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县厅招待课》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县厅招待课》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9-16 23:5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县厅招待课》经典影评1000字

  《县厅招待课》是一部由三宅喜重执导,锦户亮 / 堀北真希 / 关惠美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县厅招待课》精选点评

  ●旅游宣传片

  ●不用查就知道作者肯定是高知人,我只是好奇拍了"向日葵"跟这电影之后高知的旅游人数增加

  ●高知县最近这么多宣传片,不知道实际旅游业发展的如何呢

  ●挺聪明风光片,但靠这点小聪明是拍不出大电影的,堀北的出演是此片的唯一理由

  ●有川浩的观光小说本身底子就薄,即使是冈田惠和改编也很难有大起色,但至少将冗杂繁复枝节去除,显得轻盈不少。整体平庸,副线乏味。但作为一部宣传高知的观光宣传片,中规中矩表现,勉强合格。

  ●快进完想去复习一遍《迟开的向日葵》了

  ●平淡里带一点儿热血的观光片,公务员你前面过于呆了啊,直到最后一刻才带来了跟原著相比的小惊喜。然后高良你为什么永远都这么好看!!!

  ●这是纯粹政府订制观光片,不过有头有尾故事通俗倒是这种类型片最重要指标,再加上几个小明星,齐活了

  ●就是一部纯+观光宣传电影,所以,能期待多少内容呢?但是通过迟开的向日葵和这片子对高知也憧憬起来 到最后我觉得一个县能为旅游PR做到这种地步也算一种精神了吧,最后ここにしかない景色响起来的时候莫名一下哭了起来,然后loop了三遍才过瘾,觉得最后也很适合做歌的pv啊><多的一星全加给户亮

  ●哈哈哈哈高大上主题配乐台词偶像剧的脸小清新画面哈哈哈哈

  《县厅招待课》影评(一):县厅招待课

  锦户亮似乎总是演这种傻呼呼呆萌角色,比如《全开女孩》等,除了《最后的朋友》似乎我都没印象有什么特别的角色。

  此片算是有三个层次,其一应该就是高知县的宣传片了,所以里面有着许多的介绍以及风光镜头。第二可以理解为吉门乔介的小说内容,可以说是包裹全片。第三就是挂水史贵和明神多纪以及清远和政的事业然里面还包含着四个男女爱情故事。其实情节一般,不过可以轻松看看

  《县厅招待课》影评(二):《县厅招待课》:城市宣传片也能这样拍……

  《县厅招待课》讲的是一群为家乡高知县的旅游发展不断努力年轻公务员,把风景怡人的开发成为一个户外旅游胜地的故事,而这部电影本身也正是日本高知县为了宣传当地旅游而拍摄的电影。

  虽然是个旅游宣传片,但电影却具备了各种日本电影的流行元素,公务员题材励志故事、高中生式的纯爱,再加上高知县的秀美自然风光,锦户亮和堀北真希扭扭捏捏的治愈系表演,让这部旅游宣传电影一点都没有过分的商业痕迹。如果放在日本纯爱片里比,这部电影或许表现平平,但如果放在城市宣传片里比,此片绝对比《爸爸去哪儿》更能引人入胜。虽然没看过,但据说高知县此前已经为了开发其旅游项目拍了一部旅游宣传电视剧《迟开的向日葵》,同样由生田斗真和真木阳子等偶像派们出演,甚至在中国都有相当高的人气。不禁感叹一个城市为了发展自己的旅游,重金拍宣传片拍到这种程度,也真的是够感人了!不知道高知县是不是真的是日本经济垫底的省,但如果诸如河北之类经济不上不下的省能像高知县这样卖力的宣传自己的优势资源,也许真的能快点脱离“土肥圆”的既定印象呢!(文/宋小卡)

  《县厅招待课》影评(三):日本主旋律电影

  很土的名字——《来观光吧,县厅款待课》,看完也记不大住。但真是一部非常温暖的日本主旋律片、同时也是旅游定制片,咱冯小刚还费套一个故事去植入三亚、北海道,日本人比他直白多了,就告诉你——广告片,来看吧!

  话说高知县要开发旅游,县政府成立了4个人的部门(这在我们这儿,还不得盖栋办公楼?),怎么开发,找谁参谋,谁来代言,政府一律不管,你们自己去玩儿吧。于是从点点滴滴,一段“怀才不遇被耻笑”的历史被揭发出来,一个奇奇怪怪的家庭闯入了头:俊男美女、纯纯情愫、旖旎风光,各种掺杂在一起。

  事儿是真实的,爱情是加料的,但电影真是“主旋律”得不得了,不信你瞧!

  励志的口号:“若要做好旅游,首先要爱自己的家乡”

  昂扬的基调:“我们要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美好的结局:“诚意感动政府官员,开发启动”

  但为什么会这么好看,这么温暖?

  日本片就是有这种暖人心的本事,把一个平凡的道理讲得你心潮澎湃。

  我们都习惯去大城市流浪,哪怕唱着《北京北京》哀怨生活的苦,也不想回头看看自己的家。

  家乡的好只有自己知道,奋斗的终极目标也不能只是告老还乡,最高端的境界,应该是把自己的家,介绍给更多的人去认识,去爱。

  锦户亮是杰尼斯的闯祸胚,成日爆些绯闻八卦,但拍的片子总是充满阳光;堀北真希是乖乖女,在日剧里长大的清纯派。这俩的组合不得不说很养眼,一个呆萌,一个傻缺,像两个“班级小干部”一样小打小闹干出一番大事业。看他们认真上班的样子,真有上前摸摸他们的头,发个“优秀少先队员”奖状的冲动。

  总之,看了之后心情会很好的日本主旋律观光片。名字好难记,再来一遍:

  《来观光吧,县厅款待课》

  《县厅招待课》影评(四):能俯瞰风景的天空

  一部不是悲剧的电影,还有很多美景,加上帅哥美女可谓是赏心悦目。可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在那绵绵不断的群山出现时,我鼻子发酸,忍不住想哭。

  高知县有很多自然风光,海洋、山岳、河流,抬头仰望,还有能俯瞰风景的天空,无所不有。要说高知县最大的骄傲,就是丰富的自然风光,另一方面,高知县也只有自然风光,因此应该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些自然风光,不进行多余的开发,利用原本的自然风貌以及现有的设备,将整个县建成户外活动式的休闲乐园。

  这一段话在影片中出现过两次,也可以算是整部影片想要展现给大家的内容。我没有去过高知县,我不知道现在的高知县是不是这样发展的,但是就从影片中,我能够看到自然的合理开发与发展,也不由得想到实地去感受一下那自然风光。

  这是一部以高知县的旅游自然风光为舞台,讲述了为了振兴当地旅游业的 “款待课”职员们,想尽一切办法让当地旅游业复苏的奋斗故事。

  这是主要内容介绍,其实说白了看过电影的大家都知道,这就是一部城市风光宣传电影,就连电影本身也都很直白的表现这一点。但是看完也知道这不只是一部单单的宣传片。因为对我来说一部宣传片能做到这样,也就是很棒很棒的了。

  我不知道为何,看过这样的片子不少,却还是对这一部有不一样的感受。虽然是由人物来展开故事,但是不管是人物还是故事都是围绕着风光来展现的,与其说人物是主要的,不如说整个高知县才是主体。就连名字“招待”的意义都用来推动旅游的宣传。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就想起了Toma之前的电视剧《迟开的向日葵》。那个时候就很喜欢四十万川,也对那座沉下桥很感兴趣。好像那部电视剧也是为了推广高知县而拍摄的,只是那一部电视剧更注重故事,虽然风景也毫不逊色。

  在这里说个题外话,曾经被很多宣传片吸引过,到现在也能记忆犹新。比如成都清新的绿茶,翻滚的火锅,精彩的变脸;乌镇的小桥流水,蓝印花布,淡雅温婉;同里的古桥石墙,典雅古朴,前世今生等等。就连康美之恋的广告,那秀丽山水,天然美景也让我心生向往。

  这样的宣传片很多,也很美,但是国内却没有一部这样的宣传电影。其实说没有也不全面,为宣传一些地方而去当地拍摄的电影电视也不少,只是效果却比不得单纯的宣传片来得有效。

  那些影片出现的风景虽然也能让人想要去看看,却没有那种纯粹的感动。因为也许故事本身盖住了对当地的展现。

  相比起来,这部电影式的宣传片真的是好很多。它用故事的方式来展现了高知县,高知县的风景,高知县的人文,以及高知县的精神。虽然故事很弱,爱情好像也只是陪衬,但是这些都从各方面体现了高知这样的一个地方,也让我们看到那里是自然的天堂,是大自然的圣地。

  在开头我一直不了解什么是能俯瞰风景的天空。可是当主角在天上翱翔的时候,当镜头里出现一座又一座的群山,那一刻我不知道为什么忍不住想要哭。以至于后来主角大声地说着高知最棒的时候,我内心很是激动。也许也就是这样的一种情绪,让这部电影在我喜欢的宣传片里上升到了第一。

  我们好像早已经忘记了自然的本貌,我们虽然知道自然的神奇和美丽,但是早已忘记去震撼,或是尊敬。所有的一切都习以为常,也就觉得理所当然。

  看完电影后在想国内有那么多的美景,山川河流,群山大海,可以说随便一个都可以和高知媲美。但是为什么,那些地方没有再让我们感动?

  城市化的发展不可避免,但是如果每一个地方都城市化,那么自然也就失去了原本的特色。开发是必要的,但是也需要合理和相配。我们不应该去改变,不管是优势还是劣势都是互换的,也是独有的特色。我们需要的是去发挥它最大最大的能力。

  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个城市都应该有自己的特色,这样我们才能看到属于它们自己的风景,那样的纯粹也才能让我们在旅行中震撼。

  只是不知道何时,城市的“招待”变了味道。而那些风景也慢慢地失去了原有的美丽。而什么时候,才能在能俯瞰风景的天空,大声地说自己的家乡最美?

  也好想去看看能俯瞰风景的天空,那属于自己的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