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翅膀

2021-12-13 20:24:0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翅膀

  翅膀可以带人去翱翔,如果在人们心中插入一双无形的翅膀,那这双翅膀所承载的力量足够带你去遨游天际。

  爸爸在街市上开了一家玩具店,我小时候就帮爸爸干点杂活,比如说:什么扫地呀!摆货摊,擦玩具……这些都是我干的活,但是我没有卖过玩具,直到有一天,那是一个晚上,爸爸对我说:“孩子,你先在这里坐着,我上楼拿点东西。”爸爸说着就站起身,把结账的位置腾给我,我心想:这是我第一次坐在这里,感觉自己好像是要当老板一样。我靠在椅子上,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嘴里还哼着自己编的旋律,嘴角露出微笑,就在这时,我不知道闻到了什么酸臭的汗味,我猛地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小男孩

  他衣服上有许多补丁,头发还篷乱着,脸上黑黝黝的,鞋子里的脚趾头还露着,嘴里不停的喘着气,我想他是一个乞丐吧!我就起身拿起桌子上的一元硬币,直径地向他走去,眼神里还带着轻蔑他的样子,快走到他身边准备把硬币扔给他的时候,这时,爸爸从楼上下来说:“咦?来顾客了?”我连忙收起手中的硬币说:“对呀!他应该是来买玩具的吧!”我爸爸看向他道:“你有什么需要的吗?”“我是想给我弟弟买一件生日礼物,有玩具飞机吗?我弟弟想要它很久了。”“当然有了!你等着,我上楼给你拿个新的!”爸爸再次上了楼,而我现在看着那个小男孩,手中的硬币紧紧揣着。爸爸拿着新的玩具飞机下了楼,对着小男孩说:“给你!”小男孩先是从口袋掏出一枚受宠若惊的硬币,对着爸爸说:“这些够买这件玩具飞机吗?”爸爸说:“正好够!”于是小男孩把硬币给了我爸爸,自己双手接过那架飞机,小心翼翼的放在手里。

  等小男孩走出店门我就问爸爸:“爸爸,那个玩具真的值一元钱吗?我觉得它最少也值二十元,你为什么这么做呢?这么便宜的买给他?”我心里始终不能平静,心想:我手里这个硬币怎能买一件玩具飞机?都是同样的硬币,为什么买的东西不会相同?爸爸抚摸着我说:“那个小男孩应该是经历许多磨难来到这里买礼物,他身上仅仅有一枚硬币也不舍得花,想着他的弟弟,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让我们学习吗?”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同样是硬币它的意义不同是出于每个人内心的善念 。我连忙跑到门口,看见那个小男孩身后有一双翅膀在闪动着。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心存善念,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帮助,才会有一双无形的翅膀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遨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翅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