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销员之死》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推销员之死》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8 02:5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推销员之死》经典观后感10篇

  《推销员之死》是一部由福尔克·施隆多夫执导,达斯汀·霍夫曼 / 凯特·瑞德 / 约翰·马尔科维奇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一):illusion of an oldman's dream

  没有一部电影让我如此地痛哭过。

  当最后他说give me 2 minutes的时候,我就怎样也停不下来了,长久地一汩汩地。就像Dancer in the dark,最后的107 steps,一路绞痛着数下来。

  盘柜和硬盘里的Movie文件夹,总有些片子是要刻意回避的,过目的沉重释放,就像青春期的自慰,幸福带有罪恶感。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二):片子的一些看点(无剧透)

  1. 前1/3云里雾里,中1/3渐入佳境,后1/3火力全开。

  2. 形式上很像戏剧,门是在不同世界跳转的关键

  3. 情节层层推进,疑团逐步解开,人物形象不断丰满

  4. 人物设定真实复杂,似同情,似鄙夷,难爱又难恨,值得揣摩。

  5. 达斯汀霍夫曼神演技,马尔科维奇真年轻精彩对白无数。

  6. 世态炎凉,值得反思。推销员之死,何尝不是你我他之死?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三):理想主义的后缀

  震撼人心,并到相当程度。米勒的剧本实在太好,霍夫曼的演绎也还好,关于表达失败者的片子很多了已经,大多在调侃完成,而如此部之严肃残酷的,力量就很让人战栗。

  远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远不是保持理想就能到彼岸,很多的我们只能是个失败者,太残酷的真理,不预留丝毫幻想空间,一锤子砸碎一生

  英雄可以成为一种主义,却无法是每个人人生。你不践踏自己社会会践踏你,总有一面镜子,让你无处逃遁,忽然崩溃。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四):一个理想主义者梦想破灭了

  是因为纪录片才下载的,下了好长时间,上午没事就看了,原来是个迷幻色彩舞台剧,而我又非常讨厌那种矫揉造作舞台类的东东,差点没看完,但看在迅雷费了好大力气面子上,还是看完了。

  又一个理想主义者的梦想破灭了,该剧男主角一直生活自以为是中,而生活就是生活,就如同“Business is business”一样,我们只有去适应它,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改变它一点点。

  销售的确难做,但是成功从“员”变成“总”的过程也很有意思,我是个salesman,曾经行业失败者,从男主角身上可以看到自己的一点影子,百炼成钢嘛。

  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努力适应它,够了。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五):短评

  It’s just another example of how an American talks about the States and talks brilliantly. 电影也拍得不错,一个欧洲人去拍这个本子是对的,这样才能原本本不偏心地把所有东西展现出来。

  在文学界和戏剧界都很有名的剧本,我觉得它最厉害地方在于用非常有限的人物展现了非常深刻和复杂的人物关系心理。最好的戏剧是那种让人看了触动但在道德上很难下定义的本子,我个人觉得这样的故事更贴近生活本生。生活并不是界限鲜明的好与坏,正与邪;生活常常是说不清的龃龉,是难以启齿渴望挣扎,我对此有着不能更深的共鸣。(巾城)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六):关于家庭关系 这个是我见过最真实的

  戏剧 台词 不顺意的人生 家庭 中老年人尊严危机 回顾往事时的自轻自贱

  我在这个敏感与众不同小儿子身上看到了自己 知道你们把自己没能做到的寄托给我们 但有没有想过我想要别的东西?你们只要给我你的爱和支持就够了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太悲伤了 以至于我很难去想这有可能是真的

  看到最后 谜底揭晓 这个可耻根源 这个偷情还有脸训斥儿子父亲 我经常觉得 父母孩子影响太大了 大的像个恐怖故事 还是那句话 为人父母居然可以不经过任何考试 想想就觉得太可怕

  最后达斯汀的眼泪让我也哭了 他肩负着养家糊口的责任 也许是没体会过无法理解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七):Death of a Salesman film

  Hysterical, grumpy, and poor father overhoped for his sons and it partially caused his desperation.

  uch a tolerant, kind, and great Mum Linda

  Every family has its own problems. It's an absolutely tragedy! So why establish one?

  Two bad sons were worse than none.

  Just don't understand why seeing father's affair would hurt so much for then-Biff that he even cast off his university dream forever?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八):威利的梦

  英文课上跟着老师看了《Death of a salesman》。故事虽然发生在一个遥远时代,却让我觉得莫名熟悉。毫无疑问,威利是个悲剧人物,为了两万美元保险金,最终以极端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他想赚钱、住大房子、开新车,并为此不懈地努力着,这并不仅仅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毕竟经济基础幸福家庭基础之一。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们成功、讨人喜欢,这更是普天下父母的一致愿望无可厚非。他有外遇,他为此感到得意、但也感到guity,他并不是个坏到无可救药的男人。这样一个坚强而又软弱小人物,似乎就住在下一条街的拐角,每天乘坐同一趟地铁上下班,中午在快餐店买一份便宜便当。他是我们的同事邻居、是我们自己,在任何一个城市,都有无数的威利,提着打折时候买的二流名牌提包行色匆匆地奔波在谋生的路上。

  威利渴望成功的念头或许只是比别人多了一点点,正是这一点点致使他无法面对失败,沉重的精神压力令他失去工作能力,也无法与身边的人进行良好沟通幻境中的Ben是这种渴望的代表,“只要走出去,我就能发财”。他抱着这种渴望,并将其全盘传给了他的孩子们,也延续下一代悲哀

  于是,一个随处可见小人物,因为一点点个人弱点和一点点生不逢时,铸就了要付出生命代价的悲剧。这不是一个虚构的故事,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面对的命运。谁没有一点点虚荣、一点点不甘失败呢?纵使附庸风雅地在客厅里挂幅“难得糊涂”的条幅,有谁能真正放下自己聪明的心?无数评论文章分析着威利的前世今生,社会背景与文学价值,然而面对这种看得到却躲不开的命运,或许只有默默摇一摇头了。这或许就是这部剧作最为令人动容之处了。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九):死之短暂,梦之永恒

  从一开始便知道故事的结局,所以起初我不知道它的看点是什么。

  家庭的种种矛盾一家四口的对话中逐渐显现出来。丈夫上了岁数,工作不顺利,家中快入不敷出了。大儿子在外闯荡一事无成,梦想得不到实现,与现实的落差太大。小儿子流连于蝶花丛中,厌倦了都市里虚情假意、曲意逢迎的工作和生活。而只有这位温柔妻子善良母亲,在父子人中斡旋,苦苦支撑着一个危机四伏的家庭。

  丈夫长期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妻子努力说服儿子们体谅一下父亲。于是,阴差阳错地,在父子之间的交流中,丈夫重新恢复了希望,他要去争取留在纽约工作的机会,而儿子们也要合伙干一番大事业。仿佛,美好未来离他们很近,很近,唾手可得。

  可是,现实很残酷。这就是丈夫自杀的原因

  丈夫无法说动老板人情角度照顾他这个老员工。儿子没有胆魄、也没有实力从大老板那里借得款项,将自己的创业理念推销出去。然后,现实狠狠地冲破所有的梦想,丈夫只想用自己的死获得最后一笔保险金,保留最后的一份希望。

  小儿子是浪漫的,他在最后反驳哥哥的着眼于现实的论调,但是,他的浪漫也只是肤浅的,虚假的,因为他没有学到父亲乐观和勤恳的优点

  这个推销员是一个复杂的、悲剧式的人物。他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身份卑微却死要面子,为了养家糊口而不辞辛劳盲目乐观但也不否认自己的失败。他是有很多闪光点的,同时又有很多缺点普通人就是这样一种生活状态,当现实无法填补心灵空虚,就只有用梦想来麻醉自己,幸运的话从中获得新的动力东山再起不幸的话就是处处碰钉子而最终碌碌无为。可是说到悲剧式的人物形象,我认为其最大的根源是他的价值观与社会的价值观背道而驰缘故。在推销员的世界里,“人缘好,大家都喜欢我”、“我爱儿子,儿子也崇拜我”,这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也是他活下去的理由。而在社会上,钱是人们交际的基础,如果不是像小儿子那样拈花惹草、消遣享乐的话,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用个人利益来维持的。人物的结局是一个悲剧,而可悲的不是他,是这个社会。

  推销员的妻子,则是一个圣母般的女性。她为这个家操劳了一辈子,知晓家中发生的每件事情背后的秘密,以包容、理解的态度处理矛盾,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女性。妻子是全知的,知道丈夫已经有了自杀的念头,知道家里已经入不敷出,知道儿子和父亲的关系不和的原因,知道自己只能抱着“过一天是一天”的心态活下去。可是,她从来不示弱,几乎没有缺点可循。她既是现实的,又是理想的。和丈夫的理想主义、儿子的现实主义比起来,真是如圣母一般的存在的人物,完璧无瑕。

  基调是沉重的,而矛盾也是事先埋下重重伏笔的。论情节,似乎没有什么亮点。但是论本剧的主题,却是永恒的。不论在什么样的时代,在梦想与现实寻找平衡,一直都是人活着这个世上最大的难题

  《推销员之死》观后感(十):no one dare blaem this man...

  不推荐看这部片,除非你最近太high了,需要什么东西让自己冷静一下...

  很纠结的人物,大段的对白,像话剧一样的感觉,只能说威利是一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角色,深刻到会让我心情抑郁至今,no one dare blame this man!这就是他一生劳苦评价...

  威利的一生,是辛勤劳苦的一生,作为一个不成功的推销员,奔波于美国各个州,各个城市,心里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一个推销员是一定要有梦想的”,然而当他拖着60多岁的老迈身体在外奔波了一周发现自己一无所获的时候,不得不面对自己即将被炒,失去养老,儿子们一无是处,他期盼过的事情从没有一个真正实现,他期盼自己的儿子能忘掉自己造成的阴影,成为一个伟大的人物,然而一个儿子只会在酒吧勾引女人,一个儿子从未从年轻时遭受的打击里恢复过来; 他希望能从年轻的老板里获得一份固定的工作,只要一周40美元就够了,然而老板几乎将他从办公室里赶了出去。

  他的期盼和梦想的欲望是如此的强烈,于是身边的人们不得不欺骗他,儿子编织了自己美好的过去成就

  他又是如此的倔强,自己的老朋友愿意给他一份一周50美金的固定工作,然而他拒绝了,他无法忍受这种对他来说的侮辱,“我和我的儿子们是注定成为伟大的人物的...”,也许只就是他心里的声音

  在现实中得不到安慰的他(可怜老头),只能和自己对话,和自己的哥哥对话,哥哥的成就大概一生都在刺激折磨着他,只有在自己虚拟想象中他才能得到些许安慰...

  最后的一幕,当一切梦想都已经破碎,他试图在自己的院子里重新播洒种子,试图重建自己的梦想的时候,儿子在和他激烈的争吵中说出了现实,啊!对这样一个可怜的人来说,仅存的梦想是他最后的生存依赖,但是一切都破碎了,他明白一切都已经无望,于是选择离开...

  最最后,连他对自己葬礼的梦想都没有实现,“no one dare blaem this man”, 不管怎么说,他尽力了...

  强烈的人物性格,他的一生几乎都活着自己的幻想里,欺骗就是他面对现实生活的药,命运啊!从未给过他一丝的安慰...这是一个令你永远也无法忘却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想:“永远也不要像他那样."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巨大鸿沟,任何人都不要欺骗自己,欺骗是毒药...

  对于有的人来说,有梦想是痛苦的...没有梦想是卑微的...

  威利拒绝卑微,然而却无法忍受到老都无法实现梦想的痛苦...可怜的老头...

  他的一生实际上只有一个朋友和亲人,就是他的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