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虫儿飞,虫儿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虫儿飞,虫儿飞

2021-12-02 12:46:28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虫儿飞,虫儿飞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泪水早已悄悄地滑落,在模糊的泪光中,依稀看到妈妈模糊的脸庞,看到了很小的时候和妈妈在一起唱《虫儿飞》……

  那一年,我才6岁,还在读幼儿园。那天我刚准备和小朋友一起午休,突然看见爸爸来了,匆匆和老师聊了几句,就把我接走了。在爸爸的装货车上,我看到了姐姐。我悄悄地问:“爸爸为什么把我们接回家?”姐姐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

  爸爸的车刚停下,我就望见家里来了好多人,隐隐传来凄凉的哀乐和人们伤心的痛哭声。走进场院,只见大门口上放着几个大花圈,看到花圈,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我和姐姐在一片凄惨的哭喊声中走进客厅,看见妈妈身上盖着一块白布,静静地躺在木板上。我和姐姐跪在妈妈身旁,奶奶掀开白布的一角,看见妈妈嘴里塞了几颗米饭,我顿时明白了:我没有妈妈了!我和姐姐顿时嚎啕大哭:“妈妈,妈妈,你快醒醒啊!”

  “我的女儿呀!”耳旁传来奶奶嘶哑的哭声,她伤心欲绝,眼睛又红又肿,泪水早已哭干,只是呆呆地看着躺在木板上的妈妈;姐姐的泪水滴到了我的手上,冰凉冰凉的。这真是晴天霹雳呀!没有妈妈,我们该怎么办呀!可恶的癌症,夺取了妈妈的生命。没有了妈妈,谁和我们一起唱《虫儿飞》……

  到了傍晚,一弯新月早已躲进厚厚的云层,仿佛不忍看见这伤心的一幕,我第一次感到天好黑啊!“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可没有了妈妈,谁来陪我们姐妹?不知过了多久,我沉沉睡去,在梦里,妈妈和我们一起玩耍、追逐,给我们买新衣服,和我们一起唱《虫儿飞》……只有在梦里,我才能看到妈妈的笑脸,才能听到妈妈亲切的呼唤。

  如今,妈妈走了好几年了,但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个无法弥补的伤痕。三年前,妈妈看病的钱还没有还清,姐姐又患脑癌,爸爸也终因家贫离家了,这犹如雪上加霜啊!深深感谢太仓“红十字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姐姐成功做了两次手术,还一直在上海化疗,才挽回了生命。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我抬头望望天上的繁星,有一颗星星在向我眨眼,那一定是妈妈慈爱的目光,在叮嘱我长大了要回报关爱我们的叔叔阿姨。我告诉自己要学会坚强,学会用微笑来迎接挑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虫儿飞,虫儿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