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虐赵丽颖第一人!22岁一夜爆红,罢演金锁,成就了范冰冰!复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完虐赵丽颖第一人!22岁一夜爆红,罢演金锁,成就了范冰冰!复出

2018-01-24 20:46:23 作者:小唯 来源:唯美爱情学日记 阅读:载入中…

完虐赵丽颖第一人!22岁一夜爆红,罢演金锁,成就了范冰冰!复出

  《还珠格格》应该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童年神剧了,陪伴我们许多个暑假,给我们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忆

  说到剧里的晴格格,相信大家应该不陌生,当年琼瑶阿姨的《还珠格格》不仅捧红了赵薇范冰冰林心如三个女孩,晴格格的扮演者王艳,也着实火了一把。

  在剧中的晴格格,温婉知性,通情达理,一张带有古典东方味道的美,迷住了一大波观众

  不得不说晴儿确实是一个讨喜的角色,能降住古板的老佛爷,更能大度帮助情敌紫薇度过难关,当年的人气高过了范冰冰饰演的金锁。

  好像几部《还珠格格》里面,“晴儿”这个角色都十分经典,颖宝不也是很讨喜吗。再者,她们都是圆脸呢。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晴儿的扮演者,光影里难以忘怀容颜——王艳。

  王艳1974年出生于山东的青岛,从小就开始舞蹈,10岁就考上了北京舞蹈学院

  小时候家里很穷,看到学跳舞的时候同学吃剩的梨核,王艳都会说:梨核可以给我吗?

  当时娱乐圈的明星,要么是北影毕业,或者中戏,上戏毕业的,王艳却只是个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小草”。

  不过她自己却很争气,在北京上学时,王艳就出来拍广告专区了。

  出道作品是1992年在电视连续剧《地久天长》中饰演女主角少女时代,可惜,这部片子始终没在内地播出。

  第二年,她遇到了琼瑶阿姨,参演经典言情剧《梅花烙》,在剧中扮演一名舞姬,从此之后,她就和琼瑶剧杠上了。

  1994年在《烟锁重楼》中饰演女二号曾靖萱,合作著名演员钟镇涛、刘雪华。

  1995年,她毕业了,分配铁路文工团工作不久的王艳,在自己老师的介绍下认识了后来的丈夫王志才。

  两人相识两年即在澳洲注册结婚,那年王艳22岁,为了爱情事业可以放在一边。

  《还珠格格》第一部的时候,琼瑶阿姨就把“金锁”这个位置预留给了王艳。

  但由于当时她的婆婆在做心脏搭桥手术需要人照顾,王艳回绝琼瑶的邀请,也就自然而然成就了之后的范冰冰。

  因为要照顾家庭,她只能接一些戏份没那种多的剧,比如电视剧《今生今世》,给陈红和周海媚作配,饰演丫鬟小兰。

  观众都说,这么美的丫鬟,不科学啊!

  一直到1999年,在《还珠格格》第二部中终于有了王艳的身影,她以晴格格的角色复出。

  她饰演的晴儿知书达理、善解人意,又是个实实在在的正派人物,最后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凭借晴儿走红后王艳找到了新的人生打开方式,经典的古装美人,王艳绝对一席之地

  在《青河绝恋》中饰演赵文卓的正妻万秋玲,虽然角色温柔美丽、善解人意,但在赵文卓和蒋勤勤的主角光环下,华丽丽的被虐了一生......

  在《武林外史》中,她是武功高强,却为了爱情付出所有的白飞飞。

  《情深深雨蒙蒙》中客串了陆振华的初恋萍萍一角,虽然戏份没有主角多,但是一出场还是惊艳了不少观众。

  2002年的《少年张三丰》饰演赵玉儿,这部剧里大咖有多少?李冰冰、李小璐、胡静、林心如、张卫健、苏有朋、严宽、TAE......阵容强大、颜值爆表,不过,王艳还是没有被PK下去。

  同年的《无敌县令》再次搭档苏有朋,饰演美丽聪慧、武功高强的落难公主凝香。

  真的是美出了新高度啊!

  2004年的《四大名捕会京师》中,她一改擅长的温婉系大家闺秀形象,变身性格莽撞脾气火爆的水芙蓉。

  再到《聊斋之花姑子》,一部经典童年剧,王艳饰演富家千金钟素秋,你还有印象吗?

  《杨门虎将》是她沉寂娱乐圈前的最后一部剧,饰演三郎之妻,山贼出身的毛小英,狂野泼辣,敢爱敢恨 。

  因为2006年7月王艳生下了儿子“球球”,随后便再次将生活重心移至家庭中。

  后来几年也有接到客串或者参演小制作电视剧,水花不大,给大家留下印象的角色寥寥无几

  《铁将军阿贵》

  《流星蝴蝶剑》

  《像蝴蝶像花火》

  2006年到2018年,跨越10多年,王艳极少出现在娱乐圈。

  一直到最近,一部新剧《花谢花飞花满天》正在饱受网友们的争议,其中最惹人注目的,不是女一女二,而是曾经惊艳过无数人的晴格格——王艳。

  她的光芒不再,一复出不仅要给新生代演员作配,还和何东演母子,让不少网友唏嘘不已。

  但白衣胜雪面若桃花举手投足间尽显典雅与大气

  出场的一个转身,还是感觉很美!

  如今的王艳,虽没有了当年的青春活力,但颜值依然在线。

  还沉淀出了岁月才能带来的淡然和平静,就如一朵静静开放的白玉兰,无需争艳,便自有自己的一番风韵。

  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她都活出了最好的姿态

  事业期走红时,她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经典角色,回归家庭时,也能做一名出色太太,让家庭和睦。

  那些年,她是家户喻晓的古装美人,浅笑盈盈,双眸清澈如水,每个角度都很好看,清丽脱俗,气质如兰。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她永远不被改变

  祝你幸福,我们心中永远的晴格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