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美丽中国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的美丽中国梦

2022-06-19 09:20:4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我的美丽中国梦

  古往今来,文人总是在历史的舞台上占据了一大片天空,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中的有些人,影响历史,改变历史;有的人忧国忧民、心怀天下;也有些人,过着闲云野鹤般的生活,不问世事,亦不染红尘。但毫无疑问,是他们创造了中华文化中最让人叹为观止的那一部分,也就是,最感性的那一部分。

  中国文人的心中,总是藏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梦,正是这些梦,造就了一篇又一篇锦绣华章,也造就了中国最具诗意的那些悠悠岁月……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柔和的夕阳下,是大片连绵起伏的山峦。苍翠遒劲的古树,因此也变得异样温柔,投下一片模糊的树影,像被渲染过的水墨画。

  秋日的白菊花欹倚在树边,飘带似的花瓣慵懒地任由微风梳过花间。当风携着甘甜的花香穿过稀疏的竹篱时,也吹乱了他染了菊香的发丝。

  他是爱菊花成痴的人,他是陶渊明,那个说“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的痴人。在这情景之下,生出几分诗兴也是自然。于是他抬头,澄明的双眼凝望远处的山峦,竟也得了两句,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他笑,其实他哪里舍得去采撷它们呢?

  原来守拙归园田,竟是他梦寐以求的吗?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

  我们知道他叫谪仙人。

  他是用剑气和酒香铸成的,用诗意来浇化的,所以他豪情万丈,所以他气贯长虹。

  他是个豪迈的文人,更是一个潇洒的剑客,他想要一把长剑,斩万里风,劈千层浪,除去世间的腐朽与黑暗,建功立业,名垂青史。

  他不屑参加科举,但狂傲的性格又为他的拜谒之路增添了无数艰难坎坷。

  其实他并不适合做官,做那些官。高力士脱靴又怎样,杨贵妃端墨又怎样,天子呼来不上船,又怎样?他太傲了,傲得让那些人不喜欢。

  他终是走出了官场,他有一个剑侠梦。

  山水荡涤了他的胸怀,官场也洗亮了他的眼睛。

  他的诗篇中充盈着流动的剑气,上至碧落下至黄泉,再也找不到第二位这么狂放不羁的诗人,这样胸怀天下的剑客。

  贺知章金龟换酒,唤他谪仙人,杜甫说他“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千年后的今天,窗外仍是,李花怒放,一树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美丽中国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