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音解答】30岁女生:从未恋爱的我,要不要随便找个人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语音解答】30岁女生:从未恋爱的我,要不要随便找个人结婚?

2020-04-12 22:45:16 作者:刘思伽 来源:尘世游乐场 阅读:载入中…

【语音解答】30岁女生:从未恋爱的我,要不要随便找个人结婚?

  十点谈心

  2020年4月12日

  

  星期

  *点击收听*

  有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一起聊聊那些无用而有趣话题

  本期解答来信

  也不知道是因为突然30岁了,还是这次疫情,感觉自己似乎一下子明白了很多事。过去的几年,纠结于被人欺负被人坑的泥潭无法自拔。可能从小家人总拿自己和别人比较,觉得你处处不如别人。前段时间看到一段话,过于自卑的人其实都是非自恋的,他们在内总认为自己值得拥有更好的。对自己有不切实际的高预期,因为现实达不到而产生自卑。

  我没有谈过真正意义上的恋,一直单身,从毕业后基本长期独自居住,不可否认,过去一直曾幻想过找一个又高又帅的男友甜美爱情。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内心害羞性格导致即使遇到喜欢的人也不敢主动,随着年龄增长工作中遇到的比较优秀的,不是有女朋友就是已经结婚了,还有就是比自己小好几岁。我不介意比我大或者小的异性,但男的即使谈姐弟恋,找的女方也是漂亮或者有气质的。

  我的工作两点一线大专学历销售客服外,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我希望一半是极力努力上进心的,但是我因为被人坑过,以及越来越没有力气面对销售之间,因为利益冲突勾心斗角,做客服基本女的多,遇到异性更少,而且做客服的男性如同文科班里男生一样内向居多,大多数安于现状,但我内心还是喜欢有冲劲的人。今天突然明了像我们这样长的丑的人根本没有爱情,唯有努力工作赚钱老了至少可以活的体面点

  我渐渐接受了现实,觉得只要别人不嫌弃自己就好。但我一直觉得结婚就像买衣服,那些购买特别喜欢的衣服,等买回来还不是有的不喜欢了,换季时会被新衣替代更何况从一开始就不满意的衣服,只不过图便宜或者没找到其他更合适的将就一下。以前20多岁总觉得自己还有大把时间总能遇到喜欢的合适的人,起初也让周围人帮忙介绍,但现在30了,认识的人他们周围也没这么大还不结婚的,自己更不好意思提到目前年龄。

  年轻时长辈总劝我别挑了查不多行了,哪有那么多合适的。越往后好的早被人挑走了,女孩不比男孩,年龄不等人,你也不看看自己情况…...我不以为然固执的以为我结婚不是喜欢的宁可不嫁。可是现实呢,当我明白道理后已经晚了。而我三年来频繁的换工作大多都是因为被同事领导嘲讽剩女、单身狗,而过于敏感意气用事辞职的,也有加上工作吃力或不喜欢的原因

  有时觉得找个人结婚了,似乎就不会再被同事拿来取笑,自己至少在工作方面可以稳下心来。但是,又一想大多数人的努力没几个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不过是为了谋生,若每天8小时面对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回来8小时又面对一个自己不喜欢甚至有些讨厌的人,那人这辈子到底活着为了什么?如果可以像国外一样包容女人,可以一辈子不结婚而不被歧视,没有遇到喜欢的人,我宁可一生不婚,也不觉得人生有什么缺憾,只是遇到委屈时女儿孤独无助罢了。

  但我国目前如果一直未婚所有人会把你当成神经病或者笑话,长期以往很难不被逼疯。我一直觉得不结婚或者不生小孩也没什么,这些应该是和喜欢的人完成的,而不是被迫于压力或者人云亦云。但现实毕竟是现实,有时甚至想要不先找个人结婚大不了不合适离了。年龄让我不得不面对残酷现实,我已经绝望了,以前走在大街上看到阳光帅气的男孩,总还抱有一丝憧憬,现在已经越来越麻木了,觉得和自己有什么关系的,别人也看不上自己,我该怎么办?

  更多往期回放 请前往 喜马拉雅FM / 听听FM

  搜索“十点谈心”专辑

  

  如果你也有烦恼

  希望被解答

  关注本公众号

  后台发送来即可

  点击查看

  来信规则

  原创文章版权归刘思伽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合作与转载请联系

  

  尘世游乐场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越简单越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原来你也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