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缺爱的人,一下子就能看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缺爱的人,一下子就能看出来

2022-01-29 03:16:32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缺爱的人,一下子就能看出来

  世界上的人,每一个,都总是很不一样。

  会有着不同的长相,不同的过往,也会有着不同的性格,以及不同的认知。

  就像有的人活泼,有的人沉默,有的人正直,有的人圆滑。

  看起来,一个人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很多时候,那在于每个人自己的选择,其实有时候,我们的内心,我们的个性,也真的就会被环境所影响。

  尤其是原生家庭,那带给每个人的影响,好些时候,真的就会贯穿一生。

  基本说来,当一个人成长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长大过后,自己的内心也会比较的丰盈,而如果一个人从小不曾被接纳过,成年后却就会比较缺爱。

  特别缺爱的人,会总是找不到自己,谈不好恋爱,一个缺爱的人,在人群中,也总是很容易就能够被认出来。

  不自信,总是特别的小心翼翼。

  天下的父母,绝大多数,往往都是比较爱孩子的。只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如何去爱。

  有的父母口口声声说着自己有多爱,但是在家里,夫妻之间只会时常争吵,对自己的孩子也只会总是各种打压和指责,不断数落,觉得自己那么辛苦都是因为孩子。

  这样的家长,可能也的确比较爱孩子,但是孩子却未必可以得到足够的爱,甚至说,她只会以为自己根本就是累赘,并不是多么被欢迎的存在。

  成长在这种环境,她的内心总是会觉得特别的自卑,一点都不敢相信自己。

  人群中,她常常都会显得特别的畏畏缩缩,战战兢兢,没有办法大大方方地去和别人沟通,也没有办法好好去争取一些属于自己的权益。

  在社交方面,也会显得很恐惧,在很多事情上,她也总是会显得很小心。

  生怕自己会被注意到,总是会刻意把自己隐藏起来,让自己显得很没有存在感,生怕自己会出糗,然后明明想要尝试一些事,也只会直接就选择了放弃。

  她的内心,总是会显得很孱弱,没有什么力量,完全不知道该如何突破自己,变得从容一些。

  在意别人的看法,不敢做自己。

  一个真的有好好被爱过的人,她会有着比较独立的灵魂。对于自己的性格,自己的喜好,自己的追求,她一般都会比较的认可,很少会被别人影响。

  因为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谁,也很明白自己想要去向的地方,那究竟是哪里。

  缺爱的人恰恰相反,她的内心会很匮乏,不仅仅只是对爱的匮乏,更是整个身心的匮乏。

  与人相处,她从来都没有办法那么的从容,只是按照自己的标准去活,她只会总是特别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也总是会很在意别人说的一些话。

  但凡有人说她什么,她都会听进心里,还会为此难受好久,然后去做出一些改变。

  对自己,她从来都没有正确的认知,在内心深处,她总是很担心别人不喜欢自己,为了赢得别人的喜欢,哪怕委屈自己,总是放弃自己,她也在所不惜。

  很多时候,不自觉地她就会总是去讨好别人,以为通过这样的方式,对方就一定会变得看重自己,结果越是没有自我,别人反而只会越是排斥她,利用她,让她活得很憋屈。

  她从来都不知道该要如何去坚持自我,或者说,她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如何去生活。

  没办法接受谁的好,觉得不配。

  不缺爱的人,在爱情里,她总是会很勇敢,敢于勇敢去爱一个人,也敢于去接纳一个人的爱。

  太过于缺爱的人,当自己不曾被爱过,她往往也根本就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去爱一个人。

  遇到喜欢的人时,哪怕再喜欢,她也未必敢去靠近,只会觉得对方大概并不会喜欢自己。

  就算有人主动对自己示好,比起觉得很欢喜,好好去接受,她只会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值得对方喜欢,对方喜欢自己,也应该只是因为并不了解自己。

  面对别人的好,请她吃一顿饭,她就必须要回请,别人送礼物,她也总是会尽快想办法回礼,一定要等价值,或者说,一定要比对方花的钱更多。

  说不上为什么,她总是很怕欠别人的,总是会有着一种深深的不配拥有的感觉。

  谁喜欢她都好,她都只会反反复复将对方推开,一遍遍地去确定对方的爱。

  非要不管自己怎么作,怎么闹,怎么推开对方,对方都依旧还是愿意留下来,对自己一心一意,她才会觉得对方对自己是真心的,并不是闹着玩的。

  可是在她各种推开对方时,很多人却未必有那么多的耐心,只会早就选择了离开。

  如果可以,谁都希望在过去的岁月中,得到了足够的爱。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那么幸运。

  当在过往中,如果你恰好很缺爱,为人很不自信,很在意别人的眼光,也总是觉得自己很糟,既然过去已经无法改变,那么此刻,你一定要好好自救。

  慢慢地,去让自己摆脱这些束缚,去让自己变得更好一些。

  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却真的可以改变现在和未来。

  那或许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我们也还是要努力,不该轻易认输。

  就算一下子没有办法完全好起来,给予自己一份自愈,但是也一定要不断走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都不要止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