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下的就是最好的。赢得起,很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当下的就是最好的。赢得起,很爽

2019-06-18 09:00:59 作者:叫花七 来源:有点自卑 阅读:载入中…

当下的就是最好的。赢得起,很爽

  普通人,可以认为自己是个赢家,保持自我骄傲信心么?

  我是这么定义自己的。

  我也希望多一点女孩子,敢于这么定义自己。

  这个世界快乐大部分时候是在赢家的头脑形成的。虽然人类感情并不想通,造成每个人快乐和骄傲的原因也许各不相同,但是相信自己有快乐资格这种理念完全可以是人手一份。

  相信自己是个赢家,配的上当下的快乐,心安理得享受,弱水三千,我这一瓢最甜,这种心态我称之为赢得起。

  输得起固然重要,但输赢就是相对的,拥有“赢得起”这个技能,是人生的快乐之本。

  单身挖掘单身的好处,对结婚保持开放性尝试;在一起,挖掘在一起的好处,对恢复单身也不排斥,反正我值得各种状态生活就是了。

  不要因为自己的年龄金钱的多少、追求男人数量而觉得自己“错了”,只要自食其力,就有资格自得其乐,这就是赢得起。

  许多女生痛苦,来自于质疑自己当下的生活,总觉得现在过的不好,如果有男人追/结婚/有孩子/换个男人就更好了。

  比如说,有些女人一被男人撩,就很紧张,既不敢回应,也不敢拒绝。既不敢近距离吃吃喝喝上上床,又希望能从此有白首不分离的交情……被人追,本来是件好事情,反而负担变得很大。

  因为紧张,或者冷淡,或者因为男人自己的随机原因,彼此疏远了,那么没有赢家心态的女生又开始自我检讨地走不出来,有了某种焦虑,想着是不是因为自己大了,哪句话错了,要不要去认错?

  因为赢不起,所以既希望改变,又害怕改变。

  谈恋爱得时候也会累,比如经常遇见求助就是妹子们会吐槽自己,说我不恋爱的时候觉得自己脾气挺好的,后来有了一个男朋友,竟然发现自己挺作的,甚至把男朋友都作走了。

  这种时候,针对某个人的分析或者搞一些怎么让男人回心转意的短期指导,都是没多大意义的。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们需要的是,设想如果自己当下条件不变,是否不舍得死,而只要你不舍得死,那么你就要相信在这样的日常中,你内心深处认同自己的,你是一个自我承认有价值的人,你可以是一个赢家。

  不要和别人比输赢,活着就是和自己比输赢——而且,赢了。

  人世之道,基础的基础就是“见自己”。

  你只有见了自己,才能见到天低,见到世人。你见不到自己,看了许多八卦,以为了解许多道理,只会白白扰乱自己的心智糊涂自己的选择

  见自己,就在于这每天活着,每天活着,喜怒哀乐,都是修行。活着,难过,想通,快乐——然后循环,就是一种胜利

  普通人,自食其力,交税消费,当然就是赢家。赢家也许有大小,但是赢了这个性质都是一样的。

  我特别喜欢古代一个故事里的话:“子击出,遭田子方于道,下车伏谒。子方不为礼。子击怒,谓子方曰:“富贵骄人乎?贫贱者骄人乎?”子方曰:“亦贫贱者骄人耳,富贵者安敢骄人?国君而骄人则失其国,大夫而骄人则失其家。失其国者未闻有以国待之者也,失其家者未闻有以家待之者也。夫士贫贱者,言不用,行不合,则纳履而去耳,安往而不得贫贱哉!”子击乃谢之。”

  子击是个有钱人,子方是个穷人大概),子击做车子出门看见子方行李,子方没理他……个么子击郁闷了,问子方,啊你说是有钱人应该傲一点啊,还是穷人应该傲一点啊?

  子方说那当然穷人可以傲啊,你们有钱人敢傲?当国王的时候傲,但万一国家没了,你还能算国王吗?当官的时候傲,你不当官了,你还能傲么?把国家搞没的人,什么地方让你再当国王?把官搞没的人,再当个同样的官又是什么难度?我们这种穷人,和你不对付,傲一傲,拍拍屁股就能走,你还能不让我继续穷不成?

  安往而不得贫贱的心态,就是赢家心态。

  在安往而不得贫贱的心态里走自己想走的路,说自己想说的话,就是赢得起。

  你活着,你在阅读,你完全可以告诉你自己,你,现在,当下,就赢着。

  然后享受这种喜悦分享这种喜悦。

  好的关系本来就是互惠互利,我和一个人能够产生长期关系,肯定不是因为对方同情,而是彼此的欣赏和分享。而对方也是一样。

  一个人,我自食其力,善待他人,不用为了生存去嫁人,是我的胜利。

  两个人,互相取悦,互相帮助,不会因为分离而降低生活质量,也是我的胜利。

  有了孩子,我有能力多负担一个未成年人吃喝拉撒,看缘分为她指点一下我理解的人生之路,这当然也是我的胜利。

  和当下的爱人,也许以后三观不合,各有自己的生活,和我的小孩,也许她也和我三观相左,以后大路朝天——这都无所谓啊,我控制不了别人,这不是我的失败

  只要我活着,我就可以接受自己“言不用,行不合,纳履而去耳”,我就是自己游戏世界里的赢家。

  直到哪一天,这个世界不带我玩了(或者反一反),到那个时候,输赢也不重要了嘛——反正生命有限的,多想开一天,那就是让自己多赢一天。

  ——————————————

  来信可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