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了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反了你了!

2018-01-22 17:04:03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反了你了!

  卫生间的水管,又漏水了。

  去年,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当时,按照清扬居士给的方法,我处理了下,弄好了。

  现在又漏了。这次,可能是谁家的水管出了问题,导致卫生间吊顶的一角,滴答滴答地滴水。

  因为这个事情,丫丫一天给我说八百回。甚至,在我上夜班的时候,打电话跟我嘟囔。

  我烦了~~

  本来上班就烦。

  人,这个动物,很奇怪。一旦动了辞职的念头,多呆一分钟,都是煎熬,都是度日如年

  越是烦得慌,丫丫越是在我上班的时候,跟我打电话,说水管的事儿

  这个事情,我知道了。

  问题是,咱得趁人家楼上住户在家的时候,才能上去查看情况呢!

  再说,问题也不一定在于别人,也可能是咱自家的问题。

  我一这么说,丫丫就反驳我,咱家能有什么问题?

  你看,这就是小老百姓心理,总觉得问题出在别人身上。一栋楼,4个住家户,家里都漏水,理论上,每一户都有25%出问题的概率。

  凡事,要实地查看,才能得结论啊!没有实地查看,你凭什么信口雌黄就说是人家的问题,把自己撇得一干二净

  她不乐意,非得找出是别人家的问题。我真希望,是自家的水管问题........

  本来,邻里之间的事儿,就不好处理。咱明明是做了一件大家都受益的事儿,敲门找人,实地查看,就差求爷爷奶奶了。

  远了不说,就说上次改厨房下水道的事儿。

  当时,我跟某住户说,咱们每户掏几百元,统一改管道,直通地下,以后就不用担心下水道堵了。

  人家说了,我不改,你们要改,与我无关。

  我说,为什么呢?

  她说,我家没堵啊!

  我说,行。

  问题是,我家也没堵,我只是考虑长远,心想着,改一下管道吧。

  后来,一气之下,我谁也没找。不就几千元吗?我自己单独改,这总行了吗?以后,他们再想改的时候,铺管道,必须经过我的同意。

  为什么?

  入口就那点,我提前布局了,你们再想动管子,必须经过我的同意,要不然,弄坏了,你要赔我!

  这话,我就撂那了。晚上,丫丫问我,咋还不通知师傅上门改管道的时间

  我说,别急,等楼下的来送钱。

  她说,人家都说不改了啊!

  我说,给他们点时间,做心理挣扎,做权衡,等着吧,会来找咱的。

  结果,晚上9点左右,两口子来了,说是,刚开始理解你的意思,不就每户几百元吗?一起改!

  这个事情,真把我搞烦了。

  我也想明白了,以后,邻里之间的事儿,我再也不牵头了。漏水就漏水,堵就堵,爱咋咋地。

  哪怕是房子塌了,我去新房住!

  为什么烦了?

  众口难调!

  你说这样,她要那样,他又要那样,每个人坚持自己的观点,别不过来。还是老毛当年说得对,有人的地方,就有左中右。

  这一点,他老人家看得透彻,是真透彻。不服不行啊!

  在小区里闲聊的时候,大家普遍反映,家里也存在类似的漏水问题。大伙儿在感慨,当时,开发商应该处理得一步到位,哪怕每平方多收几块钱,那也行!

  我没吱声。

  但我心里在想,现在是出问题了,你这么说。当初,如果开发商真的多收了几块钱,你们多半又开始闹了:妈的,心真黑,凭什么多收我们钱?

  这就是人,复杂的人。

  如果我是开发商,我也不会多管这个闲事,往往好心当了驴肝肺,我图啥?

  人,真的是变化多端的。

  以前,本小区的物业,做得不好。卫生几乎没人打扫,垃圾好几天清理一次,小区各个监控,形同虚设

  路灯,多半都不亮。偶尔能看到几个灯泡,比特么蛋子子还小........

  那个时候,经常听到有人说,物业搞好一点,哪怕是物业费,涨一涨,也是可以的!

  注:这些年,我们小区的物业费,一直都是3毛多一平方,一年400多元。

  后来,换了个新物业,人家的确做得不错。垃圾桶,全部换新的。每天都有人清理。

  路灯全部换掉了,夜晚,不说灯火通明,至少能看见路了。监控,也比较到位。主路上,几乎没有死角。

  人家物业放出话来,准备申请涨物业费。

  刚得到消息,小区里就炸开了,凭啥涨?这么多年,搞得那么差,这刚做得有点起色,你就要涨?你凭啥?

  我要是物业经理,我得喝药上吊。基层工作,太难干了!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老爷们对待老百姓,一边哄,一边打了。要不然,搞不定老百姓啊!

  就像我之前说的城管的事儿。

  老爷们能不知道城管的暴力吗?他们当然知道,太知道了。

  他们不瞎!

  但,老爷们心里更明白,老百姓是顽固不化的,就得这样,才能治理住。要不然,还不得反了天了?

  这些东西思考得越是通透,就越是不想说话,越是不想和人打交道。甚至,一度,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自闭症。

  后来想想,不是。若是,我不可能嘟嘟啦啦写那么多东西。可能是,我的确不想开口说话。

  大伙儿千万别误会,我不是在这里装逼,而是陈述了自己内心真实想法。再说,你们谁见我滔滔不绝过?

  没有~~

  我更不是在这里标榜自己,是个异类。不不不,您千万别这么想。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个很普通的底层小老百姓。

  顶多,会写几篇文字,罢了。这并没有什么牛逼之处。我甚至会觉得自卑,毕竟,相貌丑陋,没有钱,也没有才华

  30岁了,不光一事无成,破产了,身体也垮了。这分明就是一个典型失败者

  有的时候,一个人思考问题的时候,也会责怪老天爷对我不公,关掉了我的门,也封死了窗户

  后来想想,这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劫数,我跑不掉。这么一想,也就释然了。

  以至于,我觉得自己,实在是再平庸不过了,从未觉得自己有什么优越的地方。所谓的优越,只不过是江湖朋友面子.......

  有的人,整天动不动就来一句:不走寻常路!

  什么叫不走寻常路?

  你走的路都不寻常,我们走的路都不如你?是这个意思吗?

  真他娘的日了狗了,也不知道谁给你的勇气,谁给你的自信,说出如此厚颜无耻的话!

  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一直都在重复着别人走过的老路,都是在随波逐流,哪里有什么不寻常?

  该醒醒了!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反了你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