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坚持七个“三分钟”,身体更会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每天坚持七个“三分钟”,身体更会健康

2018-12-26 19:30:36 作者:朱广力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每天坚持七个“三分钟”,身体更会健康

  1.刷牙三分钟

  坚持每次刷牙三分钟,加长牙膏牙齿接触时间保证每个牙齿都被刷到,达到清洁牙齿的效果,还能消除口腔异味,减少微生物滋生。

  2.“吃热喝凉“间隔三分钟

  吃热喝凉应间隔三分钟为宜,这样可以尽量减轻对肠胃刺激。吃热喝凉容易对牙齿造成刺激,建议使用抗过敏的牙膏,保持牙齿健康

  3.“睡醒后养神三分钟

  医学研究表明,一觉醒来,养神三分钟,有助于预防中风。这是因为人在刚睡醒时,脑部缺氧,意识模糊,容易头晕。据统计,在中风的人群中,大约有25%的人就在一刹那间“祸从天降”。有高血压心脏病史的中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4.“蹲厕所”不超过三分钟

  研究表明,蹲厕所时间超过三分钟,会导致直肠静脉受到挤压,这样容易引发痔疮,而且症状轻重与如厕时间的长短有关,时间越长,发病概率越高。

  5. “生气”不超过三分钟

  中医认为,怒伤肝。总是爱生气的人,生命健康得不到保证。心里有气而不发泄,也会造成心郁。生气时,要尽快宣泄,但不要超过三分钟。

  6.“水沸腾”后再烧三分钟

  自来水加工时,都会经过氯化处理消毒。水煮沸后,再烧三分钟,有利于残留氯的挥发,使得烧开的水更健康。

  7.开水泡茶三分钟

  把第一杯茶倒掉,再喝第二杯的茶,可以安心养神,有利促进睡眠。这是因为茶中的咖啡因已渗透在第一杯茶中,第二杯茶中的咖啡因成分便不会特别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