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眼里,什么样的女生是“随便”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男人眼里,什么样的女生是“随便”的?

2019-02-03 13:00:41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男人眼里,什么样的女生是“随便”的?

  1

  经常会有女生问我,源姨,我对喜欢男生做某某事情,会不会让他觉得我很“随便”?

  比如,我和他还不太熟,晚上就一起去酒吧,他会不会觉得我随便?

  认识一个礼拜就在一起,他会不会觉得我随便?

  在一起不到一个月就上床,他会不会觉得我随便?

  ……

  中国当下的文化偏向保守,说一个女生“随便”是个很难听评价同时,如果男生认定这个女生是“随便”的,也很难再对她产生好感

  于是,有很多情博主都在强调,女生做什么事情会容易男人觉得你“随便”,包括了上面提到的那些,去酒吧,太快在一起,太快上床等等。

  这些说得都没错,但都仅限于停留在表层,没有触及问题核心。 

  男人到底会觉得什么样的女生随便?

  爱喝酒泡吧的?异性朋友多的?前男友多的?很快和男人恋爱的?

  看上去好像都有道理

  但你一定也见到过,有的男人会被一个天天夜店桃花不断的女生迷住,不管旁人怎么劝他,他都坚持认为“其实她是个好女孩”。

  这又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的实质,并不在于你的“具体行为”,而在于你“为什么这么做”。

  2

  茨威格写过一部小说叫做《一个陌生女人来信》,讲了一个女孩子持续终生的暗恋,她从十三岁开始暗恋一个男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里面写到,女孩十三岁的时候那个男人并不认识她,更不知道她的感情,直到她十八岁再和男人重逢,她怀着狂喜心情,在重逢的第二天和男人发生关系

  这个时候,这个男人的眼里,她一定是一个非常随便的女孩,可以和第二次见面的男人轻而易举地上床。

  但是在故事的最后,女孩在临死前,把自己一生心事都写成一封长信,寄给了男人。

  我不知道男人会不会在看完信之后感到愧疚心动,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一定不会再觉得这个女孩子随便了。 

  你会发现,女孩的行为还是那个行为:在十八岁那年,和一个男人见了两面就迅速上了床。

  但是这同一个行为,在男人眼中的意义完全一样的。

  她最初和男人上床的时候,并没有告诉他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男人也不认识她,不知道她如何地暗恋过自己。

  那么在男人的眼里,她这么做的原因就只能是“她很寂寞,会和陌生男人上床”,对她的印象也只能是“一个很容易和陌生男人发生关系的女孩”。

  他当然会觉得她随便。

  但在最后,男人搞清楚了事情的原委之后,他就会明白,女孩这么做的原因是“她爱了自己一辈子”,他也就明白了,女孩并不是对每一个陌生男人都这么放荡,而是只想把自己交给深爱多年的男神

  女孩的形象不仅不再随便,还变得深情了起来。

  看明白了吗?男人眼里的“随便”,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没有办法对你做的事情,给出一个合理解释

  这个“解释”,对于男人来说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超过你所做的事情本身。

  3

  如果你还没有明白,我们再来思考一个反面例子

  情感博主都喜欢说,你不要太快和男人在一起,不要太快和男人发生关系,这样就不容易让男人觉得你随便了。

  但你想象这样一件事情:

  男人追求一个女生两年多,她都没有明确地答应他。

  这样应该不算是“太快在一起”了吧?按照情感博主的理论,这个男人一定不会觉得女生很随便。

  但是男人后来发现,女生不答应他,是因为女生同时还有好几个追求者,他们都是女生吊着的备胎

  此时此刻,女生本身的行为没有变化,她依然践行了“不要太快和男人在一起”,更没有“太快和男人发生关系”。

  但是男人一定会认为这个女生对待感情非常不认真,非常随便。

  因为女生做这件事情的原因是不合理的,至少是令男人难以接受的。 

  要知道,男人普遍就更注重逻辑,他们甚至可以接受一个看上去很荒谬的逻辑。

  比如很多男人被风尘女子欺骗,她们会说,她们混迹风月场是因为生活所迫,甚至可能编个故事说自己要为父母赚钱看病,或者供养弟妹妹上学等等,其实她们心里依然是相信爱情渴望爱情的。

  有些男人就会立刻认为,这个女人做这些原来是情有可原的,她不是一个坏女人,不是一个随便的女人,她其实很可怜内心深处依然很单纯……

  这在女人眼里简直是不可理喻的,这么蹩脚谎话男人居然也会相信?!

  但事实是,男人真的有可能会相信,因为至少他们得到了一个理由

  4

  所以,怎么做才能避免让男人觉得你很随便呢?

  你依然可以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但是,你一定要给他一个至少看上去合理的解释。

  事实上绝大多数事情都可以有截然不同的两种解释——

  你经常去酒吧,可以解释为“你就是喜欢这种灯红酒绿气氛”,也可以解释为“这家酒吧有一款特殊的鸡尾酒,你非常喜欢”;

  你有很多异性朋友,可以解释为“你和男人相处没有边界感,而且同性不怎么喜欢你”,也可以解释为“你很开朗又讲义气,男生都把你当作好哥们儿”;

  你在一个星期之内就答应了男人的追求,可以解释为“你空虚寂寞冷,迫不及待想找个男人谈恋爱”,也可以解释为“你之前已经注意他很久了,你对他真的很有好感,实在不想错过他”

  …… 

  这就是“合理解释”的重要性——你不需要真的改变什么,就能改变你在男人心里的印象。

  为了不错更新,不要忘了将我设为“星标”哦~

  源姨推荐

  渣女核心技:既不成全你,也不放过你!

  看源姨更多好文

  直接点击下方图片即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