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日子过成你想要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把日子过成你想要的模样

2020-12-06 19:24:25 作者: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随处可见的漂亮面孔,和看上去很阔绰的有钱人。只不过是,容颜再好看,与你有什么关系?有钱人再阔绰,那也是别人的事情。就像那天边美丽醉人的彩霞,摸不着,也抓不住,远观欣赏即可,又何必牵动内心那缕多余的愁绪。

  

把日子过成你想要的模样

  一个人有多好,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他会对你有多好。在这个放荡不羁,又充满诱惑的世界里,如果有一个人,能够给你足够的安全感和忠诚,能够为你撑起遮雨的伞,那么这个人,一定比这个世界更令人心动。

  这个世界缤纷闪耀,大多不过是生命旅途中的陪衬与过客,无需太过在意,更不必为此迷失了自己。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属于自己的轨迹,东张西望只会让自己走歪了自己的路,并不会得到更多。所以,人这一生做自己最重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最关键。

  

  不要管别人走什么路,做什么事,你只需要想清楚自己要去哪里,该怎么走。决定好了也计划好了,就一往无前朝着自己拟订的方向前行就是了。即便途中出现了诸多岔路口,也不要一时初心动荡,就跑偏了方向。那些“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东西,不过是对我们意志力和定力的考验。

  不要看别人的路是多么的鲜花满径,不是自己的就不要耽误时间去驻足,如果羡慕,就努力让自己的道路也变得花团锦簇。这世上所有的羡慕和嫉妒,都是因为不及别人。与其艳羡别人,不如努力自己。不争不抢不急不躁,不求事事圆满,但求事事用心。努力换来更好的自己,喜欢的都配拥有。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所有的精彩,都要靠自己去呈现。走自己的路,不去费心去关注别人在做什么,因为别人做什么也都是别人的事情,不要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干扰。也不要去攀比别人有什么。因为当下看到的往往只是别人的成果,却看不到别人努力的过程。别人在辉煌都是别人,我们要的是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不是要活成别人的样子。

  做最想要的自己,爱最值得爱的人,生活不必很富有,必需要有一定的质感,有个很好的状态。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无非是:眼里写满故事,脸上不染风霜。每天笑意满满,自信温和,不羡慕谁,也不嘲笑谁。把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就是属于自己最好的生活。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