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之源”实践队到湛江市南三岛湖村开展实地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心之源”实践队到湛江市南三岛湖村开展实地调研

2022-07-06 14:37:57 作者:愤怒的大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为更好地了解调研基地当地村民的生活饮食情况,7月5日上午,“心之源”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来到坡头区南三岛湖村开展在湛江“0506”疫情影响下当地村民饮食情况的访问调研活动。

  湛江市“0506”疫情来势汹汹,全市居民积极防疫,政府对南三岛紧急采取“封桥封岛”政策,岛上居民积极响应政府“非必要,不出门”的防疫政策。在副队长张雯艳和调研组组长黄校灵的带领下,调研组分别对湖村东边和西边的村庄展开调研。调研对象广泛,调研方式灵活,在张雯艳的本地方言翻译下,调研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通过访谈、问卷、实地考察的形式,走访了不同年龄层次的村民,并广泛征求和听取调研对象对“饮食结构”的理解。

“心之源”实践队到湛江市南三岛湖村开展实地调研

  队员们通过与村民的谈话,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坡头政府对村里的“五保户”发放油、米、盐等食品,帮助村民度过疫情,同时村子的中心位置也摆起了小市场,以方便村民购买生活必须品。坡头区政府十分重视疫情下南三岛居民的生活饮食,村民们也都感叹正因为政府灵活多变的政策保障了疫情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

  通过一整天的调研工作,队员们深刻领悟到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实质和真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心之源”实践队也将用热血青春走入乡间、深入基层悟民情,真正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