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姜枣茶——改善血液循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姜枣茶——改善血液循环

2019-02-05 18:40:41 作者:国手张 来源:农民的朋友 阅读:载入中…

姜枣茶——改善血液循环

  姜枣茶——改善血液循环

  转载自农民朋友

  图片

  用料:生姜200克,大枣200克,盐20克,甘草30克,丁香沉香各30克。

  做法:将用料共捣成粗末和匀,每天晨取10--15克,沸水泡10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长期服用可使容颜红润肌肤光滑

  2、一杯姜枣茶冬天手不凉

  用料:5粒大红枣、5颗桂圆、半块生姜、一小撮枸杞还有适量红糖

  做法:把大枣洗净,去核以后切成小粒,把生姜切成小细丝,桂圆也去壳留下果肉。其次把除红糖以外的所有材料都放在壶里,加入多半壶的水在火上煮一刻钟。然后把自己杯子里加入红糖,再倒上姜枣茶,就可以饮用了。头几口可以喝到枣子和桂圆,枸杞本来就有淡淡的甜味,红糖在水的作用下慢慢化开,喝起来会越喝越甜,感觉特别好。

  功效:大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生姜具有温中止呕、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共同促进气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就得到了相应的改善,手脚当然也就随之温暖起来。

  3、姜枣茶

  用料:生姜150克(去皮洗净),红枣加水500Ml,煎煮10~15min,取汁(每剂可煎3次),加白糖适量,一日内服完,当茶饮。连服半个月为1疗程

  功效及适应症:治疗老年人尿频,多因肾气不固、身体虚弱所致。一般2~3个疗程症状明显改善或消失,往往可获得满意效果

  4、藿香姜枣茶

  制作:先将藿香叶、姜片、红枣分别洗净,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姜片、红枣煮20分钟,再加入藿香叶继续煮10分钟,加适量糖搅匀即成。

  5、姜枣茶

  生姜200克,大枣200克,盐20克,甘草30克,丁香、沉香各30克。将上药共捣成粗末和匀,每天晨取10--15克,沸水泡10分钟即可代茶饮用。

  此方长期服用可使容颜红,肌肤光滑。

  6、姜枣茶:

  生姜3片,大枣5枚(打碎),以沸水冲泡代茶饮用。功效:散寒止痛,适用于痛经下腹冷痛者。

  功效: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呕吐、食欲不佳等症状。

  7、桂芍姜枣茶

  [组方]桂枝10克,白芍10克,生姜6克,大枣6枚,红茶5克。

  [功效]调和营卫止汗。适于营卫不和型自汗:汗出恶风寒肢体酸楚,或有微热,或半身面部出汗,舌苔薄白等。

  [用法]前4味加水约450毫升,煮开15分钟,取沸汤冲泡红茶,不拘时温饮,宜保暖避风寒。日1剂。

  8、姜枣茶

  【组成】红枣(炒焦)10克,生姜(炒)3O克。

  【功用】温中散寒,益气补中。

  【主治】泄泻,大便溏薄或完谷不化,甚至如水样便,如急慢性肠炎、肠结核、肠功能紊乱、结肠过敏等。

  【制法】上二味研末备用,每用2O克,置保温杯中,用开水适量冲泡,盖闷15分钟后,分3~4次温饮。

  【宜忌】脘腹胀满、大便有粘液及阴虚火旺者忌用。

  9、姜夏茶

  【组成】生姜1O克,半夏7克,红糖适量。

  【功用】化痰止呕。

  【主治】胃虚饮停,频频呕吐痰涎或痰嗽者。

  【制法】将生姜洗净,轧取汁液。将半夏水煎5~8分钟,取清液。与姜汁和匀,加入红糖少许,代茶饮之。1日3~4次,每日1剂。连用3~5天。

  10、荆芥姜枣茶

  【组成】荆芥25克,生姜3片,红枣5枚。

  【功用】发散风寒。

  【主治】感受风寒,头痛鼻塞,轻度恶寒,全身酸楚不适,即轻型感冒之症。

  【制法】将红枣劈开,三药放入热水瓶中,冲入沸水大半瓶,盖闷10多分钟。频频饮用,1日内饮尽,并食红枣肉。

  【宜忌】非风寒感冒引起的头痛,一般不宜饮用。

  11、补水姜盐茶

  【组成】生姜2克,食盐4.5克,绿茶6克。

  【功用】清肠和胃,生津止渴

  【主治】小儿腹泻属食滞或湿热(暑湿)证,如腹泻稀溏或水样,有酸臭气或臭秽气,尿少,烦躁,口渴多饮,苔黄腻,舌质干红等症。

  【制法】上药置保暖瓶中,用沸水适量冲泡,盖闷10多分钟。(可酌加葡萄糖粉)频频代茶温服。每日1~2剂。

  【宜忌】脾胃虚寒或无失水表现者,非本方所宜。

  12、非常简单的——姜枣茶

  做法:生姜一般8-10片;大枣8-9个(掰开),锅内煮上20分钟,加红糖,再煮十分钟,即可,一次不要喝太多,先把姜吃掉,再吃红枣,然后把姜枣茶喝了。

  切记:一定是早上起来空腹喝,且忌食生冷油腻,晚上不要吃姜,有害无益。

  功效:方中生姜辛温散寒,炒后增强温胃涩肠之功。大枣甘温,补脾益胃,适合寒凉体质,长年大便不成形者。红糖大枣姜水,既方便也很便宜。红糖有促进血液循环、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红糖大枣姜水有驱风寒、补气益血的功效,保健强身、是实用女性保健佳品

  在医行天下辟谷就开始喝姜枣茶:老姜四两切成丝,红枣20个加水2斤煮开加点红糖即可,温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