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志朋现在只能蹭小虎队热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陈志朋现在只能蹭小虎队热度了?

2019-12-01 12:45:16 作者:王炮炮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陈志朋现在只能蹭小虎队热度了?

  小虎队成员陈志朋发了一条微博,配图是他、吴奇隆、苏有朋的三人合照,仿佛聚会结束

  上世纪的男团重逢,真是一件很惊喜、又很有情怀事情。有网友说,他们上次聚首还是吴奇隆结婚、一起跳《青苹果乐园》的时候

  的确,他们分开的太久了。

  1988年,这个由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乖乖虎苏有朋三人组成中国台湾偶像团体出道。

  小虎队从一开始分工定位比较明确。

  吴奇隆是团里大哥,因为是学体育出身身手矫健,身上还有一丝忧郁味道,走成熟酷炫风。

  陈志朋从小喜欢芭蕾舞舞台动作优美声音清丽,再加上酷似张国荣的五官线条吸引了一批喜欢温柔风格粉丝

  苏有朋从小到大成绩都很好,再加上是团里的“忙内”,书生气很浓,属于很讨巧听话弟弟型。

  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多设备技术,做音乐的、做男团的人也没那么多花花肠子,什么“半开麦”“全开麦”都没有,拿着话筒,咔咔就是一顿唱跳。

  歌曲好听清新舞蹈优美动人,三个男孩形象帅气风格迥异,不同偏好的追星女孩都能找到自己取向狙击,他们几乎是一炮走红。

  20多场演唱会场场爆满,两张专辑销量1500万张,《爱》、《蝴蝶飞呀》几乎到了人人都会唱的程度。各种金曲奖拿到手软,连日本NHK电视台,也把他们评为《亚洲最受欢迎少年组合》 ,一时风头无两。

  转变发生在1991年年底。

  这一年,陈志朋加入海军陆战队,小虎队暂时解散。

  1992年,吴奇隆发售了自己《追风少年》这张专辑,专辑里最有名的就是《祝你一路顺风》。

  歌词是这样的: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 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 /祝你一路顺风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朋友/祝你一路顺风……” 

  满满的,都是对陈志朋的祝福和留恋

  而同时,苏有朋则开始在大荧幕崭露头角

  他在《母鸡带小鸭》中反串,在《乞丐王子》里一人饰演多角,《唐伯虎点秋香》里扮演唐伯虎。

  后来在张菲(没错,就是费玉清的哥哥)主持综艺节目上,吴奇隆谈到小虎队分离、谈到《祝你一路顺风》时候就泪光点点,说自己“一个人唱的时候,会下意识看身边有没有志朋和小乖”。

  然而当他拿起话筒,唱到一段结束,台上突然出现了苏有朋。毫无防备地,吴奇隆看到自己好弟弟出现,忍不住捂面痛哭……

  好在1993年,陈志朋服役归来,小虎队重新聚首,一起又发了几首歌。

  可是1997年,因为吴奇隆要服兵役,所以小虎队再次解散……

  这时候,他们遇到了《还珠格格》。苏有朋和陈志朋作为新人选角导演看中,在里面一个扮演永琪,一个饰演尔泰。

  还珠格格一播出红得发紫,剧里的五阿哥大爆,全国人民知道了这个青涩真诚的男孩,叫苏有朋。

  这部戏,也是苏有朋演艺之路的重要台阶,接下来的几年,苏有朋的好戏接到手软。什么《绝代双骄》的花无缺,《情深深雨蒙蒙》的杜飞,《倚天屠龙记》的张无忌,《刁蛮公主》的皇帝……

  凤凰网说他是“华人大小生”、新华网说他是“台湾四大小生”,他打破了“小虎队乖乖虎”的桎梏,从歌手演员转型非常成功

  陈志朋有芭蕾底子,于是就投身了自己喜欢歌舞剧。

  他曾合作蔡琴、登上过百老汇的舞台,说起来也是很耀眼的成绩,但毕竟歌舞剧那时候是小众圈层,受关注度认可度下滑也是在所难免

  2004年,他由于比较肖像外貌,参演了歌舞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饰演“哥哥”张国荣。

  其实这部歌舞剧的质量并不高,但是从此,他开始不停营销自己的外貌。

  比如他说自己进圈就因为张国荣,说他得了和哥哥一样抑郁症,还说他幻听哥哥呼唤他跳楼……

  其实这种状况也不是不可能发生,毕竟入戏太深的演员大有人在。可是两次三番地提起逝者,让很多人因为小虎队而对他的好感开始转变,甚至有人心不满:不要再消费逝者了,请做好你自己吧!

  陈志朋看起来风评不好,吴奇隆也遇上了人生瓶颈

  吴奇隆服役过后,也转战了影视圈。他拍了好几部剧,事业平稳发展。接到过评价不错的《萧十一郎》,也在这时候,吴奇隆认识了马雅舒。

  相恋五年后,两人领证结婚了。

  本来以为吴奇隆从此能过上和和美美生活,但是因为聚少离多,吴奇隆和马雅舒的关系发生了变化,结婚不到三年,他们俩就劳燕分飞。

  然而,离婚后的他被安排的好惨,光是离婚原因,网上的通稿就满天飞。

  有说他出轨的:

  有说婆媳关系不和谐

  更绝的是,还有通稿暗示他那个方面不行的……

  (图片来源:知乎博主@mel221 )

  现在看来,关于吴奇隆离婚的谣言非常荒谬自相矛盾,因为如果那方面不行,他还怎么出轨?

  可是那时候,说一个男人那个方面不行,而且还是当年迷倒万千少女的霹雳虎,不知道吴奇隆心里作何感受……

  但是很快,他参演的《步步惊心》大爆,一个持重刻深、深情隐忍的四爷被他演得活灵活现,打动了不少人。四爷和若曦的感情虽然是悲剧,但是给很多女孩子心里埋下了“苏”的种子

  次年,他拍摄了抗战剧《迎着炮火前进》,但是因为一口台湾腔听起来有些违和,甚至有影迷在网上质问他“这样对待一部红色电视剧合理吗?”

  而吴奇隆情商很高、三观也很正,正面反问网友“台湾人不抗日吗?”

  2013年,他不仅出演了《犀利仁师》,还自己出品、自己监制,并和比自己小17岁的刘诗诗官宣了恋情,很多网友说,这才是真事业爱情两开花。

  这些年,吴奇隆已经转型到了幕后,开公司投资电视剧,培养艺人

  以及,迎娶刘诗诗。

  今年四月,他和刘诗诗的宝宝诞生了。

  这不得不说是娱乐圈的一件大事,人淡如菊的小公主和上世纪偶像霹雳虎四爷的结合奇妙耐人寻味,又幸福的让人欣慰

  苏有朋过得也很不错。

  他电视剧拍烦了就去导电影水平可能不及知名导演,但至少也达到了新人导演的及格线以上,还提名过金马的最佳新人导演奖。

  他没事会去真人秀做客,看得出来保养的真的不错,做做菜、体验一下生活、观察观察恋爱谈谈话什么的:

  今年,他还去《创造营2019》当了导师。在舞台上,他重新改了小虎队的出道曲《青苹果乐园》,苏有朋不仅再次唱跳,甚至还在里面加了一段rap……

  这首rap词里说“出道30年还没退休这就是我本事”,可说的太对了

  出道30年,一直工作状态满满,歌影两栖,能导能演还能在舞台上唱唱跳跳……乖乖虎,你也太厉害了吧?

  和前面两位的风光得意来说,陈志朋似乎淡出了众人视线,但其实他一直在做音乐、演话剧

  直到2017年,他终于被顶上了热搜,原因竟然是他辣眼睛的新歌《千面》的造型

  MV里,陈志朋一头绿发,穿着女装大跳热舞,甚至有些不可描述的软色情动作。这看了让很多人接受不了,都说非常辣眼睛……

  可是有了这首歌,陈志朋的另一扇大门似乎被打开,看得出来,他不想掩饰什么,只想真正做自己。

  所以有走秀的工作时,他的造型也非常奇特

  一些秀场搭配和造型,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网友说他肚子花花的,赘肉明显,他还正面在微博上回应了,真是有点可爱……

  最好笑的,是一次采访主持人提到苏有朋曾经号召约饭,陈志朋很直接说:“礼貌上的大家都得回应嘛。”

  听起来好像只是为了礼貌,似乎很不情愿的样子……

  但是没多久,他们俩就在赵薇新片的首映礼同台了,旁边还有容嬷嬷李明启老师

  从衣着发型来看,三个人一起约饭可能就在这个时候。

  再上一次聚首,就追溯到2010年春晚,他们一起上台演出的时候了。

  其实这些年,他们有惺惺相惜惦念

  有追忆过去的美好

  也有温情难忘记忆

  但是三个人渐渐走远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大概就像我们和我们曾经最好的朋友一样。

  从1988年出道到现在,31年过去,波波折折分离聚散拥有他们青春的那一代人,也渐渐当了爸爸妈妈。

  虽然成员发展方向和事业前途不一样,但因为曾经的队友关系,大家免不了把他们相互比较,赞叹惋惜者皆有之。但是人生的方向是自己的选择,有句话说的好,子非鱼,安之鱼之乐?

  曾经最火的男团再聚首,除了剪不断的回忆,还有满满的爱。

  31年前的他们,会预料到现在各自的境遇感慨多年后的重逢吗?

  还有一件事很好奇,26年后的TF-boys,又会是什么样子呢?喜欢一定要关注好文!必须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