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后来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后来怎么样了?

2019-05-07 11:00:49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后来怎么样了?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物质不够关心来凑。

  7

  2019.5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嫁给爱情

  娶了爱情?

  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01

  云姐的照片,霸屏了我的QQ空间

  她抱着小孩,身边站着她老公一家人笑得格外灿烂

  当看到她的照片时,我第一反应是:“哈,云姐的儿子都这么大了呀,她一定生活很幸福。”

  云姐,我大一时的助教

  当时,她大三。

  她男朋友,跟她在同一座城市大学。两所学校之间的距离,坐公交的话,要半个小时

  云姐最初给我们的印象,是一名女强人学习刻苦,成绩好。管起我们这帮小屁孩来,贼有心得。许多同学看到她,都不敢乱讲话。

  然而,在课余时间,她是一名非常随和的人,经常跟我们在班级群里仍表情包,开各种玩笑

  她跟她男朋友高中时便在一起。

  高考那年,两人商量好要上同一所大学。谁料,最终云姐考得比对方好。

  妥协,商量。不能在同一所大学,那就在同一座城市吧。至少,每周还能见个面。

  但没想到,哪是每周见面呀?他男朋友只要一有空,就跑来我们学校找她。两个人在小湖边漫步的身影,经常被同学捕捉到拍下来,发在群里调侃

  男生调侃,女生羡慕

  02

  见过一次云姐的男朋友,那是在某次班级聚会上。

  聚会之前,同学们死活吵着叫云姐带家属过来,于是,她只能顺应民意,把对方带在身边。

  头发,架一副黑框眼镜皮肤黝黑,不太喜欢打扮,看起来很腼腆,会照顾人,这就是云姐男朋友给我们的最初印象。

  那晚,他坐在云姐旁边,使劲给她夹菜。能够看出来,那些菜都是云姐爱吃的。聚餐完后,有几位同学喝醉了,也都是他帮忙送回寝室

  云姐每次提起她男朋友的时候脸颊都会微微泛红,边讲边笑,一脸幸福的表情。

  有爱八卦的女同学问云姐,他们是如何通过父母那关的?

  云姐听完,轻描淡写地回了句:“我跟我妈说,就想嫁给这个人。”

  结果,还真嫁了。

   

  03

  时光匆匆,一晃毕业

  毕业后,云姐跟她男朋友,留在大学所在的城市,办起辅导班。那时,我还经常同她联系

  没想到一年后,她关掉辅导机构,回到县城结婚了。结婚的对象,就是那个带点儿腼腆,但很会照顾人的男朋友。

  记得当云姐结婚的消息在班级群里传开的时候,许多女生表示很羡慕,说云姐嫁给了爱情。

  但在“羡慕她嫁给爱情”这句话后面,许多人会不自觉跟上一句“她男朋友家条件不怎么好呀。”

  听同学说起过,男方家庭条件不是太好,结婚的时候没买房没车,就连那栋古老住宅,都未重新装修

  可是,云姐就是嫁了过去。或许从物质条件上来看,她过得不够好;但撇除物质以外的因素,我知道,她生活得很幸福。

  前一段时间,看到云姐在空间发照片,说终于靠两个人的努力,在县城买了房。

  两张毛坯房的照片,一把钥匙,还有她得意的笑容

  云姐在我们所有人眼中,就是那个嫁给爱情的姑娘

  她没像许多文章所言,嫁给爱情后,生活窘迫,鸡飞狗跳。相反,她的生活,始终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这一切,离不开她与对方的共同努力。

  “这几年的辛苦付出,都在一一收获。”这是云姐最近的一条动态消息。

  配图:她跟她老公抱着娃,满脸笑容

  04

  今天之所以把云姐的故事写下来,是因为最近总是听到身边长辈说,要找个“合适”的人结婚。

  他们所谓的合适,更多的是以物质为衡量标准。似乎感情,从来不是考量一段婚姻必要因素。

  “嫁给合适”比“嫁给爱情”,在父母那一代人看来,更加重要

  “那个男生家里经济状况一般,而且他现在工资就那么点,什么时候才能买房买车呀,你嫁过去就是找罪受。”

  “那姑娘的工作稳定,你要找个稳定,以后有空带小孩,这样大家轻松。”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父母考虑的这些,是对的。毕竟,生活始终是以物质为基础

  他们那代人吃了太多生活的苦,当然不希望看到子女再受苦。

  “能够理解,但却无法面对。”这是一位原本即将结婚,最后却因为彩礼问题而遭到女方父母反对的朋友,告诉我的一句话

  说这话时,他显得异常平淡冷静

  05

  我始终觉得,一名20几岁的男生,只要愿意努力工作攒钱,不成天吃喝嫖赌的话,都能够给另一半好的生活。

  可能开始生活水平不高,买不起太昂贵奢侈品,住不起高档的房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往后的生活,一定会因为个体奋斗,而越来越好。

  如果最初物质不够,我们用关心来凑。

  我相信,只要男生真心付出,认真照顾对方,给女孩可以预见的未来,那么,绝大部分女生,是不会太在乎眼前的物质条件。

  生活跟婚姻,最重要的是“人”。人选对了,物质也会随之而来

  祝,所有女生都能嫁给爱情,收获美满;所有男生,也能如愿,娶了爱情,努力给她更好的人生

  -精彩回顾-

  她要结婚了。

  女生所谓的安全感,要自己给。

  钢铁侠:最自大的你,原来是最善良的人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不妨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