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虫儿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虫儿飞

2020-02-21 08:51:30 作者:陈雨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夜喝了些许乌黑浓郁红茶,便不得,两只内双的眼皮重重的,像有千斤铁勾着一般直往下坠,可我的脑子确乎活跃着的。于是便只能在布满铁锈的支架床上翻来覆去,终于那绣着牡丹发黄夹被都被我躁动不停的四肢给踢到了冰冷的地板上。

  夜或眠,在漆黑中摸索着没有人间气息手机,刷起了微博……也不知何时入睡的,只记得似乎在拉动冰冷刺骨不锈钢手柄时,有只不知名的小虫儿趁着缝隙飞了进来……

虫儿飞

  星星渐渐稀疏婵娟慢慢落下,一夜就这样过去了,我似乎也找到了周公,还和他在散发着檀香棋盘跳跃着我的棋子。我睡的地方很靠近阳台,清晨温暖柔和阳光透过阳台窗子从东边投射到我这儿,那丑恶小虫便一直往我这边来,甚而撞击着我微微发黄的涤纶蚊帐。那细微的、像营养不良瓜子那么小的羽翼,一直扑腾、扑腾地用力刮着我那柔软牢不可破纱帐,那声响锋利的不锈钢刀片坚硬的粉刷墙壁摩擦般刺耳锥心,于是我极不情愿地被美梦中拉了出来。

  生气,虫儿为何一大清早要扰人清呢?

  出去吧,出去吧,丑恶的虫!

  掀开暖和被子,用尽吃奶的气力使疲惫躯体弯曲坐起。透过床纱,无力的右手揉了揉朦胧睡眼偶然间仿佛望到那光束,透过阳台的米黄木门上的白色小窗射到我这儿来的金色的光,这仿佛一条通向光明、通向自由大道。那是虫儿向往的路吗?可在那四面是墙门窗紧闭的空间里,哪儿会是真正的出口呢?

  刹那间觉着,从道义上似乎不能责怪那小小虫儿扑翅扰梦,谁叫虫在黑暗中也是向往着光明去的呢!扑哧扑哧——,它仍扇动着看似弱小坚强无比的翅膀,那比花生衣还薄许多许多的褐色羽翅。

  从昨漫漫长夜到今炎炎白昼时针转动了10余个轮回了罢,从指向11变成指向8,星星月亮也变成了阳光蓝天。不变的,是它依然振动的翅。

  人常言,秋是万物、萧瑟之季节,可双眸见着枯枫掉落、禾草成灰的时候,别大自然里还有虫儿在挣扎生存。那也不是徒劳无功的,人终有一死,虫也逃不出这命运,但那是它们对“生”的向往和渴望,犹中有光,便是暮年胜壮年。

  有时,我们为人不一定有它这般顽强追求,而且微不足道的它始终锲而不舍地为那束光坚持着,不管耗费多大的气力!

  我想,那便是生命意义。“洗手的时候,日子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日子逃去如飞,一去不复返,我们还该这样贪恋枕头被褥吗?二十四小时的一天你又做了一些什么?清晨的薄雾美景你也要错失了吗?

  起床!推开久闭的大门让虫儿飞去向外面的光明自由吧!你也去感受、感受清晨的美——薄薄雾气、徐徐校车、朗朗书声……

  此刻你在何处,又在干何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虫儿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