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虚幻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太虚幻境

2022-06-24 16:08:23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太虚幻境

  有一天夜里,我看见有星光从楼后滑落,突发奇想,就出去寻找。

  黑夜里我摸索着前行……忽然看见有一块闪闪发光的石头,急忙用手机做了一下扫描。

  信息反馈说,它是一个小孩子最珍贵的收藏品,估价一枚0.1314元,是玻璃石溶解制品,

  此时,玻璃球内激发出一道白色光芒,我发现,这光不但能打破黑暗的夜色,而且这光还能唤醒孩童内心的纯洁。

  因为,我此刻已经想到了,很多孩时的记忆,而且特别清晰。

  在白光激射的同时,忽然光芒的中心出现了一个人影,待人影慢慢凝实后,把我吓了一跳,竟然是一个穿着一身青衣女孩

  女孩一身青衣,两根长辫披在肩膀上,看似十八九岁的样子,但模样特别清秀,圆圆的脸上没有一丝邪气。

  她在玻璃球里静静的看着我,我们四目相望,貌似相识,又很陌生。

  这就奇怪了,这么熟悉的人我竟然,挖遍脑袋,都没有找到她的一丁点信息,但是又感觉和她很熟,而且特别熟。

  到最后,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前一世见过她,可是做为一个见识过现代科技的人,知道迷信是不可能存在的。

  但是事实,这里发生的一切,已经变成了迷信。

  只见青衣女孩说道:“我是白云星青萍公主,这次被星宇君派来到此,只为寻求雷神仙道。”

  说到这里,她看了我一眼,继续说到:“你不要这样看着我,都一千多岁的人了,还能看出个啥。不过,也是想顺便来看看你,准备偷偷的看一下你后,就离开这里,没想到,你又一次发现我的真容,也是缘分,如此,我就再送你一场造化,让你进入故地白云星一游。”

  说着她随手一挥,我没感觉到什么变化,就进入了玻璃球内,站到了她身边……

  当我进入玻璃球内,一下子就懵了,这里竟然另成空间。

  这个玻璃球在外面看似很小,当我被女孩拉进来后才发现,这里空间特别大。

  眼观有好几百个平米,各种稀奇古怪的装饰,我从没见过,但似乎又有些熟识。

  离我不远处的摆桌上,放着很多发光体,说是电脑,又不像电脑,电脑是方形的,它们的模样都像小星星。

  其中有一个棋盘大小,貌似学习机的发光体,还有点熟识,它一直不停的散射着数不清的光束。

  这些光束穿过出玻璃球后,向夜空深处抛射而去。

  还有摆桌上有一个相框,里面有一张合影,女的就是这个小女孩,男孩看着特别熟悉,就是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夏天的饼子店特别热,在这里就像没有季节一样,也不热也不凉,感觉特别合适。

  她看着我很古怪的样子,露出惊讶,轻声问到:“小明,这里你一点都记不起来吗?”

  她这一问又把我吓了一跳,她怎么知道我的小名! 她是谁,为什么把我这么了解,并且这么清楚。

  她并没有理我的惊讶和好奇,她只是轻轻一笑,“我明白,好多事情你都忘了,这不怪你,有一天你会想起来的。”

  说完,转过身指了一下,那个棋盘大小的发光体,玻璃球瞬间就离开了地面。

  此时,我还没反应过来,玻璃球就穿出大气层,来到了外太空。

  这速度,只能一个字形容,快,太快了,而且还没任何感觉,启动时也感觉不到有任何颠簸。

  当我回过头看到地球和月亮时,不由发声感叹,原来地球才是篮球那么大。

  月亮就像个乒乓球,遥远的太阳就像个网拍,不时的闪动着光亮,这么小的球体竟然承载着这么多生命。

  青衣女孩看着我一脸懵,于是问到:“你难道一点都记不起来吗,千年前,我们一起探索玉龙星域时,经过过这里啊。哦!我忘了,你走得是凡道,这些记忆都被白云仙君抹除了。”

  一路上,她说的话,我就像听天话一样,一句都听不懂,只能摇摇头去观赏宇外风景。

  看着距离地球越来越远,不由心急到:“我跟你走了,我家老丁找不到我咋办?”

  只见她回过头,看了看我微微一笑,说到:“当你回来的时候,这里依旧是原来的样子,你的老丁依旧会在饼子店等你,她也不会知道你离开过,因为,其实她也在这里。”

  听了她的话,我开始怀疑这是一个梦境,可是我掐了一把自己,瞬间感觉到了疼痛。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此时也不想去纠结这个问题。

  自然她说了,等我回来,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那就大胆的去旅行。

  也趁机给自己放几天假,好好转转,在顺便了解一下,我和青衣女孩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当我们随着玻璃球穿梭在浩瀚的宇宙,玻璃球的高速与外面物质,摩擦出了五彩缤纷的光栅。

  这些光栅也在玻璃球表明留下了划痕,看着玻璃球上的划痕,好看是好看,但是我特别紧张,生怕它爆炸了,那一切都就玩完了。

  她看着我特别紧张,忽然走过来捏住我的手,柔声说到:“不要怕,有我在这里,你不会出事的,这些划痕只是一些物质的残留,它们还没有伤害玻璃船的能力。”

  “你的心性一直不错,虽然相隔千年了,但是你始终没变,喜欢扎发辫,看起来还是那么桀骜不羁。”她一直盯着我说话,但是她越说我头越大,越说越糊涂。

  她看我心情稳定了一下,继续说到:“你的性格还是那么安分,这一世,你谝闲也是自成一派,不过,我就是感觉你太能胡扯了。”

  然后她停顿了一下,看我没有反对,继续说到:“你个小屁孩,把一切都忘得干干净净,要我怎样才能唤醒你的记忆。不过此时,我感觉到的不是你的傻里傻气,而是从没有过的一种纯粹!”

  她说着就把头靠在我的肩窝里……

  忽然,我闻到了一股特别熟悉的清香,而且这个香味不会让我抵触。

  我看着这个女孩,心想,她是谁……?

  这时,她轻声细语的说到:“你依旧就叫我“萍”吧!我喜欢千年前的那个称呼。”

  天呐,这女孩难道会算卦吗,她怎么知道我写谝闲呢,又怎么知道我思量她是谁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太虚幻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