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狂怕来雨,人狂怕招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狂怕来雨,人狂怕招祸

2021-07-24 11:52:48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狂怕来雨,人狂怕招祸

  “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典《诗经》留下的成语。本意是人活着,每天如行走在浅薄的冰面上,旁边就是深不可测的沟壑,小心再小心。不然的话就会踩透冰层,掉入深河,或者坠入深沟,粉身碎骨。这是一句哲理名言。

  春秋战国时期,孔子的得意门生曾子病危之际,将他的徒弟们召集在床边。曾子是谁,他就是名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者。他70岁了,病体躺着,让弟子们逐一抚摸他的身体。弟子们很惊异,因为这个老人的肌肤近乎完美,浑身没有任何损伤。到底怎么做到的呢?曾子留下两句话,“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曾子用自身的经历告诉,一生就是这么小心翼翼,敬天爱人,所以得以保全完美的身躯没受伤害。大家明白了。

  人无论有多大的志向,天大的梦想,首先要保护好自己。谨慎小心地活着,时时刻刻有敬畏之心。

  河南大水!郑州大水!恐怖的文字,恐怖的画面,心惊肉跳。

  几十万人泡在水中,几十万人的脚肿了,腿肿了,生命岌岌可危…。几万人爬在树上,树叶子都吃光了。还有奇观,救援的军警目击到整棵的树黑压压的,被无处逃遁的苍蝇群占领了…

  郑州市的5号地铁线,更是惨不忍睹,洪水肆无忌惮的猛灌…

  自然灾害比战争更可怕。

  官媒报道了河南的不好信息。然后就是河南挺住,郑州挺住,加油加油!哭也不是办法,难过更不是办法,赶快想法子救命吧。我们站着说话不腰疼,只有廉价的揪心。更不要象先前笑话比利时人,德囯人那般轻蔑,还有些幸灾乐祸的味道。否则就得扪心自问,我是人吗?

  我们没有任何办法支援河南乡亲,只能无奈的端着一颗慈悲心,默默的祈祷,施雨的龙王爷,赶快罢手吧。万能的老天爷,睁眼睛看看,听听遍地哭呼的救命声,饶了河南,饶了郑州!

  什么是人道主义,有人解释为一个人面对受苦受罪的人,起码的同情心,慈悲心。

  一周前还有笑话欧洲,加拿大,笑话俄罗斯的网络烧友们,突然间也都鸦雀无声了。全球都烂,我国独好的滥调子暂时得到屏蔽。在大自然的灾祸面前,我们不是简单的俯首称臣,而应该抱着敬畏心,得到宇宙爷的宽恕。

  地球这是怎么了?近几年来一系列的怪现象。南极洲的冰川在溶化,一座又一座的冰山被热温解冻,忽悠忽悠飘零在大洋中融化成水。一片片的企鹅失去了生存的家园,吃了一肚子塑料袋子绝望地死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雄猛的熊熊山火,两年前澳大利亚的大火,迄今想来还惊心动魄。数以亿计的各种动物,植物,都在大火中毁灭。澳大利亚全国岀了一身冷汗,领略了再发达的科技,再富有的钱袋子,在自然灾害的面前,也是渺小的如微粒子,束手无策。

  原来一直认为的气候天堂加拿大,在世界宜居城市榜上曾位列前几位的温哥华,舒适凉爽而优美的环境,突然间温度突破了热的极值。摄氏46度!以前热死人的,只是形容词的一说。据说温哥华热死了近百人。热死人的惨状竟然是发生在温哥华,地球人目瞪口呆。

  谁能想到有此不幸的变故呢?两千多年的中国人早警告过。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阴阳鱼游走,谁也捉不住。孙子是研究战争的,但他总提到两句话,水无常形,兵无常势。告诉我们活在一个变化莫测的世界。就象中华文化常咀嚼的老词儿,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什么意思呢,你现在觉着很舒服的时候,一定有一个很不舒服在身旁等待。

  北冰洋也在加速暖化,原来的冰面,在春夏到来时,泛起了一片绿意。生活在黄土高原的我们,见了春天来到的翠绿,当然是冻醒后的心花怒放。北冰洋的绿是魔鬼绿,它给我们地球人是不幸的兆示。还没等到醒悟过来,俄罗斯靠近北冰洋圈的大片房子,一间又一间的坍塌了。千年万年的冻土都苏醒了,又会带来什么厄运,鬼才知道。

  德国人够厉害够严谨的吧,在天灾面前也显得苍白无力。滔天的洪水根本没把德国战车放在眼里。冲毁房屋,撕裂交通路网,夺走了近二百鲜活的生命。

  近两个世纪的高速发展,地球大部的人已经从农耕社会享受到工业文明。全球到处是碳火燃烧,热气腾腾,机器轰鸣。不说其它,光说制造蔽体的服装,如果全世界的产能全部饱和运转,估计全宇宙,加上外星人一齐穿也消费不了。

  人类相比百年前,活的太舒服了。工业文明的跨越发展,对地球的资源,生态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废气,污染,垃圾,化学工业,核工业等,地球几乎重新包了一层皮。

  中国人的步伐迈的更大。一座座山被挖空,一座座水泥钢筋的森林拔地而起。人们从千百年来的饥饿状态中脱胎出来。想吃猪肉吃猪肉,想吃海鲜吃海鲜。吃的舒服,住的舒服。又成为地球上第二大的经济体。

  半个世纪前的"文革",全民曾经口诛笔伐过资产阶级的腐败,四体不勤,五谷不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如今已经颠覆成社会的现实。互联网了,躺着就可以淘宝穿衣,坐着饿了就可以吆喝来外卖。被窝里可以游戏大战,一机在手,可以抖音到全球风景。

  最近,更有美国谷歌传来惊天的消息,谷歌的狂人库兹韦尔科技团队发现了三维蛋白模型,人工智能超越人本身,不久的将来要成为现实。前几年,谷歌的狂人就放出豪言,再有20多年,所有的疾病都不会成为问题,人类将不存在死亡轮回。

  有可能吗?

  因为太舒服了,心高采烈,上天踩火星,又梦想接见外星人。估计不远的将来,人类主要的纠结将不再是国与国之间的麻烦。科幻片早演示过,星际麻烦的时代终将到来。

  2020年,大舒服的人类,突然就被大不舒服覆盖。不是天雷,不是飓风,是一个小小的精灵——冠毒。彻底让这个火烧火燎的星球安静下来。

  世界各国的悟道者们一致承认,冠毒是人狂招来的大祸。由于人类自身的罪孽,受到大自然的惩罚。造物主知道宇宙间这个星球上的微生物犯上作乱,生命的价值观严重出了轨道。所以派来看不见的冠毒来调整这个星球。

  迄今为止,全世界好几亿人已受到冠毒的折磨。已有几百万人丧命。灾难的故事远没有结束。冠毒究竟什么时候告别人类化为乌有,谁也不知道。有科学家说,冠毒将与人类相伴相生。一年半过去了,因为冠毒,世界经济整体衰退,各国如临大敌,口罩,防护面具,闭关锁国。说起来还就是我们的国一枝独秀,全民抗疫,引吭高歌。

  还得记住曾子的话,如履薄冰。来不得半点儿大意。

  美国著名的经济大V罗杰斯最近撰文,说冠毒之后,世界将会出现30年的大衰退,包括美国。特别是老牌的欧洲诸列强,将无可奈何花落去。美利坚的全球霸主地位将会暗淡。罗杰斯特别提到中国,说中国有特别的力量,能消化各种灾难,触底反弹,最终会成为引导地球的一哥。

  连罗杰斯都表扬我们,许多同胞都沾沾自喜,觉得我们不可一世。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儿时就是这么受的教育。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美国人的思维从来是喜欢污化自己的,把自己描的一塌糊涂,还敢公开臭骂自己的总统。其实他们是骨子里的傲慢。

  我们不必在乎外界的攻讦或者赞美,冷静地做好自己,积聚起无可比拟的强大实力,才是真功。从来的历史,堡垒都是源自内部垮掉的。

  天狂会来暴雨,人狂会招来大祸。狂言也会招来魔鬼。

  大道是因果。

  胡说激情之下,信口雌黄,扯了这么多淡的。在人类面对危机时,自然灾害冲击着人们的心灵时,码字的疯子们正逢上天马行空的机会。大江湖的一些大胡说当然耐不住寂寞。中国近代文学史上有一本家胡说叫胡适,把文字从晦涩难懂的文言文中解放出来。成了华夏史语言革命的里程碑。当代又有一位本家胡说,特别是号称网络大V的大胡说,被冠以现代文字艺术的先驱者之一,“吓尿体”的开创者。总往大煊。前多天还笑话德国的下水道,他国纸糊般的防洪体系。今天自己中了招,狂言招魔啊。

  河南郑州还在抗洪抗灾中,全国民众精神上支持,周边的7省派出应急部队驰援。一切都会过去,好起来的。

  有人在骂,有人在恨,有人在检讨。有官味儿的网络上,”郑州发布”的一段话因为说的不合时宜,饱受垢病。”风雨之后,郑州会更干净,更翠绿”。发布的人永远不会想到,这个度没有拿捏到位。老天爷不看人的眼色,不玩和风细雨。一不小心唤来了千年不光顾的魔龙王爷。郑州有个房地产商面对凄风惨雨,赶紧的站出来道歉,因为公司用错了一句广告词,“风雨就是风景线”。似乎这句话对郑州的灾难难辞其咎。其实不能怨谁,一切都是大自然的神手所为。

  气候在不知不觉中变化。人类自身有责任。疯狂的掠夺,泡沫化的欲望,无度的追求。不一定听到战争叫嚣的声音,但核武器的霍霍磨刀声从没停止过。灵性世界,狂妄的结果,总会惊动天庭。地球人,不作不会死。

  穷究人类的发展史,人总是省着点儿活才安全,才好。

  河南,郑州经历了一次大考。平时煊的美丽光辉的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平安城市,只看一个画面足够。灾后几百辆轿车在一条立交桥沟里躺着,还有5号地铁线12条生命被夺走,除了无语的思考,能说什么。

  但从另一个视角看,郑州短时间内下了600毫米大雨,损失也是有限。如果这雨下到改革开放前的上世纪,会出现什么情况,造成多大损害可想而知。得感谢今天祖国的强盛,基建的规模,还有避险救援的现代化条件。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中国自古以来不缺好词儿,能迅速将丧事儿描成喜事儿。也没什么不对,生活还要继续,人就得直面现实,朝向美好。

  豫,是河南省的简称,字面意思是大的象,寓意为大的吉祥,幸福美满。河南,郑州是黄帝的故乡,古老华夏文明的发祥地。相信河南老乡很快会好起来。

  人类永远在纠错中前行。所以不要狂妄,不要头脑发热。如履薄冰没什么不好。天狂,人狂,总有意外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