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校花,颜值80分,嫁得还不如丑女,凭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校花,颜值80分,嫁得还不如丑女,凭什么?”

2020-05-23 14:00:14 作者:甘北 来源:甘北 阅读:载入中…

“我,校花,颜值80分,嫁得还不如丑女,凭什么?”

  本文作者甘北

  首发公众号:甘北

  大家好,我是北北,又是愉快的周末,到这个开头,就知道我又要划水了。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哪个不要命的周末还上班!我不管,别人勤奋是别人的事,我总之是要偷懒的。

  老规矩,跟大唠嗑喜欢记得点个“在看”不喜欢也没办法,我原本也没打算所有人都喜欢。

  ——甘北

  Q1:甘北,你好我家早年很穷,爸妈都在村里务农,偶尔帮人打打工,靠省吃俭用拉扯我和弟弟长大。因为经济条件不好,还受了很多村里人白眼

  幸好我和弟弟都争气我现在自己生意,一年有个百来万,弟弟在知名互联网企业上班,加上年终奖一年也有上百万。

  我家条件好了,就不断有人上门来求助,几百年没联系亲戚,现在也经常串门。

  村里面修桥修路,都来找我爸妈捐钱。出点份子钱回报乡里,我是愿意的。但他们说的话让我堵了,动不动就说我和弟弟是吃村里的米长大的,他们都是我们的恩人我们不回报就是眼狼,会折损福报之类的……

  我吃谁的米了?我和弟弟念大学申请的都是国家助学贷款,没有向任何人借过钱!我爸以前摔断腿,家里一度很艰难,那段时间妈妈出去卖苦力挺过的,没有任何人帮我们!

  我不怨恨他们不帮忙,毕竟各人有各人的难处。但实在不明白,这些人现在有什么脸面绑架我,就因为我有钱,就活该欠他们的吗?

  我越想越气不过,爸妈却心软面子,劝我出点钱买个安宁算了。甘北,对此你怎么看?

  甘北:力所能及回馈乡里是件好事。但如果对方用的是这种绑架的态度,我只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什么叫软硬不吃!别跟我扯什么面子不面子,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谁要谁要去吧,老子稀罕

  基于你的描述我个人有3点具体建议

  其一:我没钱时谁帮我,我有钱时就帮谁。

  其二:人心不足蛇吞象,得一想二,得寸进尺想想大衣哥朱之文,除非你愿意一直被绑架,否则就不要给人绑架你的机会

  其三:如果真想回报乡里,宁花大钱学校,不花小钱借他人。

  Q2:北北,我陷入社交网络焦虑症了。

  朋友圈女生晒的护肤品,至少是神仙级别的。早两天520,姐妹们收到的红包,都是几百几千块。印象中除了我,个个都买了奢侈品包包

  尤其是刷一些短视频,看到同龄人出入都开豪车感觉自己就是个loser!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拉开了我们的差距

  甘北:哎呀我的妈呀,这里竟然真有个老实人

  妹妹,你太实诚了,连社交网络都!这么跟你说吧,我,甘北,一个去超市为了省两毛塑料袋钱,宁愿捧着一堆卫生巾走街过巷的抠抠女孩朋友圈都豪华得不像样子,三不五时就晒包晒车晒下午茶的,俨然像个名媛!

  看看就好了哦,别真往心里去。网友人均年薪百万,个个人在美国,刚下飞机,手拎爱马仕Birkin……然而事实上,年薪10万就能打败90%的人,微博本科率不足4%,只要10%不到的国人出过国……

  清醒点吧,加班加点,房贷车贷,才是真正的生活。至于社交网络上的,那只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生活。不信你问她们借钱试试,保准个个跟你哭穷!

  Q3:北北,我从小就是校花级别的美女,追过我的男生不计其数,但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适婚年龄,眼看身边姿色平平的女孩都嫁得很好,我却总遇不到好男人。

  爸妈说,或许就是这长相害了我。因为有几分姿色,从小就无心上学,心思全放在男女那些事上,导致现在没文化、没见识,高不成,低不就。

  北北,真的是这样吗,不是说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吗?为什么就不愿意娶我呢?

  甘北:男人的确是视觉上的动物,但“想睡”跟“想娶”之间,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

  事实上,男人比女人更会算计,女人看到个帅哥,分分钟神魂颠倒,穷困潦倒也嫁了。但男人自古就知道“娶妻娶贤”,势利着呢。

  只因财富和智慧,都是不断增值的产品,而美貌却只能不断贬值。在长达几十年的婚姻里,美貌的胜算其实并不大。因为它的保质期实在太短太短了,四十岁的女人再美,也难敌二十岁的女人呀!

  小姐姐,长得好看,是上天给的优势,别让这种优势,败在自己的短板上。趁着还年轻,多读书,多看报,要么专心搞财富,要么专心搞智慧,实在都不行,就锻造一副体贴善良的好性子。美貌跟以上任意一点组合,都是王炸。

  但光有美貌,搞不好就是一场灾难。

  Q4:北北,我爸生了两个女儿,叔叔家却有俩儿子。

  为此,爸妈一直在家族里抬不起头,尤其是奶奶,三不五时就欺负我妈,说她没本事,生不出儿子。叔叔也总是明里暗里讽刺我们,还让我招个上门女婿,否则家里就“断后”了。

  每次听这种话我都气死了。真不知道他们骄傲什么,他家俩儿子,一个打架进了几次看守所,一个高中没毕业就辍学了,现在一家人穷得跟什么似的,欠了我家十几万都没还。

  就这种情况,他们还当着我爸的面说:“别看你家闺女有钱,关键时候还不及我儿子顶用!”

  甘北:巧了,我家也是俩女儿。你的经历我也多多少经历过。

  我之前也很想不通,都穷得刮碗了,还整天嘚嘚瑟瑟个啥。

  现在上了点年纪,整个人就平和了很多,懂得尊重别人的兴趣爱好了,有些人喜欢钱,有些人就喜欢生儿子。在喜欢儿子的人眼里,你赚再多的钱,都不及他们能生儿子,这是一种来自基因的固执,我们不能妄图去改变。

  所以我现在变得很坦然。你喜欢生儿子,你就生儿子。我喜欢赚钱,我就赚钱。然而咱事先说好了,我肯定不会找你借儿子,你也别想找我借钱,门儿都没有,不借!!!

  -甘北原创-

  今日荐读

  如果不是Papi酱被骂上热搜,我都不知道自己是驴!

  “一个叫小海的男孩,拥有50个爸爸。” || 向阳巷系列

  “丈夫跳湖后,她竟被逼偿命”:一段婚外情,如何毁掉一个无辜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