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中漫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水中漫步

2022-06-29 18:46:59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中漫步

  记忆中最美好的面孔,就是那些天真无邪小孩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小孩子真的是单纯的可爱,这些天真无邪的面孔,让他们想什么都能够浮现在脸庞上,而且他们自以为自己假装的毫无疏漏,可是那些东西却都写在脸上。

  记得那一次雨后天晴,公园旁边的地上还有着一些积水,有几个小孩子在旁边跑来跑去打闹,他们只是想去玩水,并不在意会不会弄脏身上的衣服?也不在意那些水到底脏不脏?只是任由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那种简单而自然的快乐,让我一直凝望着他们。

  记得之前看柴静的看见这本书时,有一个环节就是她去采访一些人。本来他应该和那些小孩子一起玩泥巴的,这样是最好促进他们联系和感情的方式,也最好促进交流,但是柴静当时心想的是,这些泥巴会弄脏自己的衣服,于是就没有选择这样去做。

  当然,那些小孩子也都不傻,柴静的犹豫和嫌弃,在他们眼中也都看得非常明显,这些小孩子其实和我们记忆当中的那些小人儿也都渐渐重叠,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可不会去在意太多世俗的观念,就像简简单单的在水中漫步一样,他们只是在意的是自由和快乐。

  是否很多时候我们也应该像小孩子学习?学习这种天真与纯粹,学习这种毫不顾忌的放手去做。或许等那个时候我们会感觉自己的人生也是豁然开朗的。最近总是莫名其妙,身体懒洋洋的,想睡觉,不知道是不是和晚上熬夜有关,其实晚上也并不算熬夜,只是稍微晚睡了一会儿,但同样睡眠时间和质量都是一样的好。

  或许是当自己的生活比较平淡,没有波澜,像一汪平静的湖水时,就没有什么激情能够实时的刺激自己。我总是在想,如果有时间有契机,大可以出去逛一逛,去看看外面的人和事物,去看看那些新的东西,让自己的生命过的不那么单薄。

  可是时间长了之后,自己又会变成一个结简主义的人。这里的简单可能会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对物欲的需求降低了,而且对很多要求都没有那么高,甚至觉得只要能活着就好,其他的事情也并不是那么重要,虽然有时候重在体验生活,但是又哪里有那么多机会去体验不一样的东西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中漫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