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墓葬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一样的墓葬文化

2020-08-15 22:28:36 作者:陈玉坤 来源:墓葬文化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墓葬文化

  今天外出进行我们团队的第一次社会调研,这次调研对我有很大的触动。首先,队长通知调研课题确定传统墓葬文化时候里还是很震惊的。这种课题很稀少,近几年也没了解相似的调研课题,对课题的选择自己还是很震惊的。墓葬是一种很古老习俗,尤其是在乡下,就感觉是一种约定俗成东西,有什么东西或者事物规定始终。对于传统墓葬我自己只能想到的是将死人尸体放置在崭新的棺材里,放在大堂中,由自己的儿女守棺一夜,才能进行后续的墓葬仪式。今天的调研我们也是分批次进行,对于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以及30岁以上的中壮老年进行询问调查。在调研过程中就能很明显知道,现如今年轻人对于传统墓葬文化了解甚少,甚至有人根本不了解,不知道这些东西。然而,相反的是,中老年一代,尤其是老家是乡下的人,对于传统的墓葬文化知道很多,有人甚至可以具体的说出始终。传统墓葬文化在个人角度上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迷信产物,从始到终都是认为人死之后是还有灵魂存在,有鬼神存在。由于古代对于鬼神是很敬畏的,所以传统墓葬文化从始至终都很受人们重视。自从新中国成立以后,传统墓葬文化便逐渐消失在大众视野当中。从另一个角度入手,其实传统墓葬文化也是古人对逝世亲人的一种另类缅怀方式,这也是传统墓葬文化可以在中国盛传如此之久的原因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的墓葬文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