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会笑的数学家》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不会笑的数学家》读后感精选

2020-08-17 23:4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会笑的数学家》读后感精选

  《不会笑的数学家》是一本由(日) 森博嗣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30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会笑的数学精选点评

  ●搞不懂...可能笑点就是犀川和萌绘的暧昧吧...

  ●感觉这本没什么意思……作者是有多喜欢地下室与世隔绝科学怪人这种设定hhhhh

  ●森博嗣以后改行写言情肯定销路不会差(

  ●生为路痴还有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楚的人,这推理完全不能理解

  ●诡计简单真相易见,但这个系列理性世界观清爽文风都很合我的口味。你感受一下

  ●穿了

  ●一个不正常的人建了一所不正常的房子,害了一堆不正常的人的故事,就要在这种框架里去找有什么bug了

  ●能够定义就等同于存在

  ●sm系列图书馆有一种套,立马拿下[多久没看纸书[多久没进图书馆.

  ●诡计有些过于简单了,就这样

  《不会笑的数学家》读后感(一):为啥说数学家不会笑不知道主线进展不错

  嗯... 大家都说了,这本的谜题没啥难度,大家伙都看习惯了这种谜题,规模完全不够看的。

  至于家族纠葛 杀人动机 Who's Who 之类的问题,也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迟钝的人终于被萌绘的同学逼迫发现了一点儿自觉应该是本文最大的收获了吧XD

  《不会笑的数学家》读后感(二):“见图死”推理小说之二····

  诡计方面基本上一看到图,就可以想到谜底了,而这谜底指向犯人是唯一的。

  “见图死”的速度仅次于钟城·····以至于作者后面细节铺垫完全就是在说:“犯人就是内谁谁····!!”....=.=

  一大家子的混乱伦关系太雷了.....犯人的真正身份猜也猜到了。

  “馆”的设计建筑学来说很赞,封面很点题(仔细想想的话,其实封面就剧透了.................)。

  《不会笑的数学家》读后感(三):诡计一般,哲学一流

  最近连读了S&M系列前三本,这本《不会笑的数学家》的诡计水平和《冰冷密室博士们》差不多。我看完案发经过基本上就知道核心诡计的答案凶手身份了,实在很好推理。

  我想如果森博嗣只凭借这样的诡计水平是很难让作品风行的,我想这本书真正精彩的是对内与外、定义与存在、限制自由的哲学思考。细细体会这些哲思,我有很多自己想法,不会却不能在这里谈,毕竟只要定义了就等同于存在,还是大家自己体会自己的定义和存在吧。

  《不会笑的数学家》读后感(四):推理不足,哲学数学知识凑?!

  铜像消失之谜还可以更简单吗?

  发现大家发现铜像消失了的时候,就已经想出了答案的我好痛苦

  破解了这个谜,后面的事不都推理出来了吗?

  看完这本书不就是为了搞明白自己想对没有吗?不就是不相信事情就是这样简单吗?!

  手段太简单了,所以写了不少数学和哲学性的问题来让我头晕吧?!呵呵。

  另外,真的是完全不关动机呀,这样真的“大丈夫”?!

  三星不能更多,打得出五星的不在我的理解范围之内呀。

  《不会笑的数学家》读后感(五):有个问题(有剧透 慎入)

  (^o^)/~看了一半基本猜出来了

  只是 为何警方没有发现房子内部会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