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用清白为姐姐报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用清白为姐姐报仇

2020-12-28 12:15:40 作者:琉火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阅读:载入中…

我用清白为姐姐报仇

  这是知音真实故事的第714个故事

  字数:6607阅读 :17分钟

  主播:宋婷婷

  大家好,我是茜茜。

  一个花瓶、一张穿衣镜,帮助西安市的宋警官破获了一起强奸案。怎么回事呢?

  1

  “宋警官,辖区内一小区发生一起强暴案,速去现场!”

  我叫宋经纬,西安市一名老刑警。5月29日,接到命令后,我和同事程念笙火速赶往现场。

  只见受害女孩穿着一件长款风衣,身体瑟瑟发抖,小鹿一样的大眼睛里满是惊恐。程念笙安慰她:“这不是你的错,我们一定会帮你的,绝不会放过这个混蛋。”

  女孩抬头怯怯地看了我们一眼,又迅速垂下头去,泪眼婆娑地讲了事情经过。

  原来,女孩名叫欧倩倩,陕西咸阳人,26岁,研究生毕业于英国拉夫堡大学设计专业,现在西安一家设计公司任职。

  昨天晚上6点,她负责对接的一家外贸公司部门经理刘清涵,约她出来商量事情。

  客户有需要,欧倩倩自然满口答应。两人见面后,在公司初步敲定了项目方案,这时已快8点,刘清涵提出请她吃饭补偿,她没想太多,就答应了。

  刘清涵带她来到一家高档酒楼,提出要庆祝一下,要了一瓶烈性白酒。欧倩倩本来不会喝酒,可碍于面子,不得不喝了一小口。

  没想到刘清涵连哄带逼,变着法儿左一杯右一杯地劝,她根本招架不住。

  喝醉以后,刘清涵提出送她回家。没想到,刚一进屋,刘清涵就关了门,一把抱起她走向卧室。欧倩倩因为醉酒,全身瘫软,尽管不断哭求,还是被对方强暴了。

  第二天早上,刘清涵离开后,欧倩倩哭着打电话报了警。

  “我还没有男朋友呢,他走后,我真想打开窗子跳下去,可我不能,我还有爸妈呢,我死了,他们怎么办啊……”欧倩倩伏在桌上痛哭起来,心软的程念笙眼圈也红了。

  “王八蛋。”同事赵磊一拳砸在桌子上,“老宋,你还等啥?还不赶紧派我去把那小子抓起来,要是让他溜了,我,我就脱了这身皮。”

  赵磊刚来刑警队没多久,平时爱说爱笑,工作也很出色,很少失态,我狠狠瞪了他一眼,“小程,你和小欧再谈谈,小赵,出来。”

  我压着嗓子训斥了小赵一顿:“干刑警,要用证据说话,意气用事是大忌。”小赵不说话了。我一边安排几个人分头去调查,一边叮嘱程念笙做好对欧倩倩的安抚。

  陆陆续续,调查结果都回来了。欧倩倩身上提取到了刘清涵的体液,同时,她的身上还有大片淤青,欧倩倩还出示了被撕破的内衣。

  欧倩倩楼下的物业也作证,当晚刘清涵的确送欧倩倩回家,欧倩倩身上有浓浓的酒味,身体摇摇晃晃,应该不具备自主站立的能力。

  两人一起吃饭的酒楼服务员也证明,当晚,刘清涵要了最高档的包间,还要了一瓶白酒,服务员在送菜时,听到刘清涵劝欧倩倩喝酒。

  综合以上证据,我们决定依法传唤刘清涵。

  2

  见到刘清涵,我有点出乎意料。

  在我的想象中,他应该是一个满身油腻的猥琐男,可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他,肤色白皙,温文尔雅,几乎让我有一瞬间的错觉,这个人不会是搞错了吧?

  当得知自己涉嫌强奸罪时,刘清涵先是吃惊,紧接着大呼冤枉:“警察同志,我承认,我是喜欢欧倩倩,在我心里,她就像个仙女一样,我怎么可能强奸她?”

  “5月28日,你是否和欧倩倩发生过关系?”我问道。

  刘清涵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是,可那是你情我愿,两情相悦,你们警察连这都管?”

  据刘清涵陈述,28号晚上,他确实因为方案的事约了欧倩倩,也在方案敲定后主动约欧倩倩吃饭。

  但喝酒是在去饭店的路上欧倩倩提出的。吃饭过程中,他确实劝过酒,但并没有灌她,反而还劝她少喝,量多伤身。

  送欧倩倩上楼,也是因为欧倩倩喝醉了,根本无法自己行走。可没想到一进门,欧倩倩就主动抱住了他,说一直暗恋他。

  刘清涵早就喜欢欧倩倩,见她主动示爱,情不自禁与她发生了关系,但绝对没有强迫半分,所以,这是两人情到浓处的自然反应,绝非强暴。

  “你的意思是,欧倩倩先对你投怀送抱,第二天又翻脸不认人告你强暴,人家清清白白一个女孩子,牺牲自己的名声就是为了诬陷你?刘清涵,你拿镜子照照自己,你是对自己太有自信,还是在侮辱我们的智商?”

  一旁做记录的赵磊扔下笔,冷冰冰地说。

  “这,这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欧倩倩不是那种人,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但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强暴她…”刘清涵结结巴巴地说。

  经过再三询问,刘清涵始终不承认强暴事实,无奈之下,我们只得结束询问,继续开展调查。

  我们调取了欧倩倩和刘清涵的信息记录,发现刘清涵的确如他所说,常常对欧倩倩嘘寒问暖,十分关注,但欧倩倩始终保持着合作对象的分寸,几乎不多说一句话。

  欧倩倩的同事也证明,欧倩倩端庄正派,公司里有好几个人追她,她都婉言谢绝,听说她出了事,好些人都摩拳擦掌想去砸了刘清涵公司,更从未听她提及对刘清涵有任何好感。

  她办公室的同事兼闺蜜计欣兰还表示,欧倩倩对她提过,刘清涵常常在打电话或者独处时骚扰她,而她为了工作,只能把委屈咽进肚子里。

  结束调查,我们一头雾水。回到局里不久,我就接到了程念笙的电话,欧倩倩在家自杀未遂,已被送到一附院,我和小赵又火速赶往医院。

  3

  程念笙忧心忡忡地守在病房门口,看到我们急忙迎了上来,悄声讲述了事情经过。

  就在当天下午,程念笙接到欧倩倩的信息:“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的一生都是错误,如今更是深陷泥潭,退无可退,就这样吧。”

  程念笙曾经考过心理咨询师,凭直觉感觉不妙,她打电话无人接听,发信息不回,马上叫上同事赶到欧倩倩家,强行开门,发现欧倩倩躺在床上,手腕上流着血…

  幸好伤口不深,程念笙赶到得也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欧倩倩的伤口经过处理后被注射了镇定药物,已经睡着了。

  隔着玻璃窗,病床上的欧倩倩紧闭双眼,如同一片惨白枯瘦的树叶。

  “我们为什么不赶快把那个刘清涵抓起来,判他几年?”赵磊红着眼圈,牙齿咬得咯咯响。我摇摇头,把赵磊拉到一边。

  再三询问后,赵磊缓缓道出了这两天他一直表现异常的原因,原来,赵磊大学时的女友也曾遭遇过强暴,她选择勇敢站出来寻求法律的帮助,然而人言可畏,她在遭受了难以想象的流言和压力后,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老宋,我知道这种事对女孩的伤害有多大,没有人会拿自己的清白开玩笑,我们决不能让这样的魔鬼逃过法律的制裁。”赵磊说完,眼圈红了。

  办案人员过于强烈的个人情感往往会对案情的判断形成干扰,基于这点,我劝赵磊退出了这个案子。同时,根据现有的情况分析,我们依照程序拘留了刘清涵。

  然而,就在我们拘留刘清涵的第二天,刘清涵的父母就来了局里,一见面,两人就“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警察同志,我们家清涵是绝对不可能犯这个罪的,他是个老实孩子,做不出这种事儿……”两个老人流着泪说,刘清涵的哥哥刘清远在两年前因为故意伤害坐牢,刘清涵对于违法犯罪十分痛恨。

  他本来与哥哥最亲近,可自从哥哥坐牢后,若不是父母再三哀求,他甚至拒绝去牢里看望哥哥。在他心里,哥哥怎么可能做出犯法的事呢?

  很快,刘清涵的律师也递交了刘清涵的同事联名递交的材料,证明刘清涵为人正派,还助学了两个山区的孩子,根本不可能强奸。

  “吴队,我觉得,现有的证据足以起诉刘清涵了,没必要再调查下去了。”新加入专案组的王钰说道。

  “可是,刘清涵的同事作证说,之前刘清涵的上司想潜规则女下属,刘清涵抡起键盘就砸,这样的人,怎么会去强奸呢?”程念笙看着材料,皱着眉头说。

  再三讨论后,我们从物业调出案发当晚,欧倩倩楼下大厅的视频,反复观看。当时已经晚上十点,大厅里却还有人在搬东西,应该是有人趁晚上搬家。

  这时,刘清涵扶着站都站不稳的欧倩倩,踉踉跄跄进了电梯。

  “停,再倒回去,0.2倍速。”程念笙突然指着屏幕大声说,“这里不对。”

  放慢速度后,我和王煜也发现了,在两人进电梯的必经之路上,放着一盆玫瑰海棠,就是在渣像素下,也能看出它开得非常茂盛,刘清涵一心顾着欧倩倩,没看清地上,直直冲着花盆走了过去。

  但在就要踢到它的时候,欧倩倩看似站立不稳地向一边推了刘清涵一把,又迅速靠了上去,巧妙地躲开了那盆花。

  刘清涵这时也看到了这盆花,他停顿了一下,好像对着搬东西的人说了两句话,似乎在怪对方不该把东西摆在这里。就在这时,放在欧倩倩这个方向的穿衣镜里,映出了她的脸,那脸上,竟然带着一丝微笑。

  我不禁打了个寒噤,作为一个和犯罪分子打了多年交道的老刑警,我太熟悉那种笑容了,那是目的得逞或将要得逞时,清醒又带着几分得意的微笑。

  这微笑,绝不是一个醉得神志不清的弱女子能露出的。

  4

  两天后,我们传唤了欧倩倩。

  她的面色仍然苍白,细细的手腕上缠着白纱布。

  “关于强暴案件,认定的关键在于,嫌疑人是否违反了当事人的意志,如果当事人意识清醒,有反抗能力而丝毫不做反抗,就有理由相信,当事人对嫌疑人的行为是默许的,也就意味着强暴罪名不成立。”

  我一边说,一边放出了监控录像。

  “当时刘清涵都没有注意到地上的花,而你不但注意到了还能巧妙避开,这说明,你当时对自己的意识和行为都有清醒的控制力。”说完,我把画面停留在了欧倩倩面部露出的微笑上。

  “所以,我们怀疑,你说了谎。”

  欧倩倩的脸先是涨得通红,很快又褪成惨白,她冷笑道:“就凭这一段录像?原来警察办案不靠证据,全凭猜啊。”

  “当然不是,我们还有别的证据。”我向欧倩倩一一道来。

  我们再次询问了计欣兰,并出示了她们俩的聊天记录后,计欣兰承认,就在29日上午,她接到欧倩倩的电话,哭着说自己被刘清涵强暴了,并求计欣兰在接受警察询问时,作证说她曾向计欣兰说过自己被强暴的事,这样更能证实刘清涵强暴的罪名。

  基于义愤,计欣兰照做了。并在事后给她发微信,说自己已经照她说的做了,让她放心,刘清涵跑不了,而这些对话又成为我们向计欣兰调查的依据。

  而在欧倩倩公司那里,我们询问得知,以欧倩倩的学历和水平,进这个公司完全是低就,所以公司的领导对她非常重视。刘清涵的项目本来是别人负责,欧倩倩入职后不久就毛遂自荐要跟这个项目。

  而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她也一直汇报说进展顺利,并未提及被刘清涵骚扰的事。

  “当然,这些都是推测,更重要的是,我们发现了一件事,两年前,被刘清涵的哥哥刘清远失手杀死的,是他的妻子张思雨。而张思雨正是你的表姐,你俩的感情非常好,而他仅仅被判刑五年。”我慢慢地说。

  在我提到张思雨时,欧倩倩的脸明显抽动了一下,她下意识地紧紧抓住了椅子把手,手腕上的纱布慢慢沁出血来。

  “小欧,其实你已经计划得很好了,如果不是那盆花出卖了你。然而,我更相信,那盆被人不小心放在那里的花,是你姐姐在冥冥中给你的指引,因为,一个能顾念到一盆花的女孩,是不会去诬陷一个无辜的人的。”

  我加重语气,继续说。

  像被什么东西瞬间击中,欧倩倩愣了一下,随即伏在桌上大哭起来:

  “是,我想毁了他,凭什么,他哥哥杀了人,却只需要坐五年牢,五年啊,才五年,短到不值一提,可我姐姐,我姐姐,再也回不来了啊,她还不到三十,凭什么,凭什么啊?”

  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哭喊,欧倩倩道出了一切。

  5

  原来,张思雨是欧倩倩的亲姐姐,欧倩倩出生后不久,因为父母渴望一个男孩子,就把欧倩倩送给了她的姑姑。

  张思雨当时五岁多,已经记事,她非常喜欢这个被抱走的妹妹,有机会就跑去和她玩,大点后更是精心照顾她。

  欧倩倩的姑姑抱养她一年多后,又生下一个男孩,所以姑姑的大部分注意力都倾注到了儿子身上。而张思雨后来也有了弟弟。两个被忽略的女孩子相互扶持,相互慰藉着一点点长大。

  在欧倩倩满16岁时,张思雨向她道出了事实,两人私下相认,但欧倩倩对父母为了要儿子将她送人的事情耿耿于怀,所以并没和亲生父母相认。

  三年前,欧倩倩大学毕业后准备去英国读设计,张思雨把自己的所有积蓄给了她,要她代替自己实现梦想。

  就在她走后,张思雨迫于父母催婚的压力,经人介绍和张清远闪婚。欧倩倩当时在国外,并没参加婚礼。

  让张思雨意想不到的是,刘清远既暴虐又多疑,总是怀疑外貌出众的她“外面有人”,婚后不久就对她大打出手。

  张思雨性格内敛温柔,她认为被家暴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只能把委屈埋在心里,并未对任何人提起,她唯一的发泄对象就是自己的日记本。

  然而,张思雨的忍辱负重只换来刘清远的变本加厉,在又一次殴打中,刘清远失手打死了张思雨。

  欧倩倩的养父母并不知道张思雨和欧倩倩已经相认的事,又怕影响到欧倩倩的学业,所以一起向她隐瞒了张思雨的死讯。

  等欧倩倩回国时,刘清远已在监狱服刑。

  欧倩倩得知姐姐被害,悲痛万分。在她得到姐姐的日记后翻看时,更因为姐姐在短短的婚姻生活中受到的折磨对刘清远恨到咬牙切齿。

  刘清远受到的五年刑罚,在她看来根本不够,她默默在心里酝酿着报复计划。

  通过调查,欧倩倩得知,她眼里十恶不赦的刘清远也有软肋,那就是他的弟弟刘清涵。刘清远对弟弟非常宠溺,一直视他为自己的骄傲。

  被姐姐离去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欧倩倩觉得,只有毁掉刘清远最在乎的人,才能让他生不如死。于是,她精心谋划了这个局,入职这家设计公司后,强行与他建立合作关系。

  先是美人计,再是强奸现场,每一步,都在她的计划之内。

  “都说出来了,我也解脱了。”欧倩倩失神地望向窗外,喃喃道:“我这几天一直梦见我姐姐,她说,不要我这样,是啊,她一直那么善良,永远都想着别人,即使被肆意伤害,还是想着别人……”

  欧倩倩伏在桌上,低低地抽泣,我和程念笙交换了一下目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真相大白,刘清涵被无罪释放,而欧倩倩因为涉嫌诬陷面临被起诉。

  刘清涵听说了事情原委后,主动找律师出具了谅解书,请求对欧倩倩从轻发落。他告诉欧倩倩,他们一家会补偿欧倩倩,而自己会等着她,替哥哥赎罪。

  “如果,张思雨当初在遭受家暴后,能勇敢地站出来寻求帮助或者走出婚姻,那她就不会死,这场悲剧也不会发生。”我叹了口气,又对身边的程念笙碎碎念。

  程念笙若有所思:“这两个人啊,男有才女有貌,要是没有孽缘,说不定还能成一对呢……”

  我打了打她的头:“这怎么可能呢,言情剧看多了吧……”

  这世界,常常没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

  就像欧倩倩和刘清涵,他们都曾被伤害,也终究选择了放下。只要努力向前,总有晴日和蓝天……

  本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作者 | 琉火

  编辑 | 茜茜

  排版 | 知秋

  校对 | 沐沐

  点击联系知音真故编辑

  一场几乎板上钉钉的强奸案,竟然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复仇计划。所谓人性,本就没有绝对的善和恶。但法律面前,所有的真相,都会水落石出,不是吗?今天的故事,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茜茜在后台等你哦。

  今 日 责 编

  茜茜

  80后文艺老阿姨,兼具烟火气,浩然气。一生进取,只为变好与等你。我的

  更多精彩请戳

  喜欢请分享,满意点个赞,最后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