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枪声与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枪声与微笑

2019-05-29 00:47:38 作者:刘洋 来源:刀锋上的行走 阅读:载入中…

 枪声与微笑

  枪声微笑

  以色列的安全检查是出了名的。其他国际航班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就可以了,但是坐以色列的航班,你要提前四小时,而且专门有一群以色列人在北京的首都机场候着你。他们在机场早早准备了一个地方,没有中国人,全部是以色列人。他们经典安检方式就是不停地问你问题,看起来问题没有什么针对性,左一句、右一句,但他们肯定有一套严格的评估体系,很多问题会被不同的人问好几遍,略有出入,他们就会揪住不放。所以要你提前四小时到,一点也不过分。

  我还是第一次到机场的行李房,像我这种行李里面带着稀奇古怪工具的人,一定要被开箱验货。我问心无愧,倒也不在乎,但是我的一個小工具却总是触动报警装置,过不了安检。他们一定要截留我的工具。这个工具陪我走了很多国家,我一再解释:“我是你们政府邀请来的,没工具,我无法完成雕塑创作。”最后他们也没有通融,说要等工程师来打开机器,检查后无问题才可以过安检。他们让我留下在以色列的地址,他们会帮我快递过去。

  以色列士兵枪不离身,即使是一些私人活动,也是长枪短炮。我们雕塑营工作的地方离黎巴嫩仅有十几公里,时常会看到战斗机从我们头顶飞过。武装人员遍地都是,但有一点很好,武装人员,无论是军人警察还是保安,都有明显制服,有安全感

  一边是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武装人员,一边是欢歌笑语、合家欢乐游客一面冷酷刀兵,一面是火热生活。这种“兵火两重天”是以色列最大的不和谐,却也是最大的和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枪声与微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