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晨,手机奏响“家群晨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早晨,手机奏响“家群晨曲”

2020-12-01 10:43:59 作者:东北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晨,手机奏响“家群晨曲”

  我们兄妹五人,均有各自小家。虽居一城,依然天各一方。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如此共同的家,在我们的手机里,在微信里。她的名字叫“家群。”如此手机里的家,以其极強的凝聚力,使我们兄妹五家和谐如一。虽然天各一方,仍如一家。如此这般,每日早晨,对我们兄妹五家来说,乃是亲情燃烧的时候。何出此言?皆因每当此时,手机必然奏响“家群晨曲。”

  每日早晨,在家群里互致问候,乃是家群一条不成文之规定。众所周知,早晨,对于都市人来说,可谓战斗的早晨。可是,无论多忙,我们务必在第一时间进入家群问候。于是,每日早晨,各家的手机便连续不断地鸣叫。这对于我们来说,绝非噪音,而是晨曲,美妙绝伦的晨曲。聆听如此晨曲,令我们亲情燃烧。于是,我们的感觉必然相当良好。一旦某日早晨,听不到如此晨曲,我们的心情必然相当糟糕。

  那年,秋未冬初时节。一日,下了一天的雨。接下来,又下了一夜的雪。如此这般,道路结冰,已是必然。行走其上,危险之至。于是,当日早晨,“家庭晨曲,”再度奏响。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进入家群。但见,今晨之问候,均与道路结冰相关,而且,各具特色。

  小弟发一动画,画面显示:枯黄的树,纷飞的雪。文字:大家早上好。气温下降,注意保暖。

  小妹发一动画,画面显示:数只企鹅在雪地行走。文字:为安全故,今日以企鹅步行走为宜。

  二弟媳发一组文字:兄弟姐妹早上好。路滑上班慢点,注意安全。不上班的,尽量别出门,必须注意安全。

  我,作为长兄,发一组文字:一叮咛,一片情。雪中情,动我情。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每日早晨,我们的“家群晨曲,”总是照常奏响。谨愿如此“晨曲”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