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说起

2021-07-24 13:32:33 作者:归鄉实践队 来源:归鄉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说起

  7月24日,最后一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说起”。在本次会议中,我们通过两个小故事,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第一个故事是“朱德的扁担”。朱德身为红军总司令,却和普通官兵一起劳动。官兵们照顾他年纪大,不想让他参加劳动,于是把他挑东西用的扁担藏了起来。于是朱总司令又重新做了一根扁担,还写上“朱德扁担”的字样,不让别人再拿走。朱德是位好长官,他与战士们同甘共苦的精神值得令人敬佩。

  第二个故事是“半张被子”。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 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在这两个故事中,我们能看到,我们的革命先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非常感动,同时感到肩上应该担负起历使命和责任,应该为祖国的安定团结,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提高知识,长大后,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老一辈的革命家,以身作则,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和战士们翻山越岭,去挑粮食。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让我非常感动,受益匪浅。同时也让我感受到肩上应该担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应该为祖国的安定团结,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提高知识,长大后,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