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故事《二维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笑话故事《二维码》

2018-01-20 01:31:15 作者:一舟 阅读:载入中…

笑话故事《二维码》

  老李夫妇两人在小区街道出入口处摆了个摊,卖鸡蛋饼。

  这一天,正在外地上着大学女儿微信给李婶发来信息,大意是说自己最近跟同学多逛了几回街,这个月零花钱用的差不多了,下个月恐怕有点缺钱了。

  李婶看到后,不紧不慢地笑着回到:“好好好,这回老妈把你的二维码挂一周!”

  之前,每当女儿缺钱花的时候,李婶总是催着老李去邮局给女儿汇款。

  可现在流行扫二维码消费,李婶也跟着与时俱进,赶上了时髦,她也让老李去制作了一张收款的二维码纸张挂在一边,正面是李婶的收款二维码,反面是女儿的收款二维码。

  平时夫妇两人卖鸡蛋饼,一般都是挂李婶的那张二维码去收款;每当女儿缺钱的时候,就反过来挂上女儿的二维码,让她远程收费,这样免去了老李跑邮局的麻烦

  一周之后,女儿突然打来了电话,老李在一旁边听到女儿竟在向老妈问起了小摊的生意情况,他心里不由一惊,一把抢过电话说道:“乖女儿啊,你这丫头怎么就知道和你妈交流谈心,咋不和你老爸聊两句呢?”说着,父女俩互相嘘寒问暖起来。

  待到挂了电话之后,老李借口厕所,悄悄溜到了室外,只见他掏出口袋中的手机又拨通了女儿的电话:“死丫头,你是不是发现这回的钱少了?”

  女儿疑惑不解地问:“是啊,爸,咱家一天的收入差不多是三百块钱左右,可这回你们给我挂了七天,我只收到了一千多块钱,不是生意上出问题了吧?爸,是不是我太过敏感啦!”

  老李压低声音说道:“闺女啊,你知道的,你妈管钱管得严,以前大家不像现在这样使用什么二维码付款,都是给现金,那时我还能偷偷摸摸从钱匣子里顺出一二百块零花钱来,可现在来消费付款的几乎都扫二维码了,我是一分钱也搞不出来了,前几天你爸老烟瘾犯了,就想搞几包烟钱,于是就做了张我自己的二维码,偷偷挂了两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