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情咨商》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婚情咨商》经典影评集

2020-05-25 22:32: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情咨商》经典影评集

  《婚情咨商》是一部由斯蒂芬·弗雷斯执导,克里斯·奥多德 / 裴淳华 / 劳拉·古比特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婚情咨商》影评(一):话痨系列

  一个多小时刷完了十集,每集十分钟,罗莎蒙德换了十套衣服,从职业装到后面越来越用心的约会装,从细节烘托了两个人心状态变化

  此外还有旁边两对做背景不同年龄段夫妻婚姻马拉松,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问题需要解决,但不变的是两个人之间的,他是婚姻的粘合剂,是解决问题的动力

  我觉得我会重复的刷这部剧的,因为两个人的话痨里有太多的黑色幽默修辞了。

  我还没写够可以提交的最低字数吗........

  《婚情咨商》影评(二):这对是神仙眷侣啊~ 下凡过日子的神仙眷侣啊

  这对是神仙眷侣啊~ 下凡过日子的神仙眷侣啊

  既然是在地上过日子了,自然是会磕磕碰碰的、一地鸡毛的。但遇到了事情,两个人能有这样的状态,就真的很羡慕很羡慕了……

  即使已经到了出轨的地步,不论之前闹得有多难看双方都还愿意共同寻找解决之道,真的很神仙了

  即使在破碎悬崖摇摇欲坠,两人也能在每周10分钟的对话迅速建立连接,这种程度思维同步与沟高效,真的很神仙了

  每一集都在想象之前两个人是多甜多甜的一对。

  *************

  Love without feeling. 是我刷完后印象最深的,但我并不明。是亲情大过爱情的意思吗?

  **************

  我准备去刷第二遍了

  《婚情咨商》影评(三):所以婚姻的本质就是固定的xx?

  了解到本剧还是从人人影视的推荐上,第一页title的推荐,加上男女主角的照片大概是怎么也跑不了的戏(喜)剧效果,十集下来也确实如此,没有让人失望

  此剧,带有英国人特有的黑色幽默,十分钟上下时间里,斗嘴假设还有嘲讽讽刺,对周边人抱有善良恶意,没有强行拿纸包着火,而是敞开了上真刀真枪。

  婚情咨询,在所有剧集影响下成为了,婚姻失败前的最后一根稻草。仿佛在婚姻中的两个人已经被生活当中的种种磨平了当初相见时的激动喜悦。就像剧中两个人在幻想对方未来伴侣时,开心的笑着,而不是像前面几集摔破脸一样不依不饶的讽刺对方的做派

  也是,如果没有理想的人跟咸鱼有什么区别理想即希望,虽然只有一点也是曙光

  个人觉得及其经典部分来自剧集的最后几集,抛开生活本身,婚姻对于两位异性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定位,是固定的床上伴侣,一种对于稳定关系的自,还是在众生当中恰巧遇到的你。

  不过在当今的社会里,婚姻逐渐转型为其他关系的代名词,而不是因为由激情生出的爱情达到极致之后的诞生物。

  《婚情咨商》影评(四):南极星专业带队幸运长期总体盈利不亏信任你我

  关于你。一次聊天,我说我要回了,你说你也要回家了,我没有想过在这个季节,我们会同在我们的城市,可是即使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又怎样,最远的距离就是,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却感觉离得如此遥远。突然听说你们分手了,我里的感觉就连我自己也说不出来,我本应该高兴,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四年,你们一路走来有分有和,算是真爱,为什么我会高兴不起来,大概是已经习惯了默默地喜欢着你,不求结果。我们也有说过要约,那晚终于约了,见面第一眼,真的此时的心情,我是很激动的,有欢喜的成分,也有些担心,担心的是我怕我不能把我最好的状态展现给你,更多的还是感动,能和你并肩走着,是上学时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果我是风中的叶子,便希望能以最美的姿态落下,因为不想让你看到我的忧伤,也许是这世上的美,都有些苍凉,缘是云水深处无言的守候,是一纸素笺的暖,是光阴写意最美的诗行。我们围着公园绕了一圈,原以为会尴尬,会词穷,可是你一句我一句,我们沐浴在晚风中,我是享受这样的感觉,直到你送我到楼下,你要离开,多想给你一个拥抱,把我有多爱你告诉你。可是我还是没有,只是默默看着你离开的背影,在黑夜慢慢远去直到消失在拐角处。我多么希望,你能懂我沉默,懂我无声,懂我的欲言又止。有时你看不见我,是因为我悄悄藏在了你身后;有时你听不见我,是因为我偷偷用静默伪装了自己。其实我害怕寂寞,但却因为你会让自己陷进很深的寂寞;其实也害怕孤独,但因为你山高水远,而我又无能为力。纵然你有万事牵绊,只要你需要,我一定会义无反顾。

  《婚情咨商》影评(五):理智与情感——如何理智的探讨情感

  一口气看完的感觉就像是看了一部一个半小时的由对话占据主导的电影(譬如“爱在”系列)。很奇妙的是,从男女主角每日在小酒馆里的对话中便能知道他们最近的生活状态以及二人的情感经历,还有双方的性格特征。全程无废话!也一点儿都不觉得无聊,当然咯这类作品就像是你在看哲学书一般,需要基于你有一定的人生经历和感悟能力,才能发现其中的妙趣。

  有好几处小细节我觉得设计的很有意思(此处有剧透):

  1. 生活在社会中的人类仿佛天生就对八卦有一种好奇心,我指的是他人的私事。主角二人无论在谈论什么内容,都会在看到与他们出入同一家婚姻咨询所的人们出现后,立马开启对陌生人故事的猜测话题,或许这就是人性本身的窥探欲吧。但是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这一点,就像是男主在老太太前来询问他俩的状态时,表现出隐私被侵犯了的不满感。人类的自相矛盾状态被描绘的有点巧妙;

  2. 男女主角每一次见面时的关系状态,或者是二人对关系的心理预期,似乎都与他人相关,亦或者是从他人身上也能映射出两人的关系状态。比如那对年迈夫妇,最后一集在主角二人几乎快要和好的状态下,再次看到两位老年夫妇携手走出咨询所时,他们两人都表现出长舒一口气的欣慰,一来是原本所担心的老爷爷的身体问题并没有这么快的印证,二来我猜测可能是因为看到了别人的美好,他们对自己的关系的走向也有种如释负重的感觉;

  3. 男女主几乎每一次走到咨询所门口时都会因为一些问题发生争执,然而每一集也随着争执的抛出而结束,或许在下一集的谈话中会涉及到往日争执的那个话题,但也不是在平铺直叙的表达。也就是说在我们的关系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会贯穿到我们的整个生活中,而并不只是对当下的关系造成影响。只是说这些事有大有小,有可以忽略的有不容忽视的。

  写到最后:男女主角在一种十分理智的状态下进行着谈话。但这样的交谈其实也是建立在二人婚姻关系中出现了出轨、厌倦对方、经济地位不平衡等这种日常情况的背景之下的。这样的背景是很真实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的,但是大部分情况,我们可能很难做到像这二位一样理智的坐下来谈论这些问题,而对于两个决定要陪伴彼此共度余生的人来说,在面对问题和挑战时,彼此能够理智的坐下来好好说话,不正是一种理想状态么?其实婚姻是一种超出爱情范畴的伙伴关系,当对彼此的狂热感在激情退却后而减弱甚至消失时,理性的经营才是一段关系健康长存的基础,至少我觉得对于大多数平常人来说是这样。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婚情咨商》影评(六):我最喜欢的电视剧,就是这个样子

  这个戏实在是太完美了,我最喜欢的类型,简单的场景,日内、日外就够了,两个演员巴拉巴拉说台词就好了,超级省钱了。却也超级深刻。

  婚姻是一个超级复杂的系统,说不上哪句话就戳中了对方心理的防线,给他温暖、鼓励,或者让他受伤、感到无助和孤独。相处的时间太多,说过的话或者眼神,或者头脑闪回过程中不断放大的慢动作,都会对对方产生巨大的影响。所以,一段坚持了15年的婚姻,很可能积攒了无数的问题。

  看了电视剧,你会观摩一堆夫妻如何吵架,如何讨论问题,如何控制情绪,如何有效沟通。他们两个人都特别勇敢,尤其是面对危如累卵的婚姻,一个烂摊子,他们面对一个个令人心碎、甚至有点血淋淋的画面,说出彼此的感受,直面自己的问题,也扒开伤口给对方看,更加倾听彼此的诉求。

  为寻求解决方案,没有歇斯底里,也没有简单地责备,正是这份克制且善意的态度,让你觉得这段婚姻虽然走到比较糟糕的阶段,但这仍是一段善缘。看着他们吵架,你都觉得是温暖的。你知道你们之间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对方不会伤害你,他们带着倾听的耳朵和理解的心情,来听你讲话。

  每段对话都是如此地有意思,让你有一直看下去的理由。不考验你脑洞的能力,只考验你对生活的洞察力。我们需要勇敢去面对创伤,面对恐惧,面对不愿意面对的自己。

  台词太好啦,演员演技简直没话说,我丝毫没有走神,一口气看完。

  熊太行总结了聊天风格清单,我觉得太到位了。

因为它不是一部狗血作品,它是真正打动受过教育的中年人的一套谈话指南。露易丝和汤姆这对缺点多多的夫妻,情绪管理和沟通方式的水平格外高。给他们俩的聊天风格列了个清单,大家可以看看,自己能做到哪几项:1、 再生气也听听别人说啥2、 不一味去否定别人3、 不人身攻击4、 不以恶意揣测别人的意图5、 尝试去理解别人6、 说出自己的感受7、 表达自己想要的东西8、 知道自己会犯错9、 别人可能是对的10、话说过了会道歉11、误解了别人会道歉12、原谅别人13、相信自己会被原谅14、不被原谅也不会对对方下毒手15、说爱这不是简单的人到中年就会学会的,如果你不去探索自己,不去往这个方向发展,到老也学不会这些东西。

  哪怕婚姻失败了,作为个体的人而言,你会由衷地觉得他们两个人活得体面。你会由衷地尊重他们,如果身边有这样的朋友,你也会愿意和他们相处。最最重要的是,这是我想活成的样子。

  《婚情咨商》影评(七):能get到点的聊下去,也是很不容易的

  第一感觉是好像聊了10集也没聊什么。从最开始的女主睡了别人,原因是男主拒绝和她睡,普通的affair。然而男主的反应出乎意料,看到另一对咨询人的激烈反应,直接说出不希望婚姻结束。后来逐渐了解到男主没工作,繁杂的家务也是女主承担。第一感觉是这男的要来干什么。然而女主对男主还是期待很大的,affair只是为了性。一连串的讨论、比喻和追问,前期两个人却越来越差了。男主搬走了,中途两人还讨论起未来各自的新人会是啥样的,这才有宽松愉悦的时刻,面对未知的希望总归是轻松的,面对现实复杂无聊的婚姻才会不知道有什么计划,到底要什么。

  聊天的深入显示出男主的逃避性,乐评人特殊的黑白电影爱好(在此点上,他难以接受女主健康但无味蔬菜的比喻,我觉得很妙啊),和女主朋友的处不好,为了显示与众不同以及反击女方朋友们,违背沟通投脱欧,以及难以成功实现女主期待反应的尴尬。中间女主让他努力,但他肤浅的表现真是让人尬一脸。经常有这种感觉,明说出来自己的期望,对方做了觉得还不如不做,要求而来而不是发自本能的反应,让人感觉更糟。

  性在这里也起了很大作用,女主表明男主与身边人区分开来正是由于性,不然两个人住在一起是为了什么。这倒让我意外,没有其他电影里莫名的真爱,这才是现实吧。女主理解两人应该是朋友,在婚姻里。男主反问什么情况下,他理解不会一直是,只是某些时候。两人一度讨论起没有性能不能做朋友,原来不行,男主没有感觉到性吸引力根本不会去进一步发展,更遑论成为朋友,哪怕是因为客观原因经常遇见。所以女主的没有性纯朋友论在男主这里不成立。这样看,两人其实并无那么深刻的情感联结,或者精神层面的契合。所以女主提起曾和同学的35岁单身就一起生孩子约定,男主反而表现出了惊讶。这个时候女主已经觉察或者觉得他们的结合其实换一个人也差不多。但男主表示,他不会有女主这样的朋友,但成为伴侣还是在意女主的特殊性,如思考方式等等(女主理性认真的思考方式我也很欣赏)。女主被带动,说两个人还是有共同点的,比如填字游戏,讲真,这么点共同爱好我真是觉得说不过去。

  受了一对老年咨询夫妇的影响,男女主双方逐渐放下争论,有了一些共同的看法,比如目标不是要更好或怎样,只是撑下去,make it work。接受婚姻充满问题这种模式,而不是换个结构,把问题彻底解决掉。这个结果有点老套,流行的接纳系。可能现实就是这样吧,无聊无奈又还能骗骗自己这是正常的。两人又打了一炮,双方还都很满意,从无性监狱释放来的这一发有感觉有激情。女主不再觉得自己是被顺便的,又说到30多生完小孩自己觉得胖,不被认为性感,不被认真对待的事了,男主否认。所以看来是40的女主接纳自己了,感觉不一样了。依然是接纳和投射的问题。也说明感觉理顺了性生活才和谐,性生活和谐了俩人问题就好了一大半,虽然看越来啥也没变。

  整个过程的聊天很明显的夫妻式,讨论和比喻,两人表达能力和get到点的能力都很强,在不停的追问和选择比喻对象中,明确了彼此的看法,是否觉得婚姻是两个人对抗世界,这方面,男主更戏剧化,女主更理性客观,男主竟然没思考过永动机是不存在的,果然文艺男青年。感情不是永动机,所以不是用之不竭。但在钥匙和圆珠笔中,为了怕伤女主的心,男主选择了钥匙,更倾向于去找回,而不是算了换一个。这也是夫妻沟通无法避免的问题,伴侣是无法纯理性讨论问题的,因为容易伤了感情,所以总是在表露自己,又赶紧解释和取舍。

  其实这两人能和好,很大原因在于性别和性格的对应。女主更理性,更持家,愿意为老年人健康事业奉献自己也显示了更尊重人性以及重视感情。最重要的是,心仍在男主身上,唯一想睡的还是男主(这里男主也很惊讶)。文艺男主一路out到底,性、婚姻、工作,对女主的工作不了解也不理解,很多事情顺应一时情绪不够成熟,但却还在女主心里。假如对调一下,女主文艺又逃避,男主理性能干又持家,那么男主睡了别人,很可能真的out了这段婚姻,毕竟男人其实更看重性本身,而不是像女主那样,通过性去确认感情。那么这样男主是没有动力去咨询探讨挽救婚姻的。所以剧中的感情里,女主才是撑住并努力的那个人,对男主也要求很少,当然男主肤浅也不拘泥,不然估计是另一个结局。没有流行的鼓励女主离婚变强,不一样的剧情,仍然传统的婚姻观。但是没有那么直白过多的道德绑架,两人真心在讨论沟通,也能get到点,看似简单已经不容易了。

  《婚情咨商》影评(八):「是你不跟我上床了,我才去找了别人」

  1.

  一个短片项目,每集片长约10分钟不到,合共十集。三项艾美提名,最佳短剧,最佳短剧男主,最佳短剧女主

  故事讲述一对面临婚姻破裂因而寻求婚姻咨询的夫妇,在每周等待咨询开始前在酒吧聊天的情形

  故事场景和人物都简单,室内场景只有酒吧,室外只有从酒吧门口过马路到咨询师家门口一段小路。有对白的人物也几乎只有男女主角二人

  2.

  短剧的简单紧凑,往往蕴含着巨大的信息量,例如今年大热的《爱性机器人》。本片也不例外,夫妻二人的快语速和文绉绉的交流方式,让合共不到100分钟的本剧交出来其他“家庭剧”超过400分钟的信息量

  男女主尽管面临婚姻危机,但是沟通方式着实令人羡慕,具有默契的交谈里,大量使用比喻,旁征博引天南地北无所不谈无所不用,绕着绕着经常不知道他们是在谈婚姻问题还是哲学问题,对于问题的发散能力简直让人身心愉悦

  作为一名信息恐慌症患者,一直对这种话唠片没有抵抗力,无论是话唠三部曲,还是这个《男人来自地球》,包括本片,看完之后都会有看一部等于看了两部的错觉,稳赚不赔

  3.

  (剧透警告)

  故事讲述了因为女主出轨,俩人婚姻面临危机;而女主出轨,则是因为缺乏交流,以及,缺乏性生活;而深层原因,陈腔烂调,或应该说经典原因,丧失激情,敷衍了事

  自从有了小孩以来,一旦跟熟人谈起婚育,往往都是劝退的思路,究其原因,无非也和片子描述的那样,因为被婚育后的节奏,打乱了个人的步调,乃至产生了对个人价值的质疑

  故事的发展有点风平浪静,有裂缝-分居-不经意且美妙的性-重新同居-happy ending, 也许是整体脉络过于正能量,最后两集对白显得没有前面几集犀利,但对于双方曾经的甜蜜,也还表现得到位

  是啊,每一段关系的伊始,也都是甜蜜的,在没有柴米油盐之前,在没有其他社会关系介入之前

  4.

  最后,片子国内不热,做的字幕组不多,ANON要比破烂熊的好很多,可惜只做了两集就弃了,只能是看后者了

  英式表达跟美式的差异确实明显,整个剧对白看下来容易上头,恨不得立刻再刷三部对白密集的英剧

  《婚情咨商》影评(九):夫妻就是要携手对抗这个世界啊

  这是一部短小精悍的英剧,每集10分钟。讲的故事是一对夫妻婚姻陷入危机,于是乎去做婚姻咨询,面对妻子的出轨,两个人心平气和,如同话痨一般聊天,对同样来做咨询的夫妻品头论足,时不时蹦出几句哲理性的话出来。看的有趣,倒也真实。

  夫妻是什么:携手对抗全世界的两个人

  夫妻俩看到来做婚姻咨询的夫妇,吵着吵着就亲上了,然后高高兴兴回家去打“分手炮”,他俩有点疑惑:既然彼此有激情,还做个毛的咨询?

  但妻子马上反唇相讥,表示这种事儿咱俩也做过。

  接着,妻子与丈夫对婚姻的理解出现了偏差,丈夫说,我们当年也曾经是一对儿一起对抗全世界的CP。妻子莫名其妙:你是这么理解婚姻的么?丈夫理直气壮:是啊。 Marriage is about two people fighting against the world, 说实话,我很喜欢这样的比喻,因为当我们有勇气缔结婚姻的时候,我们一定有勇气对抗全世界。 夫妻:携手变老的伴侣 同你我一样,这对夫妻看到有上了年岁的夫妻来婚姻咨询,也会感慨:这么大岁数还来做咨询!但紧接着,他们也会联想起来自己年岁上去之后之后会不会老无所依。

  他们对未来是恐惧的,但他们也会联想起昔日美好的sex time,想着想着脸上浮现起享受的表情。

  但就这么聊着聊着,仿佛双方就渐渐柔和了起来,不再像当初那么唇枪舌剑,剑拔弩张。

  最后他们总结了一句:It is love but without feeling. 哈哈,这是大部分年头久的婚姻所面临的问题吧,有爱,没有感觉,婚姻生活随着时间的消耗中变成了习惯和麻木,而不再是甜蜜。

  但终究,我们选择了彼此的陪伴,就要学会承担,学会退让。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所以,当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少点情绪,多聊天,说不定婚姻之鲠就慢慢被软化,消散了。只不过,能像这对夫妻一样,心平气和聊天的夫妻着实太少了。

  《婚情咨商》影评(十):对婚姻的探索,Love without feeling

  这么会沟通的境界,的确不是我们一般的凡人能达到的境界呀~对方说的每一个梗都不会落地,即使在面临出轨如此难堪的婚姻危机,两人仍然可以如此克制地沟通。

  前面几集是双方互相坦白,了解对方的心路历程,真正有实质性进展的一幕,我想是女主在突然罗列出一系列中年生活压力时,突然崩溃,上有老下有小有房贷要面临工作和失业,怎么能被打倒呢……这时男主握住她的手,她真正表露出内心的歉疚,这时候双方才开始和解吧,没有质问对方难道造成这样的结果你就没有责任吗,没有揪着对方的错误不放,没有任何借口,双方直面自己的问题。这也是剧中我的泪点, 但现实生活中要达到这样的和解,太难了。

  最后一集,他们总结了一句,It is love but without feeling.两人恍然大悟,精准总结了婚姻长跑里大多数人面临的问题,彼此相爱,但却因为太过于熟悉而没有激情,更没有因荷尔蒙或陌生新鲜带来的心动,不经常说我爱你,但爱,的确是存在的,而这种爱是更深层次的不是在表面的廉价情绪。

  两个人在一起,如何共同去面对,承担和解决问题,这真是个大学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