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都不肯为我花,还想让我嫁给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钱都不肯为我花,还想让我嫁给你?

2018-01-22 22:00:48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钱都不肯为我花,还想让我嫁给你?

  文/月野兔

  ◐

  俗话说,谈钱伤感情。尤其是在爱情里,女人耻于跟男人谈钱,怕被他们认为贪钱,玷污了纯洁好的爱情

  其实不然,爱你的男人,不怕跟你谈钱,即便没有钱也愿意为了女人赚钱。敢于和你谈钱的男人,是真的爱你,愿意主动谈钱的,才是打算对你负责到底。

  我们都是食人间烟火凡尘俗子,又不是天上喝露水就能维持生命的仙女,无可避免的要谈到钱,钱是生活的必需品,更是婚姻的必需品。

  正如三毛所说,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爱情,总是需要金钱来衬托。

  而那些一跟他们提钱,就打着道德的名义说你贪钱的男人,你该送他一句话:钱都不肯为我花,还想让我嫁给你?

  ◐

  前段时间好友小冰为情所困,在征求她的同意后我把她的困扰作为话题投到了一个情感平台评论区里有同情她的,也有骂她的。我去看了下评论用户资料,发现支持她大多是女性,而有六成男性,觉得她无理取闹

  小冰和男朋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她和男朋友家在谈彩礼上却出现矛盾。男方妈妈说,他们那里没有给彩礼的规矩,家里也没什么钱,婚礼从简,戒指别花太多钱,反正那玩意儿也没用,不买就不买了。

  男友在旁一言不发采取了默许的态度。小冰心里很不是滋味,倒不是因为男友妈妈的话,而是他的态度令她感到心寒。其实她对彩礼没有多高的要求,一两万意思一下,让父母面子上过的去就行了。况且男友父母工作都是铁饭碗,并没有所说的那么穷困潦倒。

  犹豫了,这婚还要不要结?

  评论区里的女性说:男友态度不行,就算妈妈不肯给,他还给不起吗?一两万块钱工作努力点很快就能攒下来了。他拿不出,和不愿意,根本不是一回事。

  而有部分男性却说:这女人就是贪财,想趁着结婚机会捞一笔。有更甚者说,你怎么还不去去卖身?

  谈钱伤感情,可是不谈谈钱都不知那个人对你是真心还是狼心。女人要的是男人的态度,而男人,却只看到了“钱”字,把金钱凌驾于你的感受之上,看得比你还重。特别是那些觉得给你花钱,就把你当婊子看的男人,趁早离开吧。

  谈钱是伤感情,但能被钱伤到的感情都不是真感情。

  ◐

  每一个看过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的人,都会为这么一个经典桥段所动容:尹天仇深情的对柳飘飘说:“我养你啊”,柳飘飘坐在扬长而去的计程车上哭的稀里哗啦。

  尹天仇一个连自己温饱都没解决的跑龙套,却敢对柳飘飘说“我养你”。柳飘飘知道他没钱,但是她知道,他会为她努力赚钱,哪怕他身上只有一分积蓄,也愿意全部花在她身上。感动柳飘飘,或者感动我们的,不是那句“我养你啊”,而是尹天仇的态度与真心。

  一个男人,无论他贫穷与否,如果他不愿意为你花钱,那么毫无疑问,他不爱你,或者是不够爱你。一个男人如果真的爱你,他一定舍得为你花钱,在他自己能力范围内让你感受到幸福。这和金钱的多少无关,而是他是否肯为你付出的态度。

  相较于小冰,米菲的爱情就幸运的多。大学时的爱恋,维持至今,结婚时男友问米菲有什么要求,米菲支支吾吾的说要他的工资卡,男友二话不说立刻把卡上交,连并其他银行卡。别人笑他,连用钱都要向老婆报告。他说,我这是让老婆安心

  这就是爱与不爱的区别。一个爱你的男人知道你要的是安心,而不爱你的男人,只会认为你在要钱;一个爱你的男人只会关心你会不会吃得饱穿得暖,而不爱你的男人只关心你会不会花太多。

  ◐

  宠妻狂魔陈铭在《超级演说家》里说,你千万不要以为丈母娘要你买房就是势力,她不是贪,她只是怕。她也年轻过,她知道青春美貌终将逝去,柴米油盐终会到来。丈母娘对你这么苛刻,只是为了一份安心,丈母娘心结的真正答案,从来不在当下的存折里,而只在未来时光里。

  丈母娘和女婿谈钱为了安心,而女人和男友谈钱,无非也是为了一份安心。她要的,不是钱,而是你的态度

  人世间,多么轰烈离奇的爱情,都免不了婚姻后柴米油盐的生活,买房子要钱,孩子上学要钱,亲朋好友的应酬也要钱,结婚后夫妻日常生活里张口闭口都是钱的问题。如果谈钱能伤害到的感情,那就趁早别谈了。

  剪个头发做个新发型,说你败家,嘴馋多买了两块肉,说你不会节省。婚前不肯给你花钱的男人,婚后,你花自己的钱都是错。

  金钱买不来爱情,但是可以衡量爱情。如果你想知道一个男人爱你爱到什么程度,跟他谈谈钱吧,如果他谈钱色变,唯唯诺诺,一副一分钱都不想为你花钱的样子,你不分手,还要留来结婚吗?

  作者简介:月野兔,正义善良进取可爱的美少女战士,爱打游戏的网瘾少女,偶尔说点故事喝点小酒。

  推荐阅读

  若不爱了请告诉我,放你走就是

  你所有的困惑,都因为不懂这一点

  哪有什么天造地设,不过是迁就得多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