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生若梦》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浮生若梦》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1 01:0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浮生若梦》经典观后感10篇

  《浮生若梦》是一部由弗兰克·卡普拉执导,詹姆斯·斯图尔特 / 琪恩·亚瑟 / 莱昂纳尔·巴里摩尔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浮生若梦》观后感(一):怎样的美国梦

  富家公子爱上小秘书,所谓爱坞及乌,一并爱上疯狂一家子,从而双方家长见面,于是美国社会两种价值观碰撞,按照美国人天真想法,当然是较为民主思想战胜资产阶级的集权思想,可是现实多么残酷底层人民那有发言权

  《浮生若梦》观后感(二):快乐才是王道

  本片老爹的角色塑造的非常成功,不论是前面的不图富贵不卖房子,还是后面在关押室里的种种泰然自若。让我不禁想把他和我们中国隐士对比。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哪个不是为了钱,老爹其实也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不然也不能这么有底气。但是他对钱的理解和片中那些资本家不同,得到了很多钱其实失去了宝贵东西。为什么不停下来做做自己喜欢事情呢?

  Lionel Barrymore扮演的Grandpa Martin Vanderhof 确实哟独到之处。但是本片宣扬的无厘头乐观主义和反金钱主义太过了。

  《浮生若梦》观后感(三):浮生若梦

  这是一部歌颂为兴趣爱好生活工作积极态度影片中选用了轻快音乐优美舞蹈鞭炮声背景烘托了爱丽丝一家愉快美好家庭氛围故事情节相当简单,但是感情表达充沛。给观众营造了一个幽默轻松观影感受

  这是一家无比快乐的人,家中的所有成员都是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而生活,无论何时都充满欢快笑声。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在听到音乐的情况翩翩起舞,淡然的捡起被鞭炮声震落到地面的画框,毫无拘束展现内心的想法,感受。这一切是多么的让人心向往啊。

  钱可以买到一切但很难买到快乐,而能让人们快乐是他们内心真正喜欢和感兴趣的东西。

  《浮生若梦》观后感(四):浮生若梦

  故事描述华尔街巨子卡比为了赚钱而有意将工厂扩展到住宅区,但遭该地范德霍夫家族强烈反对。范家成员个个性古怪,次女爱丽丝并在卡比公司担任秘书,又和卡比的儿子托尼相恋,引起卡比的不满。双方的纠纷最后由德高望重祖父居中调解,卡比也变成乐善好施慈善家。

  改编自获得普立兹奖的百老汇舞台剧,采用喜剧手法宣扬新睦邻的主题,在三十年代面对经济不景气打击的美国老百姓因而感受到人际温情和生活希望,使这部洋溢着乐天思想的影片勇夺当年金像奖最佳影片奖殊荣。导演弗兰克.卡普拉以其一贯兼具讽刺性与娱乐性的手法拍出人情世态微妙冲突,莱昂内尔.巴里莫尔、琪恩.阿瑟、詹姆斯.斯图尔特等演得也成功。

  《浮生若梦》观后感(五):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

  太好看了,很喜欢。电影讲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范德霍夫家庭的每一个人都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完全不顾自己的性格喜好外人眼中是否“正常”,他们心地善良热情友好朋友成群。另一方面银行家只顾赚钱,冷酷无情,没有朋友。电影的英文名字是“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这句话也是剧中范德霍夫对银行家科比说的一句话,是范德霍夫的生活态度,快乐才是生活的终极奥义。法庭上那一段我超级喜欢,法官超级有趣而且可爱,看这一段的时候感觉好暖好暖,心里升起一轮太阳,整个人都在这种温柔暖意里融化了,脸上的笑抑制不住,这种美妙感受也许就是电影可以赋予的最好礼物之一吧。

  《浮生若梦》观后感(六):浮生若梦,爱我所爱,为所欲为

  这可真是部老电影,有些片段挺逗的,国税局的税吏为了说服老头收入调节税最后说得语无伦次金融大亨被那个怪模怪样的俄国人摔了一跤弄得眼镜都找不着,鞭炮厂爆炸看着挺滑稽的,还有那个小姐挂着个“Nuts”的牌子宴会,等等。

  改编自舞台剧,台词当然差不了:

  1、他是俄国人,凡事喜欢往坏处

  2、老头的祈祷词,林肯总统说:“爱人如己“

  3、破产的金融家蓝西:”安东尼,你也会有那一天的,做我们这一行的人都会有那一天“

  4、金融大亨和儿子在监狱里的镜头,大亨看他儿子的表情很搞笑

  5、那只乌鸦杯子,看着挺好玩

  6、大亨跑到老头家,两人来了个口琴二重奏

  那个发明玩具最后被老头喊到他家做面具家伙就是《出水芙蓉》里艾里奥特在酒吧里碰到的准备修改女子学院法律的那个律师

  《浮生若梦》观后感(七):灰姑娘又和有钱人在一起了

  这是一个看到开头就能获悉结局的电影,又是观众喜闻乐见的灰姑娘最终嫁给了有钱人,有钱人洗心革面放弃了一桩房地产生意,然后他拥有了很多穷人友谊。穷开心是一种很好的精神品质,但是老是那么挤兑有钱人就不太光彩了。大部分的穷人还是希望过上富裕的生活的,家有余粮,不愁医疗不愁房,何必总是看不惯已经实现了的那一群人呢?别人过上了你渴望却没有过上的生活,别人得到了你想要却没有得到的东西,就每天瞪大眼睛盯着人家,一有机会就往别人身上吐口水发现一点点别人不好地方,就如同得到了天大便宜,发现了了不得的事情,拼了命地落井下石

  我所看到的穷人,是下了岗,整夜整夜围在麻将桌旁,一年四季基本无休,句句带脏字,时常输红了眼,嚷嚷着要动手,却始终打不起来的人。特别是穷人生病的时候,真的是比富人绝望的。

  我终其一生,也不过是想做一个有点小钱的人,给自己和家人生活及医疗保障,偶尔还能离开常年居住的地方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也仅此而已。我体会不到穷人的快乐,我更向往的是有钱人这块地皮我心软我就说不要就不要了的自由

  《浮生若梦》观后感(八):基本上的说

  基本上看这片子的人都是冲着奥斯卡来的。

  我只给打了两分。

  我基本上性格比较冷漠,我成不了他爸爸那样的银行家,但我不相信这里面宣扬的阶级调和论。在我们小时候受的教育里,资本家就是要吃人的,无产阶级就是要被人吃的,这种矛盾天生不可调和,但是资产阶级会想方设法为这种人吃人的制度抹上温情脉脉面纱,在我们那年代管这叫糖衣炮弹。基本上来说,这种矛盾之不可调和,最终解决之道只有无产阶级革命彻底推翻资产阶级政权然后方能解决。

  基本上的来说,上述论述前半部分是不成问题的,虽然我承认我从小受的教育有相当一部分是废话,但我所受的教育里这部分还是很不错的,真实地揭露了这个社会运转的某些机制,所以使我们从小就具备了识破敌人假象能力

  但是——请注意,这个但是是很关键的,我可没说我认为必须要革命。恰恰相反,民主国家有一种很关键的因素叫作法制,所以对于资本家天生要吃人的本性是有约束机制的,有税收,有福利,有法制,就自然而然地给金钱套上了笼头。本片拍摄于1938年,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没有打响,全世界都不知道对于经济危机该如何处置,是以苏联为模式,还是以纳粹德国为模式都还是未知数,好莱坞如无头的苍蝇,不知道只有凯恩斯主义才能救美国,所以把希望寄托在了吹口琴式的阶级调和论上,使得本片对于经历社会主义革命的我们来说其价值大打折扣

  事实上,我非常喜欢史都华的其他几部影片,比如史密斯先生来到华盛顿,It's a wonderful life,都不错。建议没有看过另外这两部的同仁前去观看。

  《浮生若梦》观后感(九):accept or believe?

  弗兰克·卡普拉是美国最好的宣传员。

  他告诉全世界,美国并不完美,但有一些价值观,是这个国家的人在追求的。

  当年看到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 或者 it's a wonderful life 或者 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的时候,你知道这些都是戏,但是你就是会喜欢这种感觉。

  什么感觉?和谐

  什么叫和谐,看看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 就知道了,你不需要过多文字解释,你看看戏,你觉得和谐,足够了。

  世界不完美,卡普拉也承认这一点,但是他会告诉你,美好也许就在世界上某一个地方发生着,他会把那描述的让你向往无比,他会把那种感觉升华神圣,把那种感觉充实亲切

  所以弗兰克·卡普拉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结局大师,他的所有结局都是迷人的,动人的,感人的,杀人的。

  我看过it's a wonderful life的结尾多达100次以上,就为看人们欢聚在一起唱着《新生王歌》,听啊天使歌唱光荣属于新生王。我不喜欢看到人们在教堂庄严地这样唱,我以为陌生的人们拥挤在一起,用真情实感唱歌才是最好的地方。

  我也一定不会忘记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的两只口琴合奏结尾,欢乐,还要什么呢,你不能带着电影离开电影院,但你可以带着欢乐离开,这才是喜剧的境界

  即使我已经喝掉了一瓶Chardonney,我还是可以清楚地打字,因为我在欢乐之中。

  《浮生若梦》观后感(十):成为生活真正的主人

  浮生若梦 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 (1938)—第1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从第一届奥斯卡到11届,这是最合口味的一部电影。没有豪华的布景,没有特别深刻的影射,但却让人感受到三观很正,内心深受鼓舞。弗兰克·卡普拉是个厉害的导演,之前的《一夜风流》也有其独特诙谐,他的电影充满了魅力可能有人会说卡普拉的电影太乐观,太虚幻。但面对被生活磨去棱角失去热情的大众,他的电影是强效的安慰剂,为大家展示生活的美好可能,虽然现实生活达不到这样的理想效果

  影片中的老范是个睿智的老头,他看到了生活的真谛,不仅自己把生活过得井井有条,还为家庭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拥有和睦邻里关系。在他们家,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以保持自己独有的个性,互相尊重,似乎三代人之间都看不到代沟。在法庭上,朋友们纷纷主动为他们筹钱,他们拥有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观众们深深被这种家庭氛围感染着。

  有太多的人被生活牵着走,有时候在想,人类文明发展太快到底是不是好事?生活压力变大,幸福感变低,转瞬即逝生命似乎一直在为别人而活。或许我们都该更勇敢一点,成为生活真正的主人。

  文章出自“TheySaid电影达人养成计划”,转载请联系公众号:TheySai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