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不言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永不言弃!

2022-05-22 19:50:4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永不言弃!

  夏天来了,傍晚微风习习,为了凉快,我就找了把椅子坐在前院。无意间,抬起头,发现在墙角有一只黑乎乎的怪物,正张牙舞爪地趴在墙角。

  那是一只“八脚怪”。它待在墙角似乎在思考。忽然,它掉了下来,“不!”我大喊道,哪知它悬在半空中,前后晃动,哦,原来它是在表演杂技。晃动的幅度越来越大,它跳跃到了另一根柱子上,又沿着那根“钢丝”来回走动,险些滑倒掉落。它又晃荡了一次,又一根丝线被织出来了,哦!原来它是在织网。几经来回,蛛网的轮廓被织出来了,它又大显身手,把蛛网内部的丝给织好了。十几分钟后,它修饰完了作品,坐着等待猎物的光临。

  “啪”的一声,一只没头没脑的绿头苍蝇撞上了蛛网。蜘蛛被惊动了,张牙舞爪拼命地靠近苍蝇,它又再次吐出,迅速地包裹苍蝇,再伸出螯肢,毫不客气地扎入苍蝇的身体,然后饱餐一顿。

  第二天傍晚,我又去看蜘蛛的作品。发现一场大雨扯破了蜘蛛网,落空了蜘蛛的希望。我本以为它要搬家了,但不是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正在努力地修补着残缺的网,等到黄昏的最后一缕阳光暗淡下来,网补好了,傲然挺立在墙角。是我小看了蜘蛛。又一天过去了,妹妹也发现了蜘蛛,与我不同的是,她尖叫道:“哥哥,快把它弄死!”

  爷爷拉破了网,我看着它想让它搬家,可它不肯,躲到了角落思考着……我以为从此就见不到它了,可是在几天后的傍晚,它织出了更大的一张网,端坐网中,镇静地看着我,仿佛在对我说:“别以为我会放弃!”

  人生就像蛛网,需要时时去修补,修补的人就要像蜘蛛一样,永不言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即使再渺小,我们也同样有着对梦想的执着。追逐梦想,永不放弃。

  虞有澄,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可以把‘梦’做的高些。虽然开始时是梦想,但只要不停的做,不轻易放弃,梦想就能成真。”

  追逐梦想,永不放弃,一首无言的诗,一段漫长的路。我相信,只要不放弃,我们总能找到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一片圣地。

  永不放弃的人总会成功,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生活就像自然界,有阳春,也有金秋,有酷夏,也有寒冬。走运和倒倒霉都不会持续很久,要永远坚信一点,一切都会变的。无论身受多大的创伤,心情有多么的沉重,一贫如洗也好,没人理解也罢……都要坚持住,太阳落了还会升起,不幸的日子总会有尽头。因此,在逆境中我们应该选择挑战,而不是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不言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