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跳槽才能让收入翻5倍,职业导师:3个建议让你越跳越值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如何跳槽才能让收入翻5倍,职业导师:3个建议让你越跳越值钱

2019-06-24 17:40:18 作者:夜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着金三银四求职季的到来,相信不少朋友都在纠结要不要跳槽。

  在这个瞬息万变时代,跳槽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如何跳槽才能让收入翻5倍,职业导师:3个建议让你越跳越值钱

  只是,有些人越跳越值钱,但也有另外一些人,因为盲目跳槽,导致毕业多年,职场发展不升反降。

  工作是一种能力,跳槽却是一种技术

  如何跳槽,才能自己职业发展越来越好,甚至产生螺旋式上升?

  这是一个值得每个职场人深思的问题

  今天,我们从三个方面讨论职场跳槽问题。

  一.跳槽的正确打开方式

  二.该不该跳槽,从4点因素衡量

  三.怎么跳槽才能越来越值钱呢?

  一.跳槽的正确打开方式

  小溪一家创业公司文员部门还有另一位女同事

  虽然两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量差不多,但因为对方入职得更早,更受老板重用

  小溪对此有些不满

  之后公司开发业务,小溪被调到另一个部门帮忙,本来不需要夜班的她,每天晚上都要排班了。

  这次调岗让小溪的不满达到顶点,上班时她压根没心情做事,不到一周就提出离职,然后跳槽了。

  到了另一家公司后,小溪的待遇提高了不少。

  入职那天还给我们报喜,说新公司的休假特别多,令人羡慕之余我也替她感到欣喜

  一年后,我问她,小溪,最近怎么样?在新公司做得还不错吧?

  谁知,小溪告诉我,她早就离开那家公司,毕业一年多换了5份工作。

  我们跳槽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但很多人跟小溪一样,把跳槽当成解决问题的万灵丹。

  老板对我不好,跳槽!薪水达不到预期,跳槽!跟同事关系不好,跳槽!对这份工作没兴趣,跳槽!

  可通过频繁的跳槽,真的能解决问题吗?并不能。

  这样做不仅无法解决问题,还会让你对跳槽上瘾。

  当工作遇到问题,不是想着如何着手解决,反而希望通过跳槽来逃避问题,以至于陷入越跳越差,越差越跳的死循环

  长期以往,再过十年二十年,你在职场中依然积累不到发展资本,只是浪费时间原地打转,甚至还会出现经济倒退的现象

  跳槽前,要问问自己,你跳槽的根源是什么?

  如果是工作配不上你的能力,公司无法给你提供更优渥条件,跳槽或许是条出路

  非原则性的问题,不要选择轻易跳槽,否则,你在这个公司遇到的问题,换了下家依然会出现。

  马云一句话说得好:

  在一个聪明人满街乱窜年代稀缺的恰恰不是聪明,而是一心一意,孤注一掷,一条心,一根筋。

  职场中没有完美的工作,只有完美的态度

  如何跳槽才能让收入翻5倍,职业导师:3个建议让你越跳越值钱

  二.该不该跳槽,从4点因素衡量

  职场中,很多人都是这种状态,一百次想跳槽,但一百零一次选择坚持

  跳槽不仅关系到我们的未来发展,甚至还会成为我们人生中重大转折点,因此是一件需要理智事情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该不该跳槽呢?

  美国职业导师布赖恩·费瑟斯通豪在《远见》一书中,提出从四个黄金问题评估职业价值

  1.我是否正在学习成长

  2.我是否正在对某些人,现在的公司,乃至于整个社会拥有影响力

  3.我体验乐趣了吗

  4.我是否得到了适当奖励,并创造了经济价值

  眼前这份工作值不值得你坚持?可以问自己这四个问题。

  通过评估之后,相信你对眼前的工作,有一个更客观的判断,也能清楚知道,工作是否具备价值。

  如果以上四个问题,眼前的工作都满足不了,跳槽这件事根本无需犹豫

  如果其中一两项没有达标,可以思考一下,有没有除了跳槽以外的B计划

  比如,这份工作无法带给你乐趣,毫无挑战性,这样的问题,不一定要通过跳槽解决。

  我一个学员在做行政工作,轻车熟路的工作流程,让她感觉不到丝毫乐趣。

  她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学习写作,并且通过写作提升了收入。

  这样一来,她的注意力转移了,也通过第二职业得到了极大成就感曲线解决了这个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一份工作如果只有一个条件达标了,其他没有达标,这份工作也是需要认真权衡的。

  一旦这种优势消失了,你的工作价值就会变得很低。

  比如,目前这份工作你很不满意,只是因为薪水特别高才留下,但已经没有任何成长空间和工作乐趣,让你时常倍感煎熬。

  如果某天降薪了,这份工作还能继续下去吗?

  这种情况下,可以看看其他三个方面能不能平衡好,同时可以留意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如何跳槽才能让收入翻5倍,职业导师:3个建议让你越跳越值钱

  三.怎么跳槽才能越来越值钱呢?

  有人说,跳槽穷半年,换行穷三年。

  这句话不无道理

  跳槽意味着,我们之前在公司积累的工作成绩人脉关系和工作付出全部清零,到了下一个公司必须重新开始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让之前的工作经验可以复制下去,并重复使用呢?

  当然有,培养这4种可迁移能力!

  什么叫可迁移能力?

  简单来说,就是可以从一个公司迁移到另一家公司,从一个行业迁移到另一个行业,在不同的工作场景都能派上用场的职场技能

  1.搜索能力

  搜索能力人人都有,但很多人却不会使用。

  遇到问题,总喜欢跑去问同事和上司

  职场中,别人没有义务为你解决问题,尤其是一些常识性问题。

  问多了,不仅会给别人添麻烦,还会给人一种工作低能感觉

  成熟的职场人,懂得主动解决问题。

  遇到不懂的,学会通过网络收集有效信息,并进行整合处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库存

  2.说服沟通能力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都是从沟通开始的。

  擅长说服沟通能力的人,往往能获得更多机会,为职场发展积累更多势能。

  如,简历介绍中,我们都希望通过展示光彩阅历,吸引HR的注意,但很多人只知道沟通,却不会说服别人。

  我的一位HR朋友就经常遇到这种求职者,在简历中夸耀自己的成绩,但无法使人信服。

  比如说自己大学阶段有创业经历,并取得不错的成绩,非常适合求职的这个岗位什么的。

  这样的描述实在苍白无力。

  你说自己很厉害?有没有事实证明?有没有数据支撑?有没有第三方评价作为证明?

  如果都没有,如何证明你厉害,谁又会相信你的自我评价?

  HR没时间跟你慢慢谈人生理想,他们只会直接喊,下一个!

  没有沟通说服能力的人,从职业的起跑线就输了。

  如何跳槽才能让收入翻5倍,职业导师:3个建议让你越跳越值钱

  3.写作能力

  在自媒体繁荣发展的今天,没有写作能力是很吃亏的,这意味着你的工作会变得低效,也会跟很多机会失之交臂

  自媒体人师北宸在拜访客户时候,无需很多寒暄,就能快速跟客户达成合作

  因为很多客户关注了他的写作账号,打从心底欣赏他,因此产生熟悉感跟信任感

  写作可以借助网络的力量,帮你链接世界各地的朋友。

  你不需要一家家跑客户,也不需要一遍遍介绍自己,更不需要花费时间展示自己,就可以通过文字跨越现实鸿沟,快速跟客户建立信任纽带

  写作是打造个人影响力的最佳途径

  而个人影响力,又能为你的职场发展增值,得到更多客户资源和工作机会,最终让你的工作发展产生复利效应

  最后,我们再来总结跳槽的3大关键点

  1.找到跳槽根源,非原则性问题不要冲动跳槽。

  2.从学习成长,职业影响力,工作乐趣和经济效益四个维度,评估你的工作价值,如果这份工作已经满足不了你的需求,建议果断辞职。

  3.培养你的可迁移能力,为职场发展赋能,未来不管从事什么行业,这些经验都能重新使用,而不会因为跳槽经验归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