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布局建议021:四室配一卫,怎么改全家人才不会抢卫生间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布局建议021:四室配一卫,怎么改全家人才不会抢卫生间用?

2019-06-26 22:01:29 作者:宇宙英雄 来源:住范儿 阅读:载入中…

布局建议021:四室配一卫,怎么改全家人才不会抢卫生间用?

  读者@周三三家是四室两厅,户型看上去方方正正,细看却有许多小问题

  儿童房长宽都不到3米,不是一般的小;

  厨房旁次卧连着逃生通道,关门睡觉时,不知逃生通道能起什么作用

  不过,最困扰屋主的还是卫生间的问题,一是距离太远,两个次卧起夜不光远,还会影响到主卧和儿童房的人。

  另一个是马桶不够厕所作为中年人的“世外桃源”,长期被男主人霸占,希望能多加一个厕所。

  如果能搞定卫生间问题的同时,顺便解决主卧和儿童房大门相对的问题,就更好了。

   问题分析 

  原方案布置有点凌乱,客卫只有更衣间和厕所,洗手台在外面,上完厕所要走好几步才能洗手,淋浴房还在主卧里面。

  屋主提供的方案

  全家人共用的浴室在主卧,进进出出很不方便,主卧的厕所还朝床头开门,有点奇怪

  原卫生间方案放大

  屋主表示,可以把两个卫生间合在一起,提高空间利用率。

  正好这个长3.4m,宽2m的卫生间,单从形状看上很适合改成三分离卫生间:进门是洗面区,左右分别是厕所和浴室。

  但由于下水道(那两根红色管子⭕️⭕️)位置不能改动,所以卫生间门不能从这里开,再加上一个厕所不够用,这个三分离方案不能解决问题。

  白色是改动部分(请忽略蓝线绿线的存在

  如果换个思路,把男主人要用的厕所和卫生间分离,单独放在主卧,剩下的浴室、公用厕所、更衣区+洗衣机和洗面区,刚好能做成四分离

  两个厕所的尺寸最小都能做到0.9m*1.2m,可以正常使用

  和屋主提供的原方案相比,并没有多占面积,就能做到主卧厕所不再朝床头开门、洗手台外置,这样早上洗漱、晚上护肤、男主人独霸厕所都很方便。

  今天的布局建议就到这里,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案,欢迎在留言区分享大家

  来源:住范儿原创

  合作

  投稿邮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