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悬崖上的野餐》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悬崖上的野餐》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3 01:3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悬崖上的野餐》经典影评10篇

  《悬崖上的野餐》是一部由彼得·威尔执导,Rachel Roberts / 威文·格雷 / 海伦·摩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恐怖 / 悬疑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一):彼得威尔的早期作品

  彼得威尔的早期作品,片中有很强烈神秘主义氛围。既有早期欧洲电影的人文主义色彩,又加入澳大利亚的美丽风光。是澳大利亚电影中不可不提的电影。

  给四星评价,片中的配乐,摄影,以及演员表演都很出色,值得一看。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二):悬崖上的野餐

  影片的色彩感丰富,大量的大自然定格镜头加上古典的配乐显得非常的优美。影片的故事有头无尾,而营造的气氛比较诡秘,既不是纯剧情片也算不上悬疑剧,从3位女生在郊游日神秘消失直至最后院长自杀,线索扑朔迷离,能感觉到的是一种反传统约束自由抗争,用美好年华中消失及自杀的女生抨击了反人性的、阴暗世俗的院长为代表管家教育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三):其实是纪实

  其实是纪实,片中的少女都很清纯,本片从头到尾都没写出她们失踪的端倪。而后来的惊悚事件为本片的悬疑加重了色彩。

  在1900年的那个星期六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些女孩是否进入了另一时空?她们是否被那天也在吊石坡附近游荡的两个十几岁的男孩强奸?或者她们只是跌入了岩石缝里?而在一周之后发现的那个女孩,在她身上又发生了什么?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四):好吓人

  看了预告片,紧张的气氛随着那种配乐油然而生,1900年是不是还是很压抑时代,为什么故事中的女性都是那样的眼神:不是很直白学校老师?)还是很白质(失踪的女生?)从最开始对话开始,导演安排了一出悬疑的气氛,很难想象家伙竟然派出了《死亡诗社》

  作为电影来说,很有看头。但是它表现的有点像一场梦魇,所以还是不要看啦!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五):牛奶流动光线

  几处非常有感觉片段

  第一处是老师带着学生在岩石下休息。随着镜头缓慢的摇动,这些正值豆蔻年华姑娘或坐或立,或躺,姿态各异,渐次出现画面内,宛如一幅流动的画卷

  第二处是米兰达站在山上,摇动着身体感受自然的触摸,仿佛在与群山上的神灵沟通,宛如凡间的精灵,神秘、美丽。

  音乐空灵,神秘,遥远

  整个电影下来仿佛用一段诗意话语讲了一段灵异的女子失踪故事。没有答案,却让人回味无穷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六):以玄对玄

  皮特·威尔具有比较鲜明人本主义精神,比如他的《死亡诗社》。但我不能肯定拍摄此片的时候皮特·威尔此精神成熟更何况他还拍过海战片。

  要说本片以人本精神来看待扼杀人性的社会状况,那么其中的神秘主义怎么解释

  片中的神秘主义没有刨根问底的精神,说一些似是而非的paradox,搞得很深奥,搞得超自然——就不要问了,问你也不懂。这种精神是智慧敌人

  把悬案以神秘主义的方式成人本精神,这有点儿用错误推理得出正确结论意思,如果是有意的,未免有点儿不太好意思。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七):想起两件事情

  一是想起某个很老的HGAME,拥有开放性的结局,不一样的线索和不一样的选择走向不同终了,然而无论哪种结局,都避免不了女孩们被H掉的命运,因为她们出现在这个游戏里就是为了被H掉。这里面的女孩大约比游戏里的女主角要好一些,她们有意或无意地选择了另一种命运:神秘地失踪,没有了局。

  二是想起一个传说中的真实案例,留在现场的线索实在太多,以致于排查行动历时数月都不能结束案子也就成了悬案。说到这又想起万能的《罗生门》了。哪条线索把人们引向真实根本重要狡猾的导演说完全是其他事情。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八):悬崖上的野餐

  大三时看的,曾经找了很久的一部电影。彼得威尔的成名作,杜撰出1900年的2月14号一所澳大利亚女子学院的女生去一个火山野餐,结果3名女生和一个老师神秘失踪的故事。这部超现实主义的电影没有对这几个女生的失踪做任何结论,影片中险峻山石缥缈白云,都给这部电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超自然的外衣

  本片也是70年代澳大利亚新浪潮电影的经典代表作,而作为一部近30年前的电影,在今天我看来,仍觉得很有味道,而且不闷,可见导演功力炉火纯青。而且电影的结尾是开放性的,没有定论需要观众自己去想像。

  很喜欢彼得威尔。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九):错位

  这是一部奇怪的电影。对于影片留下的问题,没有人能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毕竟,有些电影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进入的。

  私以为欣赏这部电影的关键词乃是一个“错位”。英式女校里栽种着椰枣树绅士在半人深的野草衣冠鲜亮,蕴含着荒蛮的力量的悬崖下一群白衣飘飘的少女。这就是澳大利亚,一个充满着错位并由此诞生了自己与众不同神话。毫无疑问,澳洲电影人也在《悬崖上的野餐》中找到了澳洲电影的自信

  《悬崖上的野餐》影评(十):神秘的午餐

  我确定是从影片的第一个镜头开始,午餐就强烈地吸引了我,还没有开始,但是那种氛围已经定了调子,而我掉在了这个调子里。

  似乎每一个人那么吸引人。除了米兰达,最强烈的是红衣服的老师。

  午餐的场景,我爱极了。还有女孩子们干杯时候,爬山时候的仰拍;夜晚掌灯的老师和僵坐在台阶上的女孩;音乐的不断变奏,山的呼吸……没有看琼小说原著,是在是一种遗憾

  最神秘的,我想不是被驱逐女孩的自杀,而是红衣老师上山之前的那副几何图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