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障碍过不去、觉不了、 空不了,应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到障碍过不去、觉不了、 空不了,应该怎么办

2020-06-15 06:03:4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一个真正的修行者超越障碍的第一法宝就是觉悟,也就是认可知觉性。无论自己中有多少的烦恼痛苦,如果能觉悟悟觉,一觉即空一空即了。了了的灵知觉性是无我无人无是非,是没有任何的障碍。觉悟悟觉、时时认可灵知觉性不着相,这是超越烦恼、超越业障习气最快速最有利的无上法宝,是所有转识成智、转凡成圣、转烦恼成菩提最最快速、最最直截了当、最最究竟、最最方便、最最实用、最最顶尖、最最殊胜、最最容易、最最简单、最最省力,最最透彻、最最圆满的无上的立地、下、即刻、极快速、不能再快速的解脱之妙道。

遇到障碍过不去、觉不了、 空不了,应该怎么办

  觉悟悟觉认可觉知本性不着相,是所有修行之中最最究竟之究竟的了义法。这个法是无法之法、无心之心、无修之修,不用任何的心念转化,不用任何的思想改变什么东西,更不用任何的道理方法啰嗦,是直接中最直接、了当中最了当、神奇中最神奇、快速中极快速的不思议、不动心、不费力的妙中之妙、宝中之宝的无法之妙法,这是改变自心扫除心中障碍的极妙灵妙之法。

  以上的见性解脱法如果不会用,只有转心法空性法、感恩法、压制法、忍辱法、多想别人的优点法、多想众生生命不易法、慈悲法、代替众生受苦法、换位思考法、站在别人的角度用心法等等,有无量无边的用心攻心、用心变心、用心空心、用心转心,都是有为有心的不究竟、不了义、不彻底的后得智的方便妙用法,最好是见性无法之法。

  每一个人人生可能一帆风顺的,只要心中明白,应该面对的跑不了,不该面对的想求也求不到。做人一定要明,不能糊涂,在一切事情的当下,都要明白一切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自己思想行为后果如何,过一个真正明亮明智透明的人生,要明明白白地做事,清清楚楚地做人。

  人生无论遇到顺逆境界都要坦然的面对,等过后你才会明白是空的。人生一定会有很多的顺境与逆境,一个明智的人一定会明白这都是自己应该面对的事情,应该面对的就不能逃避。既然要面对,就要正确的面对,也就是坦然的面对,都要用一颗平常的心面对。这颗平常的心就是明白,眼前的顺境不要欢喜、逆境不要难过,要达到顺境与逆境都是平等的面对,平等的智慧心就是平常心。这个平常心就是般若智慧心,般若智慧心就是明白清清楚楚的心,明白眼前的一切顺逆境界皆是梦幻泡影

  由理智实践,由实践再升华为理智,这样反复地圆融磨合才能达到理事的圆融,只有理事的圆融,才能落实真正的般若大智慧。一个真正具有般若大智慧的人,无论在什么顺逆境界之中,都能保持一颗坦然祥和的心态面对;无论在什么境况下,都能保持一颗平常的智慧心,这才是人生最高尚的品质,才是我们修行的最终目的。

  佛法并不是什么神秘的,而是正确地做人,佛法即是圆满做人的方法。若要圆满地做好一个人,就要具备圆满的般若大智慧,也只有圆满的大智慧,才能把应该面对的一切事情处理好。如果有一念的不明白、有一念的糊涂,自己在处理问题时就会产生障碍,这是每一个人都能亲身体会的事实。圆满的智慧必须要从明心见性不着幻相中来。圆满的智慧每一个众生都具备,只因被自私自利执着的我我我盖住了,所以一切众生才会有着相执着的痛苦烦恼。只有见性不着相的明白人,才会有真正的般若大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