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女人,都具有“翻篇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幸福的女人,都具有“翻篇力”

2022-04-19 03:05:39 作者:青儿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女人,都具有“翻篇力”

  文/幸知在线书香女神 青儿

  生活中大多数的人一生都是平淡无奇的,但就是在这样看似相同的人生岁月里,总有那么一些人比另外一些人,日子要过得好。

  有的人说,那些好日子都是因为有钱。如果没有经济实力,上哪里去谈所谓的生活品质呢。也有的人说,好日子都是因为高情商。在她们的手里,什么样的生活都能被变成诗与远方。

  其实,如果你仔细的去观察那些过得好的人,就会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能力——为自己的生活翻篇

  01

  时常有人对我说,非常羡慕我,我那么的自信,阳光,正能量,每天都过得那么开心,幸福。

  可是你知道吗,这些美好的词语,是2016年1月才从远方,慢慢走到我身边的。

  34年前,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奶奶说,整个村子里的小孩,就数我最聪明可爱,大家都非常喜欢我。

  我的妈妈,是一个外乡女子。有时能够听到姑姑们说,妈妈又被爸爸打骂了。才四五岁的我还不懂事,每次听到我都很茫然。

  在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爸爸被分配到了铁路上工作。我们一家三口离开了那个小村庄,去了另外一个城市。

  看着城市里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这些在村里童谣里才有的新奇物件,我以为从此自己将开始幸福的生活,谁知噩梦却抢先一步来了。

  爸爸常会因为各种家庭琐事,就会对妈妈拳打脚踢。虽然每次我都被爸爸关在房间里,可是所有的画面,都通过了声音刻在了我的脑子里。我很害怕!

  每天放学了,我就开始害怕,我怕回家,怕他们又开始打架。有一次他们闹离婚,把我送到了别人家里。

  我不知道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要丢下我,让7岁的我生活在别人家里。

  恐怖的黑夜,一寸一寸逼近,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幼小的身体。我试图找到妈妈那温暖的怀抱,却只能听见自己加剧的心跳,扑通扑通……

  直到我上初一,他们离婚,家庭暴力才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可是记忆无法消失。

  02

  你一定想不到吧!爸爸妈妈离婚后,我变成了老师和家人眼中的问题少年,我经历了早恋,打架,逃课,说谎……

  家庭暴力,成长弯路,这些真实发生的一切,都在我的心里种上自卑,自厌的种子,也曾让我近30年都生活在缺乏安全感中,孤独而又敏感。

  大多数时候,我们的执念都来自于我们的原生家庭。在原生家庭受到伤害以后,总是很难学会原谅,学会与自己的过去和解。

  进入社会,我自卑敏感的性格,让我撞得头破血流。好事都是别人的,坏事都是我的。恋爱遭人欺骗,工作遭人排挤。遇人不淑,婚姻失败。

  我整天都活在过去那些痛苦的记忆里,不能自拔。我恨爸爸妈妈,我更恨过去的自己。可是这样的行为,只是让我痛苦的记忆变得越变越多。

  成长后的我才知道,对于过去的种种,我们无论是遗憾还是悔恨,都应该学着接纳它们。然后总结一些教训经验,翻篇继续前行。

  时间最大的魅力在于不可逆转,我们谁也没有时光机,能回到过去从新来过。我们能做的是,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为能够改变的事情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2016年春天,在幸知的书香女神班,有幸读了《拥抱你的内在小孩》这本书,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书里的文字教会我:请深情的、温柔的拥抱你的内在小孩,无论过去你曾经历了什么,请真心的接纳它,也接纳过去那个有点糟糕的自己。

  我们的希望,存在于现在和未来,我们要让自己拥有翻篇的能力。别让自己总沉迷在过去,浪费了当下的美好时光,也再也不要为难我们自己。

  在我的身边常听到有姐妹说这样的话。“我不是处女,我谈过很多次恋爱,我做过人流手术,我离过婚,我……”

  你有过这些经历,又如何呢?你是人,不是神。是人都有过去,都会犯错。难道你要背负这些过去,负重前行一辈子吗?

  方家成说:人生就像煎荷包蛋一样,煎完一面还有另外一面,有的事情该翻篇就得翻了。

  如果我们的生活被过去的旧事占据太多,哪里还有空间来盛装自己现在的幸福呢?也正如朱光潜先生说的:让该走的走,该来的才能来。

  03

  今天是我的生日,上午在微信里收到非常多朋友送来的祝福,我感觉特别的开心和幸福。

  可是就在众多的祝福声中,忽然传来刺耳的声音。她讨厌我存在,讨厌我快乐,讨厌我幸福,更讨厌别人对我的祝福。

  这个世界真的很神奇,宇宙对我们的每一次安排,都那么的有深意。看似不好的东西,却是为了让我们去体验和发现不同的真我。

  我看到群里那些带刺的言语,如果说心里没有感觉,那肯定是假的,但下一秒我就平静了下来。

  12月书香女神精读书目是《被讨厌但勇气》,哲人阿得勒说:纵使被别人说坏话、被讨厌,也没有什么好在意的。因为「别人如何看待你」那是别人的课题。

  毫不在意别人的评价、不害怕被别人讨厌、不追求被他人认可,才能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获得真正的自由。

  请允许我对你说一声:我们虽然不同,我们却是平等。感谢你对我的讨厌,可是抱歉,我要翻篇了!

  现在,我通过2年的学习和努力,不断的修正自己的言行。当我接纳自己的一切,与过去翻篇时,很幸运的遇见了心想事成的自己,得到了我曾经最渴望的一切。

  2018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尝试着去接受过去发生的事,不要采取一些对抗的态度面对过去。这样的心理,会让我们明明想逃离,却不自觉的越陷越深。

  让我们勇敢的接纳自己的各种情绪,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接受才是改变的开始,接受,带我们走向更美好的自由之路。

  生活这趟列车,不会因为看到你痛苦,而停下。你越纠结,就失去的越多。活在过去里,还会让你失去更多幸福的机会。所以我们想过好这一生,一定要具备为生活翻篇的能力。

  人的很多能力是用来锦上添花,而翻篇这个能力是用来雪中送炭的。2018年,让我们一起增强自己的翻篇能力吧!

  2018女力生长元年

  幸知书香女神,为你助力

  帮你开启全年成长计划

  全年 100 节课程

  课程费用:699元

  限时特惠价:366元

  一定要记得主动联系幸知MM入群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