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幸福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的幸福生活

2020-05-25 08:17:4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幸福生活

  幸福,不单民生产总值,不在于衣食住行高大尚,与奢华无关,与热闹无关。而“以国民是否真的感觉幸福”作为重要衡量标准。这就是不丹的温度。不丹的幸福,不是别人看上去的幸福,而是自己真实感受

  免费医疗。凡是不丹的国民,甚至包括国外来的旅行者,只要在不丹的土地患病,他们都会全力救治,不取分文。这是对所有生命一视同仁的大之心。

  免费教育。不丹不仅是全民免费教育,而且书本文具校服鞋子、毛背心、发饰,都是国家统一配发的。每一件都是精心设计精致美观。让孩子们从小就喜欢学校,喜欢上学。他们就是希望每个孩子从小能感受到上学是光荣的,这不仅是一件美好事情,还受人尊敬。怪不得99%的不丹留学生都会回到自己的国效力

  不收小费。不论作者变换怎样的方式放置小费,服务员都不会拿。因为不丹让自己的国民拥有无处不在的幸福,他们不需要用多拿一块钱来提高自己的幸福感。“人一旦拥有了温饱,也会拥有尊严;人拥有了安全感,就有了存在价值感。”

  CD邮票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邮票,不但可以贴在上寄出,而且揭下来还会放出好听的不丹民族音乐。多么希望也能拥有这样一枚好看又好听的幸福邮票啊!

  在不丹的日子里,作者看到的不丹人们无一不是面容祥和性情温柔的。在那里,看不到任何争吵,也没有剑拔弩张氛围。在那种淳朴性格温和微笑、求精的态度中,真正可以品尝到幸福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幸福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