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下沉结对联系村 --坚守一线抗洪救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走,下沉结对联系村 --坚守一线抗洪救灾

2022-05-15 16:17:43 作者:始愿复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月10日18:49,叮咚!一声手机短信的铃声,无论在聊着、坐着、吃着……我校党员干部几乎同一时间,都拿起手机查阅短信:【佛冈县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受强雷云团影响,过去3小时汤塘暖坑雨量已达90毫米,预计未来2-3小时我县降水持续,局部仍有短时强降水,佛冈县气象台5月10日18时33分将龙山镇和汤塘镇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其余各镇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请注意防御。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和自然资源局提醒您: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山洪、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一、坚持一线指挥,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

走,下沉结对联系村 --坚守一线抗洪救灾

  19:20分,学校全体18位党员干部静静地坐在会议室等党总支部书记黄国仓分派任务:1.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水天气,认真组织学习文件要求。2.要加强排查校园及周边强降雨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家长的防汛知识宣传教育和预警信息的传送。3.加强汛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并保持通讯畅通,特殊情况请及时上报。4.下沉龙南小梅村抗洪抢险。5月11日清晨,学校党总支部书记黄国仓带领3名党员驱车前往龙南小梅村村委了解、研究、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

  二、当挺得起腰杆的党员干部

  连续三天,雨持续的下着。除了校园安全的值守与排查,学校党总支部书记黄国仓组织76人次前往我校结对联系的龙南小梅村,进行抗洪救灾。(一)深入细致排查隐患。根据小梅村支部书记刘国成的指引,挨家挨户逐一排查存在隐患的农户,加固渗漏房屋、劝离存在洪水隐患的村民到村委避险,清理每一条排水坑渠是否有堵塞,河水涨幅等。(二)道路清理与围蔽。随着村支部书记刘国成的步伐,给有隐患、塌方的道路进行围蔽与清理,并架上“前面塌方,请勿靠近。”安全警示标语,防止群众路过危险路段。发现部分河堤存在崩塌现象,黄国仓同志立马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加固,指挥拖拉机运送木头支顶、挖掘机填充泥土夯实、围蔽。(三)善后修复。所有党员、群众用手清理着被大风刮断的树枝、杂草,冲洗村道淤泥、疏通排水渠,指挥挖掘机清理被冲塌的河堤、清理河床淤泥杂物、加固道路的塌方、清理在暴雨中坍塌的房屋;深入农户中安抚受灾的群众,协助清理暴雨留下的阻碍物、检查修复饮水管与通电线,清理受灾的农作物……

  本次暴雨袭击,危难之际,更展党员风采。佛冈县城东中学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关键时刻,党员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中国共产党佛冈县城东中学总支部

  2022年5月15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