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研学游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研学游记

2022-05-02 09:09:26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研学游记

  今天,我们学校进行了研学活动。

  一大早我带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可是当我来到校园里面时,有很多人在,但是没有看到我们班上的人,我的妈妈一直带着我找我们要坐的3A号车,然后,一直走呀走,看见了梅靖奇妈妈,以为3A号车在那里,结果,走过去发现只是3号车。怎么办,到时间出发了,我好着急啊。后来看到了张嘉轩妈妈在向我们招手,我们马上跑过去,我很激动的说:“唉,终于找到3A号车啦,可以出发了。”

  车子出发后一个多小时,我们的车到达了摘茶叶的地方。导游就给我们分组,带着我们去做第一个活动,用树叶和花朵做成花书签。然后我们都找到位置坐下来,听导游给我们讲解做书签的要领:1。先把胶水扭到一半;2。再在纸上撕一小片纸;3。把胶水挤在纸片上;4。再向导游要长方形的硬纸片,可以随便选一种或二种颜色的长方形纸片;5。然后再用胶水涂在你们想要放花或者树叶的地方;6。再把花用镊子粘上去;7。做好了就可以给导游过塑,过完塑还要剪掉多余的边和角,因为你拿着的时候有可能刮到自己或同学。

  第二环节:摘茶叶

  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白色的大袋子,拿着上山去摘茶叶。今天的天气非常非常炎热,好像我们是火炉里的松饼一样在烘烤着。到了山上,我们的脸蛋晒得发红,像熟透了的红苹果,大家有气无力的行走着。可是,我们还是在坚持着,认真的向导游学习怎么样摘茶叶。导游姐姐说:“茶叶要是一芽二叶的,而且是要刚出生的小芽或是没有虫子咬过的芽。”听了讲解,大家就分头去摘茶叶,但是,不幸的事情来了,我摘的时候特别地害怕,手都不敢伸出去,脚也哆嗦着,因为我发现茶叶上有许多的昆虫,地上还有活的蚯蚓、红蚂蚁窝和黑蚂蚁窝。突然,李承民大叫一声,我迅速跑过去,问:“怎么啦?”李承民一边后退,一边发着颤抖的声音:“这,这,这里有一个红蚂蚁军队朝我们这里跑来。”紧张的我立刻拉着李承民跑到另一个区域,平静后跟他说:“以后你到森林玩的时候,看见蚂蚁窝,就不要碰它们,也不要踩它们,知道吗,不然它们会很快爬到身体上来咬我们的,它们咬的特别痛,而且还有毒。”“知道了,我会离它们远远的”李承民回答道。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烤茶场,导游就让我们三人一组,然后再把三个人的茶叶倒入布做的盘子里,再摇一下,把那些碎渣渣漏掉,接着我们拿上厚厚的手套戴在手上,然后再把茶叶倒入一个大大的锅里,开启电动开关,锅就热起来啦,我们就去翻茶叶,因为锅很热很烫,所以要快速的翻滚茶叶,如果觉得手烫了,就立刻换下一个人来翻,就这样,我们三个人轮着翻炒茶叶。

  炒完后,就要把茶叶捞出来放在盘子里,然后,我们一起搬到烤炉里面放好,再把它们烤一个小时就能拿出来。就这样,这片叶子完成了从叶子到茶叶的蜕变。在烤茶叶的这一个小时里,我们班的同学就一起在坪地上尽情地玩耍。

  一个小时过去后,我们亲手摘,自己炒的茶叶出炉啦,我们每人拿着小袋子去装自己做的茶叶,大家都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研学游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