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有女儿,一定要教她如何择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如果你有女儿,一定要教她如何择偶

2019-05-15 06:30:09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有女儿,一定要教她如何择偶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1

  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值得你放弃生命

  每次听到美人鱼故事,都感觉一阵恶寒。

  遥远大海里,生活美丽人鱼族,她们善良美丽还有动听歌喉

  有天,人类王子经过这片海域,遇到了海难,恰巧经过的美人鱼救了他。

  爱上了王子的小美人鱼,为了接近王子用自己动人的歌喉换了一双人类的脚。

  可故事的最后,王子还是爱上了别人,小美人鱼在王子的婚礼过后,变成了泡沫

  童话故事里的爱情,总是那么奋不顾身,可现实生活中,奋不顾身的爱情,很难有美满结局

  很多年前,家附近有一个疯子,每次有人经过她家,她都会冲着别人傻呵呵的笑,胆小女孩经常被吓哭。

  后来听人们说起,其实她年轻时才不是这样,当年她青春美丽,上门求亲的人们,几乎踏破了门槛

  可她看上了最穷的一个后生,后来为了和他在一起,两个人私奔到了外省

  后来男人生意发了家,两个人回了本地,生了孩子没多久,男人变心了,两个人后来闹的你死我活,男人说什么也不肯回心转意。

  就在男人和新欢办婚礼的那天,她从饭店的楼上跳了下去。

  万幸的是,活下来了,不幸的是,摔断了腿。

  后来男人留下几万块钱和那套老房子,带着孩子远走他乡,一下子失去孩子和健康,她慢慢的精神就不正常了。

  童话故事里,总是写到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后,就没有了下文可能是因为作者也知道,生活不可能总是美好

  如果你有女儿,请一定要提前告诉她,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份爱,值得人奋不顾身,也没有任何一种恨,值得你放弃生命。

  生命,是父母给的礼物,没有谁,值得你用放弃生命去惩罚他

  2

  没有任何一个人,值得你放弃自己。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女主罗子君,当初结婚时候丈夫让她安心守在家里。

  可当了7年家庭妇女的她,整天提心吊胆担心丈夫会出轨年轻漂亮小姑娘

  然而最后,她老公却出轨了一个其貌不扬,比她还老的女同事

  直到后来,她才明白,在丈夫心里她早已经是一个脱离社会毫无用处家庭妇女,那个其貌不扬的女同事,却是他在职场拼搏的一个好助手

  我不是在为出轨的人辩白,而是就像罗子君的闺蜜唐晶说的:

  两个人在一起,进步快的那个人总会很快甩掉原地踏步的那个人。

  对于7年来只顾着做饭带孩子的子君来说,丈夫是进步快的那个,她则是被甩掉的那个。

  而离了婚的罗子君,不会赚钱,不会在职场打拼,更不会独自生活,就像一条被扔进沙漠的鱼。

  任何一段关系要想长久平稳,一定是你很好,我也不差。

  而“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这样的毒鸡汤,听一听就算了,当真你会输的很惨。

  婚姻不是找张长期饭票,把自己的未来人生的全部,都寄托在那个人身上,而是他能赚钱养家,你也经济独立,他能升职加薪,你也一样优秀

  我见过太多因为家庭放弃工作女性,但很遗憾的是,时间长了以后,男人们并没有多感动她的牺牲

  相反,随着她们经济收入的降低,不仅在家里失去了话语权,还在孩子们眼里成为了没有见识,没有本事妈妈

  家庭很重要,但是自我也很重要,这世上真的没有任何一件事能让人轻易牺牲自己的事业

  对于孩子,你可以全力陪伴,但一定不要因此放弃自己。

  3

  一定要学会,及时止损

  前段时间,福建漳州一位年轻的妈妈石春梅,在朋友圈留下一份遗书后,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离开了家。

  很快,人们又收到了一条不幸的消息,石春梅母子三人的遗体,在当地的河中被发现

  而随着新闻发酵,石春梅的遗书内容也被披露,在遗书中,她这样写道:

  我之所以走上今天这条路,并不是一时冲动。我是很理智的也是很不幸的。

  而石春梅做傻事原因,更让人心疼,因为公婆太坏,她常年被压抑,最后决定以死证明自己,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受罪,她决定带走孩子。

  结婚以前,几乎每个善良的姑娘都想过,未来要和婆家搞好关系,要以心换心,可是石春梅的悲剧告诉广大女性,人心不一定能够换来人心。

  其实人活一世,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而很多时候,不是你做到无可挑剔,就会有好的结局。

  人生中90%的不幸,都是因为人不甘心,很多人不懂得及时止损,在一段错误里渐渐迷失自己。

  如果一个环境只能让你痛苦,如果一个男人只能消耗你,那么你需要认清现实,及早离开。

  懂得及时止损,也是美好的开始

  4

  爱自己,是你一生都不该放弃的事情

  毛姆的《面纱》里,有过这样一段话:

  “当我回首我是个什么样的女孩时,我非常恨我自己,但是我无能为力。我要把女儿养大,让她成为一个自由的自立的人。

  我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爱她,养育她,不是为了让她将来和哪个男人睡觉,从此把这辈子依附于他。 

  希望她是个无畏坦率的人,是个自制的人,不会依赖别人。

  每一个有女儿的父母,都把自己的孩子看作这世上最好的珍宝, 没有一个父母是希望自己的女儿做别人的保姆或者陪衬才带他们来到世上。

  作为一个女人,爱自己是一生的事业,你要独立,你要自主,你要有自己的思想,你要学会爱自己。

  而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事,父母会是你最大的靠山,有什么困难记得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