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灿烂的背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灿烂的背后

2022-01-27 15:52:4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灿烂的背后

  浩渺的天空带给我们宜人的蓝,温柔的叶子带给我们清新的绿,娇艳的花朵带给我们夺目的红……生命是一张白纸,但我们的生活却给它带来了灿烂耀眼的华彩,丰富了我们的双眼。然而,为什么这些颜色能显得这样的突出而美丽呢?那是因为在它们背后默默无闻地映衬着的黑……

  我喜欢黑的朴素。没有红色的娇艳,没有绿色的稚嫩,没有蓝色的做作,没有黄色的耀眼……黑,就是这样的单调,这样的纯粹。但是它仍然不断地为我们的生活色彩作背景,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地丰富多姿。

  我喜欢黑的高尚。乌黑的泥土映照出花朵的美丽;单调的群山映照出天空的蔚蓝;黯淡的黑夜映照出明月的光亮……黑,就是这样的不引人注目,这样的默默无闻。但是它却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我喜欢黑的实在。没有红色的娇羞,没有绿色的骄傲,没有蓝色的浮躁,没有黄色的突出……黑,就是这样的平凡,这样的含蓄。但是它仍然在我们的生活中踏实地工作着,成为我们生活中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

  我更喜欢黑色的有毅力,不怕苦。巍峨的山峰有乌黑的碎石在底下作支撑;高效率的机器要有黑色的煤做燃料;水平再高的老师也要通过黑板向学生传授知识……黑,就是这样的坚韧,这样地令人佩服。它是我们生活舞台上一个最重要的表演者,将我们的生命推向成功。

  没有黯淡的黑,哪来灿烂的红?没有单调的黑,哪来耀眼的黄?没有平凡的黑,哪来突出的绿?没有沉重的黑,哪来出众的蓝?黑,就是这样的朴素,这样的高尚,这样的实在,这样的有毅力,就像大的劳动人民,他们就像社会中黑色的背景,映衬着我们。

  永远默默无闻的是辛勤劳动的农民,他们的耕耘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最基本的衣食需要;永远不惹人注目的是不怕辛苦的工人,他们的工作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必需品。但是,他们的努力得不到人们的关注,社会中的五光十色把这种平凡的黑色掩盖掉了。他们的劳动成果为社会提供了服务,却得不到回报。而正是像黑色这样的精神,使他们不索求,不埋怨,继续默默地,无私地付出。

  我喜欢黑色,正是因为它有着像劳动人民一样默默付出的精神;我喜欢黑色,正是因为它有着像劳动人民一般无私奉献的高尚,我喜欢黑色,正是因为它有着像劳动人民一样的平凡而伟大……

  生活中往往有些人正在无声地奉献着,朋友,当你不断地想前进步时,请看到灿烂风景的背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灿烂的背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