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担当 敢作为 做新时代青年干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强担当 敢作为 做新时代青年干部

2021-09-27 10:50:57 作者:しī n 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强担当 敢作为 做新时代青年干部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青年干部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一直以来被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厚望,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青年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扬起青春船帆。坚持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而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对于青年干部而言,青春人生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惧艰险,不惧荆棘,擦亮眼睛,坚定思想理念,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磨砺描绘宏伟蓝图,用奋斗谱写无悔华章。

  青年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年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就要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人民谋福祉,在决策部署上做到劳民伤财的事不干、有损群众利益的事不干、群众不拥护不高兴不答应的事不干,增强做群众贴心人的行动自觉,多往群众中间跑,多做群众期盼的事,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年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实干兴邦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特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青年干部要在急难险重面前敢于担当,做到事不避难、冲锋在前;要在原则问题上敢于担当,做到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坚持原则;要在改革风险面前敢于担当,做到无畏无惧、勇于担责。也要主动作为,牢记使命、敢于亮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实现争先进位、赶超跨越。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思想,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以肯干会干苦干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成长为有担当的实干家。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青年干部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有机会成为历史的参与者、创造者。青春无边,奋斗以成。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自觉担负起这一代人的时代重任、职责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