和星期五之间的宗教冲突以及种族差异,还有片尾白人奴隶主的出现,给电影镀上了一层浓浓的讽刺意味

  星期五这个角色十分传神,他天真懵懂,对陌生事物充满了好奇,十分善于学习(六个月就将英语说的十分流利),心地善良对待朋友忠诚无比。他大概永远想不到,自己会那样轻而易举的死在badman的火枪之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