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命年》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本命年》经典观后感集

2022-05-23 02:08: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命年》经典观后感集

  《本命年》是一部由谢飞执导,姜文 / 程琳 / 岳红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本命年》观后感(一):“有劲”

  “找女朋友吧,没劲;不找女朋友吧,也没劲;跟家呆着吧,没劲;出去溜达吧,也没劲...反正怎么都没劲...”

  “我tm抽你一顿就有劲了!”

  哈哈哈哈哈

  《本命年》观后感(二):谢飞之《本命年》

  有些老电影因为细致入微的写实,将过去那个年代特有的影像、声音永远保留了下来,多年以后也值得回味。这部影片的价值之一就体现在这儿。

  当然这部片子更大的价值是永恒的主题:普通人对于生命意义的体悟。最后的结尾相当意想不到,堪称经典。

  《本命年》观后感(三):今年是我本命年

  不记得谁说过,本命年比较难过。弄不好就死了。片子中的主人公就死了,为情而死,导演让他死的。

  我没有死,但也有可能死,在今年,我的本命年。

  一个人物死在包容他的社会下。

  我本命年属虎,我可能牺牲了,但后来一定让你们大开眼界。

  《本命年》观后感(四):现实与精神错位

  边缘人物遭受现实挤压,使得现实常常与精神错位:亲情没了、友情也没有、爱情也没了,就连可支撑生存的生意也遭受恶意欺骗。假如女歌手接受李慧泉,李慧泉至少在歌手那里获得一丝慰藉,什么都没有了,剩下的就只有跟这个世界相互憎恨,把自己交代了。另,我喜欢这部电影的结局:械斗而死。是雄性的表达,更浪漫,更直接。

  《本命年》观后感(五):悲剧的宿命,循环

  这是一段参杂着多方因素的人生片段,人格的改造,时代的向前,人际关系的改变,塑造了一个摇摆不定、沉默内收的青年形象,幽默俏皮的台词不影响我们透过电影去审视其中人物的行为意识,确实如同谢飞导演自己说的:第四代导演作品中有着他们对传统观念和中国社会的认知。轮回宿命大概就是开头与结尾的连接,一出出人生悲剧循环地出现了。

  《本命年》观后感(六):一个人的江湖

  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姜文的电影都带着强烈的个人风格。

  从个人形象和塑造的个性上,姜文接近纯爷们,象把利刀,干净利索,且蓄势待发。

  《本命年》很象是为姜文量身打造的一部电影。

  在中国的体制下,一个刑满释放犯,面对一个没有道义的社会,只有一个人的江湖,哪里还有归宿?

  《本命年》观后感(七):让人费解的青春

  时代的烙印,让人费解的青春。当我们回首往昔,恐怕只有这些依稀的影像可供猜解。80年代的中国,究竟是怎样的一翻天地? 以下为zz 《本命年》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写实电影的一个高峰,对于导演谢飞来说也是一次突破,它留驻了一个时代生存状态的集体记忆。该片获得1990年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后,RB著名导演大岛渚认为......

  《本命年》观后感(八):本命年的这部电影还是非常不错的

  《本命年》观后感(九):中国也曾经有过现实主义

  五代导演的光和热太盛,以至作为他们前辈的四代反而成了活在巨人阴影里的人了。其实四代导演大大发展中国电影的现代化语言,看看黑暗中的两个烟点、闪回完全不铺垫、边缘人物的刻画,现在的电影还依然没能超越这种框架,甚至在电影院已经看不到如此粗粝有力的叙事和镜语了。什么叫纪实美学,什么叫现实主义,都8102年了,求求院线导演上点心吧!!

  《本命年》观后感(十):本命年

  1990年的影片,作为杀人同伙的李慧泉刑满释放后重新进入社会,在新生活里有着新的情感,新的社会角色,而看到了被朋友骗钱、同伙越狱后不听劝告、意中人跟着有钱生意人财色交易,生活的质量逐渐减轻,无法融入社会的是处于边缘的自己,在影片最后的死是一种不相容而又无奈的结局,也许是变化太快跟不上了脚步,也许更应该是社会价值已经沦落而无法容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