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假如我们之间没有擦肩而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假如我们之间没有擦肩而过

2019-07-17 16:41:52 作者:阅读网 来源:阅读网 阅读:载入中…

 假如我们之间没有擦肩而过

  生命只有回头看时才清楚,所有的人都在后悔后或者发现自己错了、坚持不下去了的时候发现自己离谱,之后便会幻想很多的“假如”。而生活我们必须向前看,朝自己的目标奋斗人生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全凭我们自己如何去演绎人生这场戏。在这个残酷现实社会弱肉强食优胜劣汰,是随处可见的事。如果你不努力的去生活,不努力的去奋斗一切,随时都会被这社会淘汰。当我们精疲力尽的时候,在现实面前无能为力的时候。我们都会幻想着假如怎么样就不会怎么样;假如我现在是个有钱的大老板,就不会每天工作焦头烂额汗流浃背,偶尔还要受老板的冤枉气。

  假如我们之间没有擦肩而过,对爱的执著,现在我们会是一对幸福恋人,彼此之间都不会那么的伤心难过。假如我凡事三思而后行,不为一时之冲动,不听人们忠告意气用事,现在就不会寸步难行左右为难,连选择机会都没有。假如当初我要是努力的学习,不任性的轻意放弃学业,现在应该也是个大学生,也不会为了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而苦恼了。假如我当初不那么执着,也不会现在这么幼稚。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没有那么多的假如的,它也不会给你时间在那幻想着,只要我们认真对待过,错了就改正,没什么丢脸的,只有生命不能从新来过,别的我们都可以重新来过。

  假如”任何人都会说过,也都会在不知所措情况下找个安慰别人的理由,或者自己给自己找个冠冕堂皇借口。但你在现实中努力过了吗?在困难重重中奋斗过了吗?还是你选择了逃避,逃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然后期望着身边的人会替你解决等待别人来帮助你,自己却不敢去面对。人都是自私的,别妄想着会有不劳而获的事,天上也不会有无端掉馅饼好事。人们对你的帮忙只是在你受伤后,对你受伤的心灵一点慰藉,能帮你的也只有一时,人生靠的是自己,现实唯有去面对。辉煌的人生都是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凭自己的双手打造的,相信自己,只有自己才会真正明白自己,应该舍弃什么去追求什么,通常在得到之前,我们都会放弃某些才能换得,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就是社会的现实。

  那些偏偏想要鱼与熊掌都想兼得的人,老天定会安排一个惨痛教训证明不能兼得的事实。偶尔的磨难只会让我们越搓越勇,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别把自己沉陷在异想天开状态里,困难最怕的是人,只有人才会去想办法解决困难,总会有解决的办法。发生的种种现实我们虽无法改变,那我们就改变自己来适应它。回想以往的我们会后悔莫及,就让以后的人生不再有后悔,付出的努力总会有收获的,只是迟早的问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努力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上天一定会好好给你一个交代

  我们总是在想假如如果,一旦发生了自己不愿接受的事实,我们就都在寻找借口,寻找假如、如果但残酷的现实的赤裸裸的、但是让我们头脑清醒过来,告诉我们没有假如和如果只有现实。面对现实,我们只能勇敢的接受,面对现实的但是,我们应该勇敢面对、勇敢的去解决,而不是还沉浸在假如里,假如只是假如,它成不了真实。人很多的时候,都是追求了不真实的东西才会痛苦。然而现实会让你清醒,现实会让人磨灭一切的虚荣虚伪。人都想逆天而行,明知不可为而偏为之。结果怎样?残酷的现实,还不是让人弄得满身伤痕累累。还不是因为奢望了太多的假如。假如只是假如,千万别拿假如来填补自己的虚荣心。因为假如换来的,只是一个惨痛的教训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