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沟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沟通

2022-05-15 10:27:1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沟通

  沟通是人世间最美的桥梁,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沟通是黑夜里的一盏火把,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沟通是寒冬里的一床棉被,温暖我们的心扉。

  ——题记

  与父母沟通

  亲情是人类最美好的感情,它是要用心体验,用爱回报的。

  的确,现实生活中父母爱孩子这是亘古不变的诺言。然而,在父母与孩子这两代人之间也会有难跨越的坎。也许,父母认为那是对的,那是好的。所以就不加商量的施加在我们身上,他们会不顾孩子的感受,而孩子呢,只会一味的抱怨,甚至做出伤害父母的事,只因隔离一层膜。

  如果我们学着与父母沟通,打开自己的心扉,让父母了解我们想要的,去体会父母的心情,也许父母会多理解孩子,而孩子就可以多一点对父母的体谅。

  与老师交流

  “师长有三重义,传我以道,授我以业,解我以惑。”学校对我们来说是人生中的第二个家。

  小学时,我们都小,都愿意做一个乖孩子,所以老师对我们来说,有些像家长,而有些则是面目狰狞的阴影,长大了,其实师长对我们来说,就是交朋友的过程。也许你喜欢他,也许你不喜欢他,他的一个怒视的眼神,一个苦口婆心的批评。都会使有些学生去讨厌他,就像讨厌朋友一样,开始讨厌他的一切。上课时,对他的课爱理不理,作业随便应付,当老师看到也会对这个学生产生厌倦,于是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其实,这等于和自己造反,如果我们能乐观点去和老师谈谈心,也许那就是一个误会,也许老师心里是很在乎我们的,如果我们勇敢一些,喜欢一个老师不单单是那么简单,你会发现突然你会有上进心,你会努力做好一切。

  与老师搭桥,学校就是温暖的。

  与自然对话

  花开花落,你是否有懂花的心情;莺歌燕舞,你是否有天真的快乐;云卷云舒,你是否又恬静的心怡。

  早上起来,我们可以尽情的呼吸自然带给我们清新,当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窗前,不要忘记告诉鸟儿自己收获温暖时的幸福;当夏天的第一阵凉风吹过自己的脸颊,别忘了告诉知了夏风轻轻吹来的快乐;当秋天第一片落叶在空中飞舞时,请记住跟婉转吟唱的黄莺分享自己在落叶中感悟的人世沧桑;当冬季第一场雪飘然而至时,要记得给远方的朋友带去祝福……

  与自然搭桥,心是清澈的。

  沟通,我们拥有一切,享受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沟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